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49日\真心給我一滴淚16

49\真心給我一滴淚16
「世上有不會誤會,也不被誤會的愛嗎?」申智賢問著:她給的是真心,但申仁真覺得是蔑視;時間天使給的是真愛,但宋宜景卻說是變心;到底要怎樣才能表達出看不到的真心呢?
很難吧!人都是自私的,即便是父母子女,偶爾也會埋怨生氣,親情如此,更遑論友情、愛情!
更難的是人心會變,時時變,刻刻變,自己都無法掌控,不能預知。

劇中的答案是眼淚,時間天使展示給申智賢看過那“真心的眼淚,”凡人不能認出,無法判斷。
「那不會是我的眼淚吧?」韓江心想,他不但注意到申智賢那眼淚形狀的項鍊,還發現裡頭多了顆眼淚,知道項鍊出現變化的日期,馬上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立刻告訴仍是一頭霧水的她:「那天因為妳遞辭職信太傷心,我在我朋友智賢的病房哭過!」
她感動得哭了:「太謝謝你了!」原來是江!居然是韓江!申智賢想破頭也想不到的答案。

彼此心知肚明,卻不能宣之於口的這兩人,說起話來處處機鋒,句句詭異。
他阻止她走向江民浩:「妳不是宋宜景嗎?還能做什麼?」
「就因為是宋宜景才覺得有可做的!」
是這樣沒錯,但他實在看不下去,也忍不下去了,他會幫她,要她相信他。
她覺得得去說清楚:「打發他走再回來!」

約定好每天送她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板著臉,她問:生氣了?
他仍是氣憤難平:「我那樣說了,妳就要聽懂才行啊!」吃醋啊,怎麼就不懂呢?
她只是去對江民浩說以後別再見了,他又驚又喜:「真的?」
把他剛剛的話還給他:「我那樣說了,你就要聽懂才行啊!」喜歡的是你,懂了吧?
他一點都不介意她的揶揄,還是笑:「做的好!早這麼做多好!」
她幽幽的應道:「是啊!」看著他開心的臉,心中嘆息「我怎麼現在才看懂你!」是有些遺憾,但是至少明白了,日子也許不多,但總是有兩心相交的時候啊!

特意在她生日當天去向她母親要了海帶湯給她,她一下就吃出來了那味道,取笑他、戳破他:「不是因為兒童節,是因為申智賢生日才做的吧?」繼而感謝他:「等申智賢醒來,一定要她好好對待韓江。」
「申智賢,會醒吧?」她不確定的問著比她更不確定的韓江。她憂慮的是剩下的兩滴眼淚,他焦急的是不知如何相幫;交心的時日,太短;能做的事情,太少!

宋宜景疑惑的眼神對著申智賢,因為申智賢提到了宋宜秀,說她是被真心愛著的人,「怎麼知道宋宜秀的呢?」因為申智賢是真正關心她的人。
宋宜景又用驚惶的眼神看向申智賢的方向,因為她竟是害死申智賢的人!對宋宜景又氣又心疼的申智賢,衝動之下去撥開宋宜景的筷子,竟然將筷子打得掉在地上,兩人都被這突然的狀況嚇一大跳。霍然抬頭的宋宜景竟然看到滿臉訝異的申智賢!

聽到申智賢、看到申智賢,被江民浩威脅到的宋宜景,什麼都不怕,想死的人,對唯一關心她的申智賢,竟然就這樣放棄?更何她十分清楚申智賢在幫她解開宋宜秀之謎,竟然就這樣撒手不理?不會的!宋宜景定是有更深的考量,更好的對付方法,否則就太令人失望、讓人不解。

宋宜秀,時間天使,沿路開路燈,照亮心中一片黑暗的宋宜景。那亮光,何時能照進兩人的內心呢?
(聯想到《一枝梅》中施厚幫妹妹沿路點燈籠的那段。)

舒雨,又是另一個shallow之人!沒辦法,只能以申智賢的角度來看事情,誰叫她是女主角呢?義正嚴詞的責備申仁真,心疼申智賢,竟被申仁真的幾句話就打擊到開始厭惡申智賢。
韓江喜歡申智賢,是申智賢的錯嗎?韓江愛屋及烏,照顧宋宜景,能說是申智賢的不是嗎?韓江喜歡申智賢,是在妳舒雨之前幾年啊?就不算時間久遠,癥結也是在韓江啊!而韓江,又不是先喜歡妳舒雨,再劈腿申智賢,何罪之有?因喜歡的男人,喜歡自己的朋友,而厭惡起多年好友,這,算什麼?
舒雨,真的只能用“淺薄”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