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檢察官公主09

檢察官公主09  ♪  偶爾說出的真心話她都能察覺出來我快瘋了 
她直接拿出照片:「你是故意找上我的吧這一切都是你設計的吧?」
突然被抓到小辮子,他臉色凝重但不想說
馬惠理真是太強了,問:「要我懷疑什麼?」真是石破天驚的一句!
他還是要她自己去查,完全不想解釋;其他的事都可以幫她,唯獨這個不行,這算是她的宿命吧,與他相同糾結的命運。

她閨密由拉的解釋只有一個:徐辯單戀她
就是好羨慕妳…」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他算是暫時逃過一劫,因為她接受了好友的說法:「到底喜歡我多久了?」
他不斷眨眼臉色凝重,僅只是這個關卡就讓他難以面對。他已經照她所說不要喜歡 不要接近、只當朋友,所以她不需要有負擔
她進一步要求他搬家,而他居然毫不反抗。
她再進逼:照片是哪兒來的?
他的回答竟是想將照片要回來,”因為那是屬於他的!「我會搬走照片還我。」交換條件嗎?太好笑了!徐辯也太誇張了,照片應該算是他的嗎?
他說搬家也說得太順了,「有點可憐…」這是她第三次說他可憐了吧?果然是憐憫發展成愛情的最佳範例。

接到監視者的電話知道她和尹檢出去Jenny說她和尹檢好像真的在發展。
徐仁優下定決心辦不成的事嗎我不是說要措合她和尹檢?」他又眨眼一直看桌面,頭都沒抬,眼光游移眼眶紅了假裝輕快的聲音也低了下去。好可憐。
(尹檢願意一起吃飯,她笑得開心。尹檢居然又願意在櫻花樹下與她牽手漫步,她是有點意外的疑惑。)

不論兩人怎麼說、怎麼喬,一有事,她首先想到的還是他:「我家有點奇怪…」
他的直覺反應是大聲吼:「不要開玩笑!」手已放下,打算掛掉電話,下意識又覺得不對,手機又趕忙拿起來,她說:「好像有人…」
跑真快呀,徐辯!
抓到主張21世紀“新型同居模式”的變態男子。他說一切皆美,就是食物太少,害他瘦了幾公斤。不錯啊,減肥很貴耶,又不一定有成效!這一段夠幽默。

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可面對事事將她看透透的他,仍是下意識衝口而出:「該不會那人也是你派來的吧?」
他為之氣結:「我明明知道妳膽小…」不想說了!她竟這樣想他,這樣故意歪曲他!

第二天她的態度趨軟:「如果還沒找到房子也不一定非要搬。」
馬上拿下太陽眼鏡,眼對眼,直看入她內心深處:「真心的嗎那我真不搬嘍?…我可以問為什麼接納我嗎?」“我可以問”多麼卑微的說法!想知道,又不敢造次,真正小心翼翼。
喜歡別人已經很辛苦了還讓搬走好像太殘忍了。」不管她的想法心態如何,她總是接受了他喜歡她的事實,也不再排斥他的照顧。
(眼鏡裡她的倒影,好清晰。)

Jenny訝異的說馬惠理一點都不像父親,居然這麼單純
已然身陷,卻不得不警惕的他,還是得說:「馬惠理是馬尚泰的女兒!」他必得時時提醒自己,計畫必得實行,不管他的心因為她又多了多少創傷。

好了,不管如何嘴硬,一看到她蹣跚的腳步馬上衝下去,半是責備,半是心疼:「為什麼暈成這樣?」
二話不說,先送回房:「先躺下再說妳花樣真多!」
 
馬母誤解了兩人(真是誤解嗎)一直追問他的身世,可是她也沒阻止母親,因為她也想多了解他一些。當他說到十四歲母親過世馬母立刻握緊他手:「真可憐!」她也這樣覺得,她也快哭了
馬母問她喜歡他什麼?她竟也如實回答,非男友,但喜歡。「就像超人需要的時候就會出現幫我從一開始。」還有呢?「過於驕傲過於自信不過人很有趣對我也很好。」還有呢?「是個好人。」
 
這次換他快哭了原先因緊張交握的雙手驚嚇到放開掉下。原來她對他的評價這麼高!原來他在她心中這麼優!
儘管口頭上不承認,他為她做的一切,她都切切的感受到了,而且心存感激。可,“好人”兩字,要他怎生承受!

她說應付母親好累,他則一派輕鬆寫意:「我還好。妳也知道我是演戲的達人裝蒜的最高峰!」他打從一開始就在演,可卻犯了最大忌諱:假戲真做!
他半開玩笑,看她不提尹檢,他只好當替身
她解釋說那是因為他要她想清楚能不能負責要她謹慎:「你很正經的說就在這裡!」
他微愣:「妳是聽我的話才這樣?」
她反問:「你跟我那樣說不就是希望我那樣做嗎?」
他無法置信,心跳都快停了:「妳竟然真的聽進去了!」
兩人深深對視他迴避,她馬上看出不對勁:「怎麼了?」
怎麼了?馬惠理,該拿妳怎麼辦啊!

痛苦的對Jenny想放棄,想就此收手,因不忍心對她做那種事:「一次又一次的說謊她都相信偶爾說出的真心話她都能察覺出來我快瘋了!」
Jenny也夠尖銳:「不要拐彎抹角直接說出來你想和馬惠理怎麼樣?」
什麼都不想發生!」忍了一個晚上的,終於流下。這樣意料中的馬惠理,卻讓徐仁優意料外的掉入他為她所設的陷阱中,兩人皆被纏繞、困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