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5-26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5
張俊賀因為台賢淑,車東株因為崔震哲,兩個都變聾子:車東株失聰,而張俊賀卻選擇封閉自己的心。

車東株故意氣崔震哲:「到我面前來說,我聽不見!」崔震哲還真聽話轉身面對,是因為覺得對車東株愧疚?還是怕東窗事發?
車東株要求崔震哲先去求媽媽原諒:因為錢被利用、因那男人失去父親、因那男人兒子失聰!他喜歡崔震哲是爸爸,但卻因為這樣更恨,「我會弄你下台!」
崔震哲的兩個兒子先後對他嗆聲,要拉他下台!他對車東株,應該還是有些父子情份在吧?那聽到車東株失聰的震驚,是心疼!

崔震哲的同謀開玩笑說以為崔震哲利用兒子(車東株)來換錢,崔震哲用酒來掩飾,不太自然的笑答:「怎麼說我也是人!」旁邊張俊賀的表情真好,就一秒,淡淡的,可完全顯露他的鄙視和不齒。
張俊賀趕蒼蠅似的驅逐金申愛:「如果妳還想在我心中是個人,就從我眼前消失!」
終於想到自己為什麼如此討厭金申愛:因為她蠢!全世界都知道她的為人、她的想法,她還滿口謊言,惺惺作態。
張俊賀的輕視則是因她根本無足輕重,他只要專心對付崔震哲即可;只要張俊賀一天不認金申愛,她就受到了最大的懲罰。

為了保護奉侑利,將她從狠毒臭嘴的台賢淑身邊帶走,張俊賀這時就以哥哥的身分挺身而出。責罵車東株:「你以為她對付得了你媽嗎?她是我妹,不交給你這種人!」
奉侑利卻不領情,因為張俊賀瞧不起車東株失聰,她提醒張俊賀:「你忘了我媽也聽不見嗎?」
啊…是啊,早該想到的,張俊賀已經不和他們同一國了!不管他如何維護,總會踩到地雷:「你們自己痛,就不管別人也因你們而受傷嗎?」怎樣都不能平啊!
奉侑利難過卻又冷冷的回答:「是啊,我又只顧自己了!」抱歉只有在口頭上,因為她很清楚張俊賀是故意的,即使他是為她抱屈;她是寧可自己痛死,也不要車東株受點小傷。

「只有開戰,才能和解!」看似矛盾,卻是頗富哲理的話;面對需要解救的敵人,想將敵人變親人,也許只有這一個辦法。
車東株不擔心奉侑利同時喜歡兩人,不介意她腳踏兩條船,但卻不准她站在任何一邊,「只能安慰失敗的那個!」他是勝券在握?信心滿滿?是,卻也不盡然;因為他非常清楚戰爭雙方的心早已都傷痕累累,不論輸贏,都需要她的安慰陪伴。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6
「雖然贏的是我,需要安慰的也是我!」口頭上賴皮的車東株,其實也非常擔心張俊賀,奉侑利的堅持去找張俊賀,也是他所願。

卸妝後的那美淑讓奉英久驚慌失措,彷如世界末日。拿著的化妝品,一直往那美淑手中塞去,不斷催促:「快化妝!麵粉就是麵粉,不能變成我的美淑!」終於!無論別人怎麼說,一直不肯相信那美淑和美淑長的一模一樣的奉英久,終於承認了這事實。

車東株坐在階梯上看著媽媽打電話,對照之前張俊賀在時的活潑笑聲,媽媽顯得有些失魂落魄。「沒有了哥哥,媽沒有了笑容;妳知道嗎?」
台賢淑絕不會承認,絕不能承認!

「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吧?我們是在從事讓張俊賀成為車東株哥哥的任務吧?」得到車東株點頭回應,奉侑利放心的說:「哥很辛苦,因為要討厭最喜歡的人!」車東株佯裝不開心:讓她去安慰張俊賀,可沒讓她偏心張俊賀啊!
奉侑利趕緊撇清:是爸說哥好像要哭的樣子!奉英久,真的很疼奉馬陸啊!
張俊賀,真的,隨時紅著眼眶,一副要哭的樣子。從一開始就一直這個樣子,愧疚太多,委屈太大,奉馬陸\張俊賀,難得開心。

心疼奉侑利的車東株立刻坐到她身邊:現在該抱著她安慰,還是繼續聽她訴說?她輕輕偎入他懷中,拿起他的掌心寫字:「可以兩件一起做!」車東株絕對辦得到!
這兩人,心酸又甜蜜。

張俊賀堅持要奉侑利在他家過夜,惹得金申愛咯咯亂叫。
奶奶邊罵她邊安撫:從小奉侑利就追著奉馬陸跑,不管他多凶惡,她還是不斷的黏上去。奉馬陸只與她嘻鬧、對她笑、心疼她;因為她以家人接近,他才喜歡!留妹妹過夜,只是他想家人罷了!
奶奶雖然不知道奉馬陸其實愛上了奉侑利,但是奉馬陸想家人的心思,她是看得一清二楚。
而金申愛這個做媽的,對兒子能有多少了解?仍然事事從利益權勢著眼,唉,不說了!

震驚掙扎過後的姜敏秀,依然想要抓住車東株:「利用我吧!」
面對天真熱情的好友,車東株絕不想隱瞞:媽媽完全失去對人的信任,「她拋棄俊賀哥的時候,妳知道有多可怕嗎?」她說只信任姜敏秀,那是謊言,因為她連自己的兒子都不信任!
如果他與姜敏秀攜手,就會變成崔震哲和台賢淑那樣的夫妻,「妳想變得和她一樣嗎?」就算姜敏秀真的不怕,願意一賭,車東株也不願意她變壞;已經一大票人在泥淖中打滾,他都快要使不上力了,再加個姜敏秀來攪和,他或許會無力到一起沉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