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49日\真心給我一滴淚20(完)

49\真心給我一滴淚20() 
記得那49天,就如時間天使所言,是給申智賢「最後殘酷的禮物!」
所以,他也意識到自己所為對宋宜景是多麼殘忍的事了嗎?
那是既定命數,無論對誰發火,無論多委屈,多冤枉,就是無可奈何!

申智賢當初沒得選擇,若知道醒來之後不久又得死去,她會選擇醒來嗎?
她只能假裝不記得,苦自己,讓大家以為她最後是幸福的死去,這是她為必須繼續活下去的人,為愛她的人,能做的唯一。

「借毯子,借車子,借MP3,接下來要借什麼?」韓江故作輕快的問。
「你!今天當我一天男朋友。」
意料不到的率直答案,韓江驚喜之餘也不忘打蛇隨棍上:「那妳明天當我一天女友。」

知道她又會死去,韓江又回到最低的請求:一輩子不見面也好,只要她活下去!
他許的願:讓申智賢在我身邊活著。(這才是真正想要的!只活著,不夠!)
她許的願:讓韓江忘了我。

第二滴淚是朴舒雨。
第三滴淚是申仁真:她良心發現,告發了江民浩,「真希望時間倒流,相信妳那純真的心!」

宋宜景發現宋宜秀為她開戶的存摺,再次看見宋宜秀的真心;時間天使同樣淚流滿面:「所以妳振作起來,別哭!」時間天使了無遺憾,安心走了。(真的了無遺憾?真的安心?不是的,他也和必須離開的申智賢一樣,沒有選擇!)
這一集,唯一好奇的是:時間天使離開時,會不會自己抹出那電梯啊?沒有!小失望。
宋宜景原來真是申智賢幼時走失的姐姐。

所以,韓江站在無垠的海邊:49日是祝福,因為申智賢讓很多事情上了軌道。

後記
非常喜歡的一部戲。人生真的有點無常得可怕,但,總是在我們可能沒注意到的地方有一些小小的溫暖火花。
OST
鄭燁什麼事也沒有》:太好聽,超有感覺的一首歌,既悲傷又深情,好蒼涼啊。
丁一宇稻草人》也很讚;
趙顯宰只有一天也要活著》也OK
徐英恩以為只是會忘記》和
Tim不可以》都不錯。

演員
趙顯宰只看完過他演男主角的《威尼斯戀人》,普普;《廣告天才李太白》《龍八夷》的男配角,都沒有耐心;最可惜的是沒看到他與李寶英演的薯童謠》。韓江,好溫暖又好帥,每次的微笑,都替申智賢開心。
李瑤媛其實沒有很喜歡她,但她卻主演了我韓劇排名前十當中的三部(加上《開朗醫生奉達熙》和《善德女王) 可她真的很厲害宋宜景的文靜與哀愁,申智賢的活潑與悲傷都拿捏得很好,讓人完全不會搞混。
丁一宇時間天使也太帥了!和《高品格單戀》的時裝劇我比較喜歡。《捧日之月》也不錯,《巡夜人日誌》只忍幾集。丁一宇唱歌也很好聽啊!
裴秀彬燦爛的遺產》和《同伊》中的溫暖深情比較喜歡;《風之畫師》的王上也不錯;還看過《天使的誘惑》。
南奎麗第一次見,只覺得很像娃娃。

結局
申智賢死而還魂,就為了人生中三件事:親情、友情、愛情…
任何一件,都會是人生路上的關卡,長長的一生每個人都應該要經歷的,申智賢卻在短短49日之內壓縮完成。
申智賢生而復死…19集是欺騙觀眾感情,第20集完全畫蛇添足。美麗了18集,竟是這樣收尾;這結局,恐怕會讓觀眾罵很久(至少我是)
無奈,還是無奈,人生就是這樣無常。
申智賢至少,美麗燦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