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檢察官公主02

檢察官公主02    看來妳還是不夠狠 
她將他又拖又拉,硬是拽出辦公室,責怪他不該找到這兒來。尹檢說他是他的客人,是位律師,她立刻放開他的手臂。
尹檢怪她沒搞清楚狀況,他立即護著她說:「好像認錯人了。」轉頭對著她:「我好像沒有那麼大眾臉。」將名片遞給她,挑了一下眉,這是挑釁,故意讓她出糗。
她看著他的背影,噘著嘴,在他名片上畫了一個比一個大的三個問號,見他們要結束了,小心的溜出辦公室去等他。
他略轉頭看,尹檢則是光明正大的看著她小偷似的背影。 

他出現在躲在柱後偷看的她背後,故意嚇她:「是在等我出來?還是在等我離開?」邊說邊下階梯,顯得他好忙,還邊損她:「檢察官怎麼可以騙人!」
他說的是她沒與他連絡,都十天過去了,還不還錢。
他其實早在賣鞋給她的那天,派人在飯店電梯口與她擦肩,趁機拿走了她塞在短裙口袋中寫著他手機號碼的紙條,就是要讓她找不著,就是要讓她像是騙子。
 
「不對。應該說再次見到妳好高興啊!兩個聽起來都很尷尬吧?」他霹靂啪啦一長串,完全不給她辯駁的機會:「我就要現金;時間地點明確一下。」
禁不住人激的她傻傻回答:「好啊,你說。」
他說了時間地點,她複誦無誤。「那麼明天見,」他轉身就走,露出計謀得逞得意的微笑,他不要她有思考的時間,他要她跟著他的步調走。

和他合夥的Jenny問他和馬惠理正式見面的感覺,他只答:「見到了位應該見的人。」
Jenny調侃他:「為什麼這麼緊張?都不像以往的徐仁優了。」
他沒回答,只是若有所思的笑著,默認了他的緊張與些許不應有的慌亂。

因著被誤解的不甘心,她想捉弄他:「事實上我很喜歡現金還錢,」將一大箱現金搬到桌上,她堅持要他數完後給她收據。
他居然拿出數鈔機,把她氣得:「你怎麼知道我會拿現金給你?」
「我有這方面的神通。」看她氣到說不出話,大笑:「我不知道妳會這麼生氣。」
他說他從來不認為她不會還錢;昨天是在太意外的場所太意外的相見,所以想開個玩笑,「要是我會準備十元的,看來妳還是不夠狠。」

她叮嚀他不能說出滑雪場的事。
「我幫妳保密的話,妳要怎麼報答?」
她直覺的問:「你要多少?」
他又大笑。看到他的反應,她無奈:「唉,又上當了。」
他痞痞的叮嚀:「有想吃到底的東西,想喝酒,給我打電話。」趴在她車門上,好靠近她的臉,她不自在的小退了一下。
「祝妳成為優秀的檢察官。」
聽到這話,她失笑:「真土,一點都不配你的台詞。」
他是故意讓她放鬆警戒的,先靠近她,再讓她覺得他是個無害的朋友,她才不會將他當成拒絕往來戶:「需要好律師也打電話給我。」
這些話的總和就是:隨時打電話給我!

他拿花籃祝賀她獨立:「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之前就獨立,不會辛苦嗎?」
她笑他不懂,檢察官本來就是獨立辦案的,因為剛獨立,所以只要在文件上蓋蓋章。
對比著她滿足的笑,他的臉上盡是憂慮,因為他知道她是被排擠在外。
馬惠理聰明,覺得他太過親切:「對我有興趣嗎?」
「當然了!」他毫不否認。
她沒預料到他會直言不諱,一下子也不知如何接口,而他則聰明的轉移話題。

她在女廁聽到了實情,馬上衝去徐仁優辦公室,將花籃甩在他桌上,噼哩啪啦一直罵,怪他不該洩露秘密,怪他用食物來引誘人:「壞蛋!」
他拉不住她,繼續追到她車旁,這次無論她再怎麼掙扎也不放手:「如果不是我說出去的,妳打算怎麼辦?…馬惠理,妳應該先改掉輕率的毛病。」
她完全不理,用力對著他的小腿踢去,這才掙脫走掉。

她衝動,他知道,可是他卻不能接受她不信任他。他憂心的看著她的車子絕塵而去,他身後的Jenny也同樣憂心的看著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