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灰姑娘的姐姐18

灰姑娘的姐姐18
第十八集  這次我自己走,下次一定牽著妳的手
他無奈,但也已經習慣了:「還是不過來啊,那就得我過去了。」遞給她一張留言貼,上面寫了四個項目,可內容空白。「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把話說完過,」她從來沒給過他說完他想說的話的機會,每次他話還沒說完,她就總是一走了之。 這次她可得好好聽他說,不但給小抄,還要她在他說完上面要說的話之前,絕不能離開:「妳敢動一步看看,看我不教訓妳!」他威脅她,現在他什麼都不怕了,可也得她願意聽啊!就是怕她又落跑才會威脅她啊!

他要她:一、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吃驚。二、要相信大成都家會沒事。三、要她閉嘴,不要惡言惡語,不要哭,也不要大聲尖叫。放輕鬆,所有的事都交給他就行了:「妳若不這樣,我會很辛苦的。」她要放心,他才能全力去做他該做的事,不必分心照顧她。他保留了第四點沒說,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如果他們還能見面,他才會跟她說。他交代說那個留言貼很重要,要她好好留著。

家族長老都知道了她媽媽做的壞事,她去發酵室撥手機留言給她媽媽:「不要回來,放火的事,我來做。」話才一說完,他從另一頭站起,緩緩走向她:「酒釀的很好啊!」他讚她,想緩和她的情緒,輕輕幫她擦去眼淚,定定的看著她;她的心情,他懂;她需要的安慰方式,他知道。

她一逕的沉默,可是她知道他懂。她又在心中想著:“因為我媽是魔女,我也是魔女嗎?所以中了魔法嗎?”這個人的溫柔,讓她忘了他是做了些什麼事的人,讓她腦袋一片空白。他說:「都交給我就好了,妳幹嘛哭啊?」他這麼說,她就真的什麼都不想做了,想要“全部都託付在這個人手裡。”

他說從現在開始要做些什麼了,可是有些害怕:「就算害怕,我也不會逃避。」他說害怕,她也突然開始害怕了。她是都交給他了,他的勇氣就是她的勇氣,他的恐懼她也一同感受。他再度保證:「妳什麼都不用做,等我就好了。」也再度提他最擔心的事:「不要哭!」他最想做到的就是讓她止住眼淚。

她終於從孝善那裡看到他八年前離開時寫給她的信。信上說,看到她的臉,他怕會無法離開,所以只好選擇不告而別:「這次我自己走,下次一定牽著妳的手。」他會帶她到地球頂端,會帶她去星星,去月亮。他要她不要逃到任何地方去,就在家裡等著他。「妳的等待會是我支撐的動力,希望我的歸來也會是妳支撐的力量。」他說他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就是她:「我愛妳!」

雖說暫時的分別可以換得長久的相聚,但是他還是希望她來留住他,他最想要的是有她在身邊,到火車站來,在他上火車之前:「如果妳來抓住我,我就可以在這裡停住。」此時她才恍然,原來這個人把她當成救命稻草一樣的想要抓住她!原來這個人,求她留他!原來這個人,愛她…從前,現在,還有其實她心中很篤定的未來。

他被大哥洪祈正綁架,她威脅洪祈正要將資料交給警方:「那個人一直因為丟臉而沒能到我身邊,因為罪惡感一直對我說反話,我卻沒對他說過一句關心的話。」她之前不懂的,現在都知道了;他不但因具大成在贖罪,也在為她盡心的彌補她對具大成的虧欠。她要洪祈正放他出來,讓他給她打電話。

手機響了,她急急的接起,是他!「開車窗,想看看妳的臉。」她馬上將目光放到馬路對面,一眼就看見站在路邊,直勾勾盯著她看的他。他有些不開心,因為她與大哥對上,受傷的會是她:「誰叫妳這樣做的?」她急急的問:「你沒事嗎?」原先有點賭氣:「看了還不知道嗎?」下一句口氣變軟了:「我不是沒事嗎?」其實他想說的是“別擔心!”

他沒事,稍微安心了,又裝冷:「那好,你回家吧!」這時的他哪裡還可能忍受她裝出來的淡然,直接穿過重重車陣,向她迎面走來。看到那麼多車,把她嚇慌了,立刻下車:「你在幹什麼?」這人是瘋了嗎?為什麼要讓她這麼擔心?站在馬路中間的他,與站在車門口的她對望,他再也忍耐不住,又叫著她有魔法的名字:「恩祖啊!」她現在懂得她的名字在他口中說出來的意義:他愛她!愛了那麼多年,未曾變過。她也無法顧及猛向她按喇叭的車,衝過去緊緊的抱住他,就在馬路中間,就在車陣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