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我的分數表-Num(泰劇)

我的分數表-Num(泰劇)
有段時間超級迷Num,可也沒想到一看就看了十個劇,立馬超過最愛的KenAum。氣質型男星。
《血脈》和《宛如我心》時期的Num稍偏瘦弱,身材巔峰期應該就是以下這三部戲,可惜,真的,非常非常!《劫心匪》毀在劇本,《金沙別墅》和《征服死神》則毀在女主角。

9.5  宛如我心  Rangsimai國王(Num)\Tasiga公主(Nat)  1996
本以為像《血脈》那種古裝片,關於戰爭,可實際上完全是愛情片。
女主角不漂亮,但有種知性美的高貴氣質。國王黑色軍服英挺,白色君王服瀟灑,頭飾帥氣!
本性單純的國王,碰上聰慧卻以己之心度人的公主,再加上暴虐傳聞所累,國王眞的辛苦了!
和國王兄弟般的兩個御前侍衛BenliRachi,非常亮眼的男配角。國王太可愛,和公主以及御前侍衛的對話真好笑(那個侍女其實也挺可愛,可惜太吵了)
唯一遺憾是片子太古老,畫面不清楚,又是在喜馬拉雅山腳,常常雲霧繚繞,真的很朦朧啊!

9.3  螢愛   小崛(Num)\(Benz)  2004
二次大戰時的日本軍官Kobori(小崛)與泰國女子Ang ()無法圓滿的異國戀情。
綽號茉莉先生的小崛,雖然是敵國軍官,但基本上他是溫暖的人性善良,日本、泰國於他,都是應該尊重的國家與人民。
痛苦的接受著祖國瘋狂的行為與命令,更掙扎於女主角因他身份而來屢屢的排斥與一次次的針鋒相對。
他熱情又壓抑;很愛、很想愛,可他知道自己不能愛;他只是過客,卻情不自禁的直想留下一點什麼。
最後死在女主角深情告白的懷抱之中,對他而言,是幸福的。
(2013改編為日落湄南河》,Bie主演。看了幾集,覺得沒有Num劇裡那種時代氛圍)

9.0  征服死神  Kom(Num)\Mina(Joyce)  2003
絡腮鬍的造型,覺得是《劫心匪》裡的進化版多酷呀又有氣勢《劫心匪》裡帥則帥矣卻只是一般人的頹廢
臥底警察愛上黑道老大的女兒
她:我愛你但我不會忘了是你殺了我爸爸
我愛妳!送他的花兒雖謝,但香味猶存魅力永存
留下的,只剩回憶。

9.0  伊人小姐(落難公主)   Kag(Num)\Unalome(Noon)   2009
Noon真不愧是第一美女,連穿上男裝都那樣的清麗,耳下的短髮更不稍減魅力。
Num將這開朗中帶點痞的角色詮釋得非常完美。
很受不了的一點是Noon不過將長髮剪了,居然一票人就都認不出她,有夠誇張的設定。
女主角的凍齡美魔女媽,和男主角是超級好朋友,隱隱約約母女倆就成情敵。這一條線有點新鮮,可又也有點卡。

8.8  血脈   Krai(Num)\Dao(Kob)  1994
(看安在旭的1997《星夢奇緣》就已經夠古老了,居然還能看到這種經典泰劇。這裡的Num好像日本男星--要潤。)
非常有《長腿叔叔Daddy-Long-Legs》的感覺。
“戰場之上唯戰而已,戰場之外唯汝而已。”只知保家衛國的戰士,下了前線,真的一心一意只有女主角。
年齡的差距,讓他一路看著她從小ㄚ頭成長為大女孩,疼惜漸轉變為愛情。
感情戲不多,可真的很讓人激動。

8.8  三世情緣   (Num)\(Anne)  2005
女主角兩度輪迴到現代,古代王子男主角卻一直守在她身邊
不管妳在哪裡我等妳!”立了誓的王子果真就無所不在
他希望她能接受現代王子,過幸福的日子不管他有多思念,他都必須接受陰陽相隔的事實看到了嗎?他甚至不能觸摸她!她能忍受這樣的愛情多久
那是其他女人希望的幸福,她只要能到河畔宮殿偶爾見到他就心滿意足
…第三世,終於。
(很難不想到《溯愛\情絲萬縷》,除情節設定類似之外,兩部戲的男配角都是同一個王子。)

8.8  僱傭奶爸  (Num)\(Kob)  2004
花花公子愛上帶著兒子的律師單親媽媽
兒子和鄰居Chon的雙胞胎女兒玩得開心學女生說話打扮;媽媽僱了他當奶爸,避免兒子變成同性戀
,兒子缺父愛,她則缺丈夫疼愛如果有了他就都完美了
鄰居Chon其實也有點娘,也是擔心沒媽的女兒太男性化。
(螢愛的軍醫變成耍寶的很搞笑 這兩隻到了這裡都變胖嘍)

8.1  心之邊緣   (Num)\ (Yardthip)  2008
她從小就討厭他,是被勢利的姑姑敎成那樣子
她有一點不順心順意就罵他、凶他、怨他、捶他;而他,甚麼都隨她,只要她高興就好。
“我的職責是保護妳即使睡夢中也是”調皮曖昧地眨一眼
頑皮騎士遇刁蠻公主,當然配一對

7.5  劫心匪   Poo(Num)\Mak(Donut)  2003
離譜的情節、誇張的人物個性,很糟。
只堪有Num的三階段造型可看:散亂長髮長鬚流浪漢→絡腮鬍藝術家→白淨一如鄰家小男生。

金沙別墅   二少(Num)\Poj(Joyce)  2000金沙別墅
先寫《金沙別墅》是因為實在看不下去女主角(《一諾傾情》裡有點貓眼、厚嘴唇的嬌縱女配角),確定兩人在一起就OK,後面十幾集就免了。
(這樣說來我的寫作習慣其實不好!短的、糟的、不喜歡的,因為快,所以先寫;愛不釋手的想留著慢慢回味細訴的,反而老是因為說不完整而沒發表。)
金沙別墅真正的主人是總被欺負的女主角,而男主角只能在他還不能真正做主將別墅交還之前保護女主角能夠被公平對待(若換個人當女主角我一定會感動到不行,可實在太討厭她了枉費年輕俊俏的Num帥爆)
生病的小少爺也帥!覺得女主角可憐,要男主角哥哥多疼她一點把對他的愛分些給她,他不會嫉妒多麼溫暖的孩子(寫到這個,突然發現我竟連最後都沒去看一下小少爺的病是否好了!)
三小姐是Num《三世情緣》裡愛不到他而毒死女主角的狠毒公主。
佣人Em不是只有會顛倒是非黑白,還超級會編故事,一長串朗朗出口,完全不需經過思考,事情想怎樣發生就隨口說了出來,沒有停頓、滯塞;天生的編劇,有夠令人佩服,很適合到台灣來做八點檔本土劇。
(這也有改編的新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