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檢察官公主08

檢察官公主08  ♪  我剛剛讓這條路變長了 
她驚訝得直掙扎,可他就是用力拑住、困住、摟住、抓住。他安撫,並一面刺激她:「看了這個還不行動那他就沒有看上妳!」
她追逐尹檢而去,卻失望而歸,他又有解釋:她跑的那麼急,居然還沒看見尹檢,可見尹檢是生氣而走,中了他的“嫉妒戰略,”「嫉妒是愛情的妙藥!」這句話任何人都適用,可現今正明顯體現在他自己身上。

「瘋了!」他責罵自己,心隨意動之後清醒,不論如何,他不應如此失控。

親自確認了嗎?」只要尹檢真的有來,似乎他就完全沒責任了。
可她卻不放過:「就算有來你還是不對!」他又辯解一大套虛虛實實實實虛虛就是要把她唬得一愣一愣的,為自己脫序的行為開脫。
徐辯嘛,該辯,會辯!

知道她要去堪驗車禍現場,要她坐他的車去,理由是:她長得漂亮、身上飾品多又金光閃閃精神不夠集中、人又單純,整個就是鬼最喜歡的類型開他的車,鬼魅才會跟著他
她天真喜道:「真的嗎?」
他氣到訓人:「還真的咧那是事故多發區很危險!」他在利用她的膽小在保護她,「怕什麼鬼啊該怕的是人才對!」這ㄚ頭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最可怕的他早已在她身邊潛伏。

她要模擬被撞他好大聲:「不要不行!」
他眼前出現的是母親被撞死那幕,太可怕!他無法想像他愛的人再度發生同樣的事,僅只是做做樣子也讓他承受不住。
拗不過她,緊張得喃喃自語:「再退後一步啊!」他在老遠的地方煞車,就是要確保絕無意外。
你的車比較後面啊所以是撞上才煞車。」她欣喜於發現真相他卻火大到不行:「對對對就是這樣妳再做一次試試!」她要敢再試,倒不如把她掐死先。

她高跟鞋斷了,他馬上脫下自己的皮鞋送上:「穿這個下山?還是讓我揹妳?」選擇性好高哩!
她當然選他的鞋,可赤腳的他扎到玻璃,她只好乖乖讓他揹。
她一路不自在,他一路微笑。
她疑惑下山的路似乎變長了?
他理所當然:「我讓路變長了。」
她以為他誤會了:「我是說這條路!」
就是這條路我剛剛讓這條路變長了!」不顧流血不止的腳,他硬是神不知鬼不覺的繞著,直想揹她到天長地久。

先擦這個吧!」她一說臉就紅了全程不自在的是她第一次為了別人去藥店就為了他印在房間地板上一路的血腳印。「幹嘛這麼看我?」
「馬惠理竟然買東西!」
不自然的假笑一聲,笨拙的解釋說他要站著做飯,至少要貼個OK絆吧!
他眼中赤裸裸的欣喜讓她無所遁形:「幹嘛老是這樣看我?」
「太神奇了!就算不說,也知道別人受傷了啊?」她會關心他,為他著想,多令人興奮的驚奇。
她用略為凶悍的語氣企圖掩飾:「一瘸一拐的,多明顯啊!」痛是真的,血流了不少;有演也是真的,拐得稍誇張。

他在沙發上睡著,她試著叫醒他,他其實已經被吵醒,可還想繼續賴著,索性躺下;想起他為她做的,她也不忍心硬要他起來。
他做惡夢
聽他呻吟、看他皺眉,過去握住他手,口中不斷安撫:「你在作夢,」摸著他髮,幫他擦汗。「虧他平時那麼神奇,看起來好可憐!」現下的徐辯就像個無助的小男孩,需要她不熟練的關懷。

第二天一早鬧鐘響,她驚跳而醒,坐起身馬上看向沙發。他已然不見,但桌上卻已擺上了沙拉、果汁、蕃薯,她專屬的早餐。

「早餐,我吃好了。」意思是謝謝,可這不好意思的語氣卻聽起來像抱怨。
「我也沒事,我的腳!内咎吧?」他調皮的回答,然後一下跳進她的車,一副理所當然:「我去法院,當我的司機吧!」手指向前,走嘍!

尹檢警告她,說徐仁優「從美國回來,會收買證人,讓犯人無罪。」
她馬上跑去當面問。
小六去的美國,四個月之後母親車禍身亡,和父親一起生活。
她疑惑他沒在國內讀書,怎會考的上律師?
他反譏只知流行華服的她不也考上檢察官!
她辯說她很努力,每天沒睡超過兩小時
他又堵她:「看來妳腦子沒我好,我至少睡四小時。」可惡啊!

為什麼回國?「因為我必須!」口氣一頓,「也許因為這裡有妳!」他對她的感情真的很難忍!
他知道她之所以會問這些,必定是尹檢跟她說了些什麼:「尹檢討厭我是正常的,我也沒什麼對不起他。這裡我沒多少人脈,為了生存,只是用我的方式。」他不解釋,因為覺得不必要、不想,他要她自己去判斷、去接受。 

她想起的竟是他做惡夢可憐的樣子:「美國住久了,想回來是正常的!爭強好勝,符合律師的性格。收買證人,應該是誤會吧?」直接忽略尹檢,幫他的行為合理化。她的心情早已偏向,他已漸漸在她心中將尹檢推向邊邊。

在他家看到自己被偷拍的照片,想到尹說的:「妳對他,了解多少?」這次無法自己再下註解,當面質問:「徐仁優,你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