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灰姑娘的姐姐17

灰姑娘的姐姐17
第十七集  無論是哪裡,拜託妳靠一靠吧
具孝善知道了酒鬼張的存在,與她繼母攤牌,母女兩人都沒回家,被丟下的俊秀只好去找可怕的大姐。她也知道弟弟不喜歡她,對於他的諸多挑剔與不屑也只能默默忍受:「越是這種時候,越需要努力。」是的,這就是她不討人厭的地方,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面對一切艱苦;雖然她外表驕傲、冷冰冰的不近人情,那只不過是她自我保護的方式。

為了俊秀,她上網學歌星跳舞,對她而言,跳舞比對付一百個難纏的客戶還辛苦。她邊學邊忍不住抱怨:「我媽真是不像話的女人。」看著她那比機械人還不自然的動作,躲在門口偷看的他啞然失笑,可是那笑,心疼又心酸。

她為了孝善,一定要找到媽媽。她要他回去陪孝善,而他則輕鬆的拒絕了。既然她已經知道了所有的事實,他對她再也沒有隱瞞,完全坦白,再也沒有他怕的事了,心裡無比舒坦。「無論妳怎麼想我,多麼討厭我,我都會隨自己的心意放心的去擔心妳。」她罵他厚臉皮,他則涼涼的回答:「是啊,我早就想這樣厚臉皮了!」壓抑了八、九年,壓力一但解除,那種輕鬆愉快當然不言而喻。她要不要原諒他,他該如何贖罪,都與這不相干,從現在起,他想如何待她就如何待她;他對她,只想「隨心所欲」!

車壞在半路,她急得扒著頭髮:「真讓人快瘋了!」看著她的反應,他輕笑出聲。她毫不客氣的瞪了他一眼:「你居然笑得出來?」當然,不管現在是多緊急的情況,就是想笑,開心嘛!他太渴望和她說話,想要彌補之前沒說的:「一想到對妳再無隱瞞,這嘴就闔不上了,毫無關係的話也想說個不停,就像自己要流出來一樣。妳能當一回聽眾嗎?」空白了那麼多年,想說的話該有多少啊!

她那緊張匆忙的樣子,實在讓他再也看不下去,以前不敢管,不能管,現在要替她自己照顧她。反正要等人來拖車,他拉她靠在車上:「靠著吧,應該很累了。八年了,怎麼一點都沒變呢?」在大成都家還是小心翼翼,對任何人都還是冷冷冰冰,日夜不停的努力著。「靠著吧,聽話!無論是哪裡,拜託妳靠一靠吧!」他半哄半命令,說出的居然是“拜託 ”!

(安中根要奉達熙“聽話”時,也是看不下去奉達熙跑來跑去的忙,要她去照心臟超音波。這兩個男人都看不下自己的女人太辛苦,怕她們的身體無法負荷,只好幫她們多多照顧自己。)

她果然因太累而在公車上睡著。他先是輕手輕腳將她的手機放在自己口袋中,怕手機掉地上,更怕哪個不識時務的選在此時打來。她的頭搖搖晃晃,他伸出手,遲疑著,輕輕按住她額頭往後靠;她的頭又晃向窗戶,他又伸出手,再度遲疑著,輕輕摀住她的臉往自己肩上靠。她沒醒,靠在他肩上睡得香甜,他有絲羞赧又開心的笑,看看她,還是止不住甜蜜的笑。

藏起了母親的阿姨將她趕出去,她焦急得直喊直敲門。他將激動不已的她拉過來緊緊抱在懷中,他不斷撫摸著她的髮,低聲說著他如何被迫離開他的媽媽,他媽媽又是如何因他而死,聽著他的傷心往事,她漸漸平靜了下來,因為替他心痛而忘了自己當下的痛。「我給妳找妳媽媽,別擔心!」他的安撫,他的低喃,他的保證,他的…,她的!

他又在涼亭中喚她:「恩祖啊,過來!」就像八年前她在門口等到他的那夜,她不發一語,只在心中說道:“那人瘋了,為什麼要這樣叫我?是忘了自己犯的罪嗎?為什麼要這樣叫我?”他還是招手呼喚:「恩祖,過來啊!」“在笑!明顯是瘋了!還有我,也明顯是瘋了!”她稍微轉身向他,想要走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