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請回答1988(05)

請回答1988(05)   «»過冬準備«» 
金正煥父子迫不及待老媽去外婆家,播的音樂是Europe的《The Final Countdown》三個男人終於可以打赤膊、穿內褲晃來晃去;爸爸用光腳ㄚ轉電視頻道,沒人會罵唸有痕跡、哥哥白糖美乃滋拌飯,沒人會說沒營養;他拿零食灑滿地,不用立刻清掃起來。
媽媽回來之後不開心,只因為三男人沒她也能好好的過日子!
所以金正煥將哥哥的手蓋上鍋蓋:媽,哥燙傷了…
將煤炭撥到地上:媽,爸把炭弄破了…
將衣櫃翻個亂七八糟:媽,我找不到內褲…
忙得團團亂轉的媽媽,不斷抱怨著,嘴角卻噙著滿意的紋路。
已經到了害羞,不敢再說“媽,我愛妳”的年齡,但是,可以隨時說“媽,我需要妳”

金善宇媽終於對一直罵她、欺負她、指責她剋夫的可惡婆婆回嘴,不要再來找了!而自己擔心不已慈愛的媽媽,看穿了女兒向鄰居借來衣服、煤炭充場面的戲,留下了不多卻是自己省吃儉用下來的錢。
金善宇媽和媽媽講電話,卻只叫了一聲媽就開始痛哭…
買了珍貴的香蕉,1/2給妹妹珍珠,金善宇與媽媽各1/4。媽捨不得吃,看是留給他還是給珍珠。金善宇一句:媽不吃,我也不吃,要不丟了吧?
好,好!媽投降。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吃了起來。
就算是當了媽媽,還是需要媽媽!

成爸救了示威的大學生,還拿錢給他吃點東西,交代弄弄清爽再回家,別讓父母擔心。結果大女兒成寶拉才是最激進的那一個。
不覺得自己錯,決不認錯的成寶拉,在看見淋著大雨、懇切又激昂對著來抓她的警察解釋請求的媽媽、流血的腳時,終於忍不住:我錯了!
“媽媽”是每說一次就感動一次的詞

成德善對同學追捧崔澤的詞嗤之以鼻:神?他是白癡!
柳東龍幫崔澤收拾去中國比賽時的行李,看著他錄音機都不會弄,唸叨又擔心:崔澤只在他們五人幫面前這樣,在其他人面前不會吧?崔澤在別人面前甚麼都不要做!他可是神啊!(不能破壞形象)
崔澤反嘴:我又不是白痴!
可是電池裝反、耳機不知要插哪個洞,結果是音量沒開!
柳東龍受不了:是白癡吧?只會下圍棋,這樣活著有甚麼意思啊?
柳東龍又被打敗,崔澤連襯衫扣子扣錯都沒發覺:那些人為什麼會輸給你啊?
無語問蒼天。
崔澤笑得好可愛哇!被唸得心甘情願:就,這樣了咩!不是沒自信、不是自大;不是裝無辜、也不是想解釋;純然的盡力之後的接受結果的自然而然。

崔澤爸實際上也是個嘮叨的呀!面對大人們的關心,他是滔滔不絕。
對兒子有信心,也擔心兒子的緊張、面對失敗,也害怕兒子失了眾人的期盼。
還沒開打,就先打強心針:崔澤這次要贏很難,因為正經歷低潮,六連敗…
決戰,雖只剩一個較弱的對手,但崔澤安靜不說話、怕生的缺點,延續到事業,連下棋都怕新人…
(哦,這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