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9-30(完)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9
張俊賀為救車東株,傷了雙眼。台賢淑發著抖,無法置信,巨大的恐懼壓住了她:「俊賀不可以!如果俊賀出事,我該怎麼辦?」同樣擔憂的車東株只能摟住喃喃自問,惶惑的媽媽。
台賢淑對張俊賀的愛,並不亞於她對車東株,只是礙於形勢,她必須將張俊賀視為棋子,當作敵人。
  
壞人只剩崔震哲!連金申愛都唾棄這種害自己兒子的畜牲:承認了看見崔震哲弄死車東株的爺爺,而當初崔震哲撕毀的遺囑,也是她撿回保存的。
奉英久果真如承哲爸爸敎的去對付崔震哲。先是一頭將崔震哲撞倒,這是為了他殘忍的害死大美淑;深深鞠躬感謝,這是為了他將奉馬陸養大並培養成醫生;雙膝跪下懇求,希望他能救救受重傷的奉馬陸。

發現雙眼繃帶的張俊賀第一次醒來,開口叫的就是車東株,再來找的是爸爸(奉英久)!可居然沒有回應,「誰也不在嗎?」那種恐懼、那種無助,真的很可憐。
一發現有些許動靜,這次猜的是奉侑利。還是沒人回應,張俊賀喊叫:「誰幫幫我?!」
原先猶豫不決的台賢淑,不忍再看,終於伸出了手。張俊賀一發現是她,立刻甩開:「東株怎麼了?不是我做的!」先是擔心車東株,再來就是害怕媽媽的無情。
台賢淑哭著承認:「媽錯了!」
遲了,張俊賀已被傷成驚弓之鳥,台賢淑要很努力才能再度挽回他的心。
 
張俊賀終於可以與奉馬陸合而為一,終於可以坦承「我很想大家,」終於可以回家。將頭靠在奉英久肩膀上:「爸,到家叫我!」
「好,睡吧!」寶貝兒子終於回來,奉英久趕緊作勢叫大家安靜,別吵了他的馬陸!
 
奉馬陸也終於能將心意向奶奶坦承:「我回來得太晚,對不起奶奶!」
只可惜,此時的奶奶再度失智,只能泛泛的安慰:「回來就好,」全然不覺孫兒所受的苦。
(昏睡起床,第一眼就看見承哲父母不敢置信的看著他。那微笑啊,就是承哲媽媽說的,可以延壽。
16年了,吃到英久做的第一口飯,大家忍不住鼓掌。)

台賢淑傷心難過的將自己封閉,車東株必須像16年前媽媽救他回來般,換他將媽媽救回:「我不是來折磨媽媽,」纏著、磨著,等待媽媽清醒的時刻。
台賢淑只覺一切像在作夢,一個醒不來似的噩夢,只想再度睡著,重新做夢,希望和俊賀一起,三個人幸福的生活著。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30()
車東株叫媽媽不要逃避,去見一見張俊賀,媽媽猶豫害怕著,張俊賀可能並不想見她;車東株激她:怎麼這麼清楚張俊賀的想法啊!既然如此,應該也知道張俊賀最想聽到媽媽的道歉。只要媽媽道了歉,張俊賀絕對會原諒!

台賢淑不愧是台賢淑,也實在太愛張俊賀,等在門口的長椅上;而張俊賀,幸好也沒有故意視而不見,還緩緩的向她走去。
台賢淑邊說邊忍淚:三個人承諾過死也要在一起,她要堅持承諾,如果他同意,「想以張俊賀媽媽的身分生活,」需要的話,她願意等他回心轉意的那天,就當是償還張俊賀之前等待成為台賢淑兒子的時間。
「對不起,俊賀啊!對不起,馬陸啊!」她終於哭喊出聲。
而她的承認他的雙重身份,讓早已淚流滿面的他,終於轉身!

承哲說他還沒放棄奉侑利,車東株半請求半命令:「就當為了朋友,放棄一次!」
奉英久說車東株要想從朋友變成兒子,他會搞混。深深了解奉英久的車東株,繞口令似的教他:「是醫生的兒子奉馬陸,不是醫生的兒子車東株!」咦,奉英久竟然真的明白了,只要求車東株“絕不可以當醫生!”

車東株指著台賢淑身上的圍裙,說是媽媽最好看的一件衣服;她開心的說是張俊賀幫她買的,車東株佯裝生氣:居然又被張俊賀搶先,早知道就不想辦法讓他們兩人和好!
拐個彎通知媽媽想結婚:「女人只要一個就夠了!」
台賢淑追著車東株跑:是不是那個醜女孩(奉侑利)?她不行!「小時候就告訴過你了!」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車東株對奉侑利表白:13歲時,聽到她彈琴,是他心中最後的旋律;她教他捂著耳朵聽心的聲音,那是他記住最後的聲音;所以,儘管他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可是他卻只聽得見她的聲音!

最後的大團圓,全部的人喜氣洋洋的準備野餐,不意竟下起大雨來!
躲雨的人們,心中卻是晴空萬里:承哲父母站在一起;姜敏秀伴著承哲;那美淑黏著奉英久;張俊賀一邊擁著一位媽媽;車東株從身後摟著奉侑利。
人生就是如此吧!只要與家人、心愛的人“一起,”哪怕外頭刮風下雨!

PS:後面兩集有些拖拉,又太簡化。但,總的來說,是不錯的一個劇,很適合婆婆媽媽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