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愛的烹飪法

愛的烹飪法 (泰劇)      Din(Ken)\Alin(Anne)   2009 
電視台播了,一定要看,肯定要看,絕對要看!台灣真的很詭異,為什麼又要改片名?…《愛情的滋味
我的第一部泰劇,當初迷到不行不說,直到現在偶爾還會翻出來隨便點一集進去,然後又沉醉,接著看下去;或者想到之前的某一個鏡頭,然後就又從頭開始
真的好看,而且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俊男美女本就賞心悅目,歌曲又輕快,劇情溫馨,真的很好上手。(不管難男女女都很喜歡說“噢”,這是覺得最好笑的,沒關係,會習慣的)
我給了目前給過的最高分:9.8

自我感覺無比良好的明星女主角:「我美麗、我可愛、我有錢、我完美,」就是年紀漸大,過氣…Alin真誇張,可應該會慢慢喜歡上她,是被寵壞了,覺得自己真是公主,可本性真不壞
溫良敦厚體貼的廚師男主角,幫著她、寵著她,敎著她、溺著她Din真帥,那靦腆的笑容,那每每止不住的偷笑,就是Alin說的“怎麼看怎麼可愛。”他一直罵她、兇她,她就撒嬌,他就沒輒,完全。
每次針鋒相對之後她的改變與進步,他的淪陷與投降,幾乎沒有冷場,或許會猜到兩人接下來的反應,但那精采的表現還是會讓人忍俊不禁。

步調比較慢,但一些小細節處理的不錯,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溫馨小品。每每聽著女主角叫咕嘓(ㄍㄨˇ ㄍㄨㄛˊ,老師) ,就會想到韓劇Pasta中徐宥京叫著Chef,不同的情節,相同的動心。
 
Lek真像費翔啊!那身高、那體型、那長相、那氣質、那深情的凝視。他的每一個眼神都像在放電,太可怕了!整個人就是給人感覺十全十美,完全的紳士,就算在盛怒之下,仍還彬彬有禮。
Tha有黑人影后荷莉貝瑞的氣質,美麗、聰慧、堅強。這樣的女人,讓DinLek都愛上,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Ming會讓人聯想到李芳雯的型,那種美麗壞女人。
男主角弟弟Lome則是有潘瑋柏的影子。
男主角好友律師Kom圓了點,侍奉Din媽媽的女傭Orn矮了點,不然兩人都挺可愛。

兩首歌,一男生唱,一女生唱,完全以兩人的身分唱出,歌詞非常貼切。
《心有靈犀》Alin的心聲:
就想找個人在身邊寵我愛我,為我擺平一切難題。不管我到哪裡都有個人回頭可見,夢中的他早已佔據我的心,哪怕注定讓我等,時間再長也無妨,反正我要找到他
我的要求不過是有人,至少有個人,與我心意相通,只求心意相通
不管多久,無論多難,為了愛,我勇往直前,既然走上這條路,就絕不輕言放棄。我一定會遇上那個你,某一天

《平凡如我》Din的心意:
妳不必驚慌,毋須煩惱,也不用顧及我的感受,為妳所做的一切,我真的未做他想,單純只想守護妳。從不奢望妳在乎我,只要能在妳身邊為妳分憂,便已足夠
從未期盼,我這樣一個平凡人能得到妳的青睞,就像不曾妄想觸及天上的星
我只是個普通人,平凡至極,毫不起眼,碌碌無為,不敵他人耀眼的存在,唯一能交給妳的只有我和我的真心。
……………………………………………………
KenAnne目前為止合作過五部戲。
(1)2002《影子姐妹》:
好看!Ken謙恭有禮且聰明正義,對軟弱的妹妹有好感,然後愛上了來為妹妹復仇的堅強機敏的姐姐。
這一部會找時間寫文章。

(2)2008《愛的漣漪》:
火爆的花花公子攝影師意外弄大了才正走紅女明星的肚子,然後千方百計讓女生愛上他的故事。
看了兩集,還不錯。可是兩人個性都太衝,有點吵。

(3)2008《臨時天堂》:
這是非常言情的虐戲,也是我覺得的第二名。Ken書卷的外型演那狂暴又心理不平衡的富家公子竟也入木三分。
在《愛的烹飪法》裡就有討論到《臨時天堂》,飾演Alin鐵桿粉絲的Din媽媽說 “那男主角實在太壞了”就是在罵Ken哩!這一段挺有趣。
這兩部都一看完,文章就跟著寫完了。

(5)2010365天的愛》:
看了一集,寫了一集,不是因為他們演得不好,而是因為我不愛看婚姻中的吵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