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檢察官公主13

檢察官公主13  要找一個很愛很愛妳的人,能治癒我給妳留下的傷痕的人
待她確認了爸爸可能殺人、害他坐冤獄的爸爸死亡相關文件他立刻出現
他殘忍的前進她畏縮的後退,她又差點跌倒他又抓住她手腕,她又低頭看著兩人交握的手
很溫暖確實是徐辯啊!」他的手,一如他對她的溫暖情誼,無論是友情、愛情。
「對,是我!」終於,可以用真面目面對她!
「對什麼?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是對的嗎?」
他點頭。
「故意出現的嗎?」
他又點頭。
「故意利用我嗎?」
「可能,」他頓了一頓,「確實。妳想的都是真的!」
「真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他的不否認、不辯白讓她更傷;冷漠與距離是他的決心和武裝。
  
不承認那是報仇,因為他要的只是幫爸爸洗脫罪名
她不認同,犀利的說:「利用了我,不就是報仇嗎?」現在的她只想知道一件事:「不覺得對不起我嗎?」
「一開始就知道會愧疚,所以不覺得。」真夠狠的!但實情是:儘管他做了十五年的準備,卻被她在短短幾個月之內擊得潰不成軍。

何貞蘭為了徐仁優對她說出真相:一開始徐仁優的接近可能帶著目的,但他「對我真的很好,聽我訴苦,給我勸告,他是真心的。」
她反問:「您相信徐仁優嗎?」
「任何瞬間的真心,應該都算是真心!」
何貞蘭一下子點醒了她,她們的情況何其相似!其實她的內心也是相信他的。
 
將所有的愛意與歉意全部錄在鬧鐘裡,居然被她誤打誤撞的解開。這真是命運吧,他和她都逃不開,在最艱困、最難堪的時候,愛,最濃。
~馬惠理妳現在是幾歲?住在哪裡?
和妳在一起,很開心,很心動。知道會痛,但我還是要鞭策妳,我停不了,所以都無法說對不起。
惠理啊!別光吃草,要活很久,很健康。要找一個很愛很愛妳的人,能治癒我給妳留下的傷痕的人,和他幸福,讓我少一點愧疚。
希望妳聽到這個的時候是77歲,像電影鐵達尼號一樣,對妳的女兒或孫女講,在妳年輕、很漂亮、很不懂事的時候,有一個把妳送進地獄的、折磨妳的傢伙,但妳還是活得很好,笑著痛罵我。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不能訴說的痛,她想分擔;他不能表白的愛,她要接受;唯一的方式就是告訴他:她都了解。
「為什麼那麼怕我?愧疚是嗎?所以逃跑!對不起我,可是連對不起都不能說; 那麼痛苦,可是擔心我,所以又回來了!我最難過時,想起的是你,對誰都不能說的話,想對你說、必須對你說。讓我這麼痛苦的你,我還是愛著!你這個壞蛋!沒聽懂嗎?要不要再說一遍?」
「不要!不要!」完全崩潰。
「我愛你,壞傢伙!所以,折磨我可以,只要跟我說聲對不起。我活不到77歲,你給我的負擔壓力太大,怎麼活那麼久啊?再也不會有愛我的男人,你給我的傷疤太大、太醜了,誰都不會愛我!所以,說你對不起,那我就能活下去,痛苦我也能忍受,不要說所有都是謊言。」不要到老了才明白,愛要在年輕美麗的時刻。她只要他一個人愛就足夠,其他人她都不稀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