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49日\真心給我一滴淚03-04

49\真心給我一滴淚03
原本天真的申智賢,經過這幾天生死交關的磨練,終於看清真相,原來她的未婚夫是壞人,而壞嘴韓江卻是好人,和外在表現出來的竟完全相反。原來人的真心真的難懂,而壞人絕不會在額頭上刻字。 

回應申智賢的哭訴,「你早就知道我的死因,卻不告訴我!」時間天使不屑女人用眼淚當武器,當場走掉,嘆氣又抱怨申智賢「真是太脆弱了,」又立刻出現,鼓勵她要好好利用這剩下的46天。
回應申智賢的不滿,時間天使說:「我不是呼叫就來的時間天使!」沒錯,但卻是擔心才來的時間天使,會用激將法的時間天使,關心(喜歡?)申智賢到不行的時間天使。

陌生的宋宜景(申智賢)求韓江給她工作,不想請人,不該請人,原先拒絕的韓江,看著她顫抖不已的手,他知道那不僅僅是飢餓,緊張、害怕、無助都是她的肢體語言、眼神訊息,莫名於心不忍的韓江,要她來上班。
她昏倒,他立刻抱進辦公室,她的眼淚,又讓他愣在當場。
告訴餐廳經理:「給她湯,順便盛一碗飯,多一點,滿滿的!」他注意到她的食量,關切的心已然展開。 

對於笨手笨腳的宋宜景,他的表情是不耐,心情是擔憂。
對於她昨天曠職,今天遲到,有不能說出口的隱情,他相信!沒別的廢話,只問:「飯呢?問妳吃飯沒有?」直接命令餐廳經理:「給她飯!」照顧、袒護,好像是他唯一能做的。
她打破水缽,他衝過去抓住她欲撿碎玻璃的手:「都說會受傷,」他不要她受傷,看著微微顫抖的她,又命令餐廳經理:「好像嚇到了,帶她下去!」他不要江民浩看到她脆弱的樣子。他不要江民浩喜歡她,不要她喜歡江民浩,他不想要申智賢喜歡上江民浩的歷史重演。

49\真心給我一滴淚04
申智賢熱情的拉住時間天使的手:「看來只有你了!」他飛快把手抽出,超不自在:「我們之間沒這麼肉麻的台詞,而且不是擔心妳才來的!」她才不信,這人(天使)就是嘴硬,上次才剛給過她家密碼的提示。
他結巴:「誰…誰…給提示了!」時間天使不能有私心啊,不能插手人間事務。
她幽幽的說她的傷心沒人可以訴說,所以只有他。他馬上回應:「我可不是人!」消失。然後自言自語:「妳就是沒眼光,才會這麼慘!」沒眼光指的是識錯江民浩,還是想把他當朋友?

申智賢很驚訝看到一個女人被黑鬼架進電梯,時間天使不以為意:「按照人生前的所為來區分差別待遇,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頂好是這樣理所當然,看人間能不能少些罪惡之人。

申智賢說被騙不會大哭大鬧,只會生氣;時間天使緊咬不放:「因為生氣,所以放棄生命嗎?」她不願回答這問題,反問他以後會再見面嗎?他又露出那一貫的不屑:「為什麼要再見?」
「有點可惜,和你也熟了;上電梯時,你會在旁邊吧?」
他急了:「那麼害怕為什麼要做這種選擇啊?」她還是不答,只說上班要遲到了,立刻飛奔而走。留下他愣在當場,超火大:「也不說讓我送一程,真狠啊,這女人!」他是真關心,面對故做堅強的她,他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韓江注意到她扭傷的腳,拿藥給她敷;知道她未婚夫出軌,12點之前必須回家,有人生病要照顧,沒錢吃飯;她的要求,無論多麼無理,他照單全收,面對全然陌生的宋宜景。
「為什麼哭?」他做錯了什麼嗎?亦或是,有什麼是他做得不夠好嗎?
「因為太感激你!」他幫她的,何只是雪中送炭!他是她唯一的一根浮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