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灰姑娘的姐姐10-11

灰姑娘的姐姐10-11
第十集 警告是她唯一會的安慰方式
繼父死,她腦子完全空白,不知該如何是好。韓正宇提醒她:「大成都家,具大成社長的喪禮,全部亂成一團,妳要坐視不管嗎?」聞言她如大夢初醒,記起了自己的責任。 

她罵走了員工,他說她太過分;她應他要求寫了文章,他又批評言詞太激烈;她覺得他完全是在針對她,她不過是實話實說,錯在哪裡?及至銀行催著要還錢,
他說:「我會想辦法的。」她非常狠毒:「和你有什麼關係?」一句話將他震得啞口無言。她傷他很深,她知道,可她只想盡快贖罪;她的心態,他也明瞭,可是他卻不能對她解釋:其實他的罪不比她的輕!

她釀出與繼父一模一樣味道的酒,向妹妹嗆聲:「看來我又立了一功…再這樣下去,所有一切都會歸我。」要振作,要守住,她的言下之意。「我媽不是一般人物,我可是她的女兒。」要小心,要謹慎!「不要受欺負,受了欺負也沒人能幫妳,我可是清清楚楚警告過妳了!」要堅強,要狠心!警告是她唯一會的安慰方式。

她拿自己釀的酒祭繼父,她千百次的想著:到底時間該回到什麼時候,才能避免發生這樣的事?是不該到這家中來?還是那人離開時,她早該跟著離開?亦或是繼父要求她不要增加生產線時,她該聽話?現在不論怎麼做,都已挽回不了這一切!

「您喝吧!是我釀的。雖然孝善說味道一樣,我還是想讓阿爸稱讚我。」她在稱呼爸爸時,頓了好久,嘴巴張開,可就是無法發出那個字的音。在他生前,她未叫過他一聲,即便是他要求她時也不曾。「我做錯了,請您原諒我,爸爸!」

第十一集 那天,我的壞ㄚ頭,為了自己和我,最後一次哭了
這一集是看得起雞皮疙瘩的一集:感動、激動、氣憤、難過。

他在門口聽著她的哭號,他的心也跟著她一起痛哭。他去僧人處告解,祈求;她去他房中,找不到人,很自然又走到大門口,果然,他又倚在牆上,這次也是醉了。“出來了,哭的死去活來的ㄚ頭!”他在心裡說。他的手在牆上欲動,卻不敢招她,只在心中吶喊“過來啊!過來這裡啊!”

看見他就行了,他回來就好了,她轉身欲走。他急了,終於叫出聲:「過來這裡啊!」手也不自主的招她。他急得想留住她,跌倒,她趕緊去扶,兩人半跪,眼光卻都只敢看地上。「恩祖啊!恩祖啊!」他叫她,那有魔法的呼喚。「我現在真的是不能去妳身邊了,去不了了,不能去了。」他說了三次,那傷痕一道比一道深:之前他還抱著希望,只要能融化她,他就有機會;但現在,他對她的罪惡感及愧疚感滅了他最後一絲希望。

現在的他能為她做的,只有代替具大成照顧她們,但是,還要“她同意;”若她不願意,他連照顧她的資格都沒有。

她了解他做這決定的痛,可她的心也冷了;失去了具大成,她才明白之前的生活有多幸福平靜,具大成一離開,她的世界立刻四分五裂;就連她對愛情小小的渴求都已無望,理應陪在身邊的那個人,一直陪在身邊的那個人,卻再也不能交心。

她眼中含淚,平靜的說,她從未主動要求他到她的身邊來:「因為沒有要求過,你為什麼不能來的原因,我就不問了;為什麼要代替那位,雖然不明白,我也不問了。」問了也於事無補,知道了內幕或真相,也許會更心痛,她已經無法再承受更多。

她要他好好照顧孝善,雖然真心的不喜歡她,但是若溫暖的待她,多少會得到一些原諒,因為孝善事具大成最心愛的女兒,通過孝善也許能彌補一些對具大成的虧欠。「我真的很想得到原諒,」她哭著說。“是啊,我也一樣!”他在心裡說。兩人對具大成的歉疚不同,卻有著相同程度的心痛。

鏡頭帶到她房間,她縮在床邊,哭的肝腸寸斷,旁白是他:「那天,我的壞ㄚ頭,為了自己和我,最後一次哭了;」鏡頭再到他房間,他則坐在床上淚流滿面:「我也一樣,放棄了我的壞ㄚ頭,最後一次哭了!」從此,兩人就僅只是同事,再多的心思,再多的感情,只能密密實實深藏心底,小心注意著不讓它浮上心頭。

她去找他,要他找到孝善一定讓她吃早餐,他笑得溫暖,問得溫馨:「妳呢?妳吃了嗎?」 她不回答,他還是笑:「有人問妳話的時候,不要假裝沒聽到啊,ㄚ頭!吃飯了嗎,ㄚ頭?」她仍不理,回頭就走;看著她的背影,他硬撐的笑容不再,歛住。

員工接受她的道歉,全部都回來工作,她好開心,卻只是點頭稱謝。他按住她肩,就如同具大成往常作的那樣,那是安慰,那是鼓勵,那是嘉許;兩人對望微笑,不交一語,但多少情感在其中交流。

母親現出真面目,對孝善態度惡劣,她勸不聽,母女倆又大吵一架,她哭訴:「我們會被天打雷劈,」但母親依舊態度強硬。

他攔住哭著往外跑的她,她則緊緊攀著他,像溺水之人抓緊浮木:「能不能帶著我逃離這裏?就算不能被原諒也沒關係,求你和我一起逃離這裡吧!」現實太醜惡,而她無力阻止,逃離,是她唯一能生存下去之路。可是他,是她的,逃要一起逃,她不要與他又分開另一個八年,不在一起沒關係,不是那種關係不要緊,重要的是,她不能沒有他在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