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我的分數表-2015韓劇(下半年)

我的分數表-2015韓劇(下半年)
9.7   請回答1988   崔澤(朴寶劍)\成德善(惠利)
請回答系列的顛峰之作。雙門洞五個家庭、五個好友互相扶持照護一生。主角與配角群其實戲份很平均,一段段的,形成一個既日常又綿密的故事。
雖然還是最喜歡崔澤這角色;但卻也正因為成德善情歸崔澤,所以依舊為金正煥不值嗟嘆。(總是想到《強敵們\愛在青瓦台》:多年之後,李真旭終於以《九回時間旅行》扭轉了我對他的反感;朴寶劍能不能憑接下來的《雲畫的月光》讓我回心轉意?)

9.5   Oh我的鬼神君   姜善宇(趙政錫)\羅奉仙(朴寶英)
熱情、大膽、活潑的失憶處女鬼申純愛,上了與她個性南轅北轍,陰沉、低調、怯懦的廚房助理羅奉仙的身。被拿來練手的,就是有點帥、有點可愛;有點臭屁、有點自戀;專業而理智,讓人很難不戀上的主廚姜善宇
趙政錫朴寶英金瑟琪雖然三角戀,但真是絕配啊(金瑟琪也不傷心,立馬穿越到古代和世宗相戀啦,哈!)

9.0   撲通撲通LOVE   世宗李祹(尹斗俊)\張丹菲(金瑟琪)
功課不好、擔心考不上大學的高三生張丹菲,穿越到世宗時期,竟憑著現代的手機、泡麵、美工刀、巧克力,以及只能稱為“常識”的知識,幫助世宗開創前所未有的新局。
深情的世宗,肩起應負的重任,忍痛讓她回現代,而自己輾轉輪迴,追到她身邊。

9.0   第二次二十歲   車賢碩(李相侖)\河露拉(崔智友)
只高中畢業的河露拉為挽回丈夫的心,與兒子同年考上大學;再次接觸社會,她才發現原來自己形同被家庭圈禁了20年。
努力適應大學年輕人的方式、抓破丈夫的不貞,反抗丈夫的壓制、理解兒子的想法、與暗戀她20年的好友車賢碩修成正果河露拉,在邁向中年的起步之際,掌握了自己的人生。

9.0   高品格單戀   崔世勛(丁一宇)\柳伊玲(陳世妍)
藝能公司社長崔世勛對單純的山中女孩柳伊玲一見鍾情。高傲如他,剛開始一直以為自己真是慧眼識英雄看出柳伊玲潛質,想將她打造成巨星;高傲如他,後來一直無法接受自己竟然喜歡柳伊玲
是緊巴著柳伊玲的單戀,但高傲如他,不苦她,苦自己,是謂“高品格單戀。”

 愛你的時間    崔元(李真旭)\吳荷娜(河智苑)
韓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改編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所以,這絕對不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河智苑沒有問題;問題是吳荷娜不是程又青。李真旭也OK;不OK的是崔元一點都不李大仁。
又一個編劇毀演員。

 夜行書生    金聖烈(李準基)\趙楊仙(李侑菲)
結果,對我而言這只是一集的戲。引子,我很滿意。音樂太神奇呃,交響樂;可是沒有違和感;重點是演員都太適合。
李玹雨可愛柔美的長相,其實演吸血鬼也適合李準基就不消說,完全古裝代言人。但最完美的,是李洙赫!太過完美立體的五官,根本超越人類,這裡的鬼,氣質好合。沈昌珉也帥啦,可是小鬍子造型實在不優金素恩也氣質爆表的美麗…唯一不想提的,是李侑菲
  
 龍八夷    金泰賢(周元)\韓汝珍(金泰熙) 
其實已經看到第八集,終究沒能撐下去;劇情太離奇、龍八太超人。
趙顯宰和蔡貞安演的算計的兄嫂還不錯。
在開刀房前韓汝珍企圖割頸自殺,金泰賢伸手去阻止的這段,很讚。 

♠  Oh My Venus   金英浩(蘇志燮)\姜珠恩(申敏兒)
這也看到第八集蘇志燮耍帥,卻沒真正帥到;申敏兒變身賣萌,反差卻不夠大。
出色的是鄭糠雲,可惜一直難免想到角色雷同的《美女的誕生》。
 
♠  Remember   徐振宇(俞承豪)\李仁雅(朴敏英)
這更慘,看到12集,而且沒發的文字檔還被我刪掉。
出色的也是配角南宮民,囂張的變態殺人,比《看見味道的少女》中更上一層樓。

 她曾漂亮   池晟駿(朴敘俊)\金惠真(黃靜茵)
讓人挺搞不清楚狀況的雙生雙旦。
朴敘俊還待磨練;黃靜茵越形誇張的造型與個性,難忍。即使有很帥的崔始源,和很美麗的高俊熙。

PS:這次沒能看完的戲,好像問題大都出在編劇啊!演員再出色,也很難撐起無法產生共鳴的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