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檢察官公主15

檢察官公主15  ♪  怕看了妳哭我也會忍不住哭出來   
了解了真相,才知道當時自己為他做的有多微不足道。
她對著十四歲、站在門口的他發問:「徐仁優在這裡站幾天啦?」
「三天。」
「要是知道這樣的徐仁優在這裡,我會跟我爸說的,」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對不起!你當時為什麼不告訴我啊!說妳爸讓我爸冤枉…」
站在對街的他,對她的自責看得一清二楚,低聲回答:「怕妳知道了哭啊!怕看了妳哭我也會忍不住哭出來!」十五年前的那一夜,她已然綁住了他的心。

他真注定栽在馬氏母女手中,看到馬母打她、責備她:「不為自己的爸爸,算什麼女兒!」
她的答案竟是:因為她了解他為了這件事,這十五年是怎麼過來的!
她的反應已經讓他難過不已,馬母的回答更讓他招架不住:「也是,十五年無父無母該多辛苦,真可憐!太讓人心疼!妳喜歡他該多心痛啊!」 

決定放手,要她停止調查,彼此也不要再見面了。
她不解的問理由,他卻只輕描淡寫:「不能為了洗清我爸的冤屈,再冤枉一個好人。」馬尚泰就算了,為了她和她母親,他也得讓步。
如果她因他而讓父親站上法庭失去檢察官的工作…此餘生他沒有信心過好

勇往直前、有腦袋的她想出了公平交易:「我證明你爸的清白,你證明我爸的過失。」多麼完美的計畫!
他拿出了一大本筆記,是他抄錄的文件、畫的現場圖。
她驚呼,他警告似的:「我就是這麼可怕、縝密、執著的人!」
她立刻回應:「不是指這個,做了這麼多的人…(竟然想要放棄)!」
她當然明白他是為了她才願意放棄,可直到看見這筆記,她才真切了解到他十五年來的傷與痛有多深,同時也感受到他對她的愛有多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