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三)


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
千草想為洩漏了響的秘密而道歉,卻說不出口,拐彎說伊藤考前幫學生複習,簡直就住在辦公室了…
是啊,沒想到伊藤這樣為學生著想…響順著千草的話,眼光卻已遠眺。想起他伸出大手想拿筆、大手給她草莓牛奶、大手擁著她…
狂奔! 

夕陽的金光灑在兩人身上:他坐沙發、她跪身前。
響真切而直白:可以問一個問題嗎?「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
剛睡醒戴上眼鏡、其實還有點矇的伊藤過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喜歡就算了,老師和學生…
響截斷他的拒絕:只是喜歡也不行嗎?“將來受的苦,就是以前某一段時間懶惰的報應,”老師教過的拿破崙名言。雖有點可怕,但不就是為了讓人們將來不後悔、把握當下嗎?她不想將來後悔!那,她若考90分以上就可以喜歡嗎?
伊藤又被她的一連串弄出同樣的呆愣、迷糊,久久之後拉出一個笑:她記得自己上次考幾分嗎?
56…有點心虛,但,立馬堅決強硬:“我會努力的!”

“他”說不行,但他笑了!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笑,但自己就是開心…
(對方一個小動作、一句話,可以陶醉很久…)

響讀到忘我,下樓梯與他撞在一起,深度近視的他眼鏡破了…
“我會保護老師!”愧疚的響化身女騎士。
讓他扶著自己的肩膀、提醒他有階梯、帶著他搭電車…
車上廣播:「請勿倚靠車門。」
“說的就是妳!”只是近視不是瞎的伊藤小斥責,把靠近車門的響拉近自己身前。
伊藤真的很過分!又來!先向把他送到宿舍的響說“謝謝妳保護我!”又,回頭道再見。
這次看出來了,他是不捨分別的喜孜孜啦!

美術看見,吃醋:那是C班的響吧?上次也來過。沒想到伊藤也會和某個學生特別親近。
今天只是湊巧…本該只有這一句的伊藤竟然繼續:沒問題的,她,特別率直固執。
什麼沒問題?美術輕哼:會狡辯的伊藤也很少見啊!
(對的!伊藤不自覺先坦白,傻了呀!也是忍不了。)

她把他給的草莓牛奶盒子做成了筆筒,天天陪在她眼前;
他在監考時回頭,意味深長地盯著她的奮筆疾書。

美術打擊奚落著響:伊藤看起來冷冷的,其實對每個人都很溫柔;像她們這樣的高中女生很可能會誤以為他只有對自己這樣。
川合看不過,挺身:不要欺負響!難道就因為美術被伊藤甩了嗎?
美術辯白:她只是覺得伊藤不錯,並沒有動真心。
騙人!她那時不是哭了嗎?川合語氣一轉,告白:他是真的喜歡老師。
抱歉,她知道高中生的喜歡是不算數的…美術狠狠地打擊川合。
(那她還去警告響?嚴重的雙重標準啊!)

受刺激的響,遮住坐在長椅上看書的伊藤眼睛…
伊藤輕輕拿下她的手,把拿破崙那句話還回去:不要在他身邊繞來繞去,浪費了她寶貴的高中生活,也造成他困擾。
直到她傷心跑走,他都不曾抬頭…違心之論,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