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灰姑娘的姐姐19

灰姑娘的姐姐19
第十九集  這回你依靠我吧
他開車,她問他要去哪兒?他答說主導權在他,要她將所有的事都先放在一邊:「去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地方。」 她心中其實很擔心工廠的事,但是他才歷劫歸來,也就由著他了。他又開始逗她:「怎麼看著妳的臉我覺得非常餓呢?」這是八年之前他對她說好餓的延續,他要將這八年的空白全補回來。

她要他小心開車,看前面,他笑開了,這次不必他說,她就有反應了。看到他的笑臉,她的心糾結了起來,那是她的弱點啊!他的笑容!他再笑下去,她可能會投降:「別笑。」這個人真的是很故意,再度搬出八年前的台詞:「不是因為妳有利可圖才笑的。」現在的她已經能夠相信說這句話的人的誠懇,他對她,不求有利可圖,他只要她的愛情。

他帶她到鄉間,要偷閒彌補過去八年的空白:「現在妳和我在200251,接下來的一小時二十分鐘裡每十分鐘是一年。」整個過程都是他在叨叨絮絮,之前沒對她說的話真的是多。先是數落她已經教過數學題還算錯;再是責備她和其他男生鬼混(這是吃東書的醋吧!這口氣不出不行,雖然很清楚她根本不喜歡東書,可是他還是彆扭了八年!再者是韓正宇,她與韓正宇的親密是他無從插入的,雖說她只把他當弟弟,可還是不開心啊!) 他要她別仗勢自己聰明,上了大學,不用功會後悔

汽車沒油,他向鄉下婆婆借腳踏車,載著她去買油。聽著他的絮說,她也彷彿真和他經歷過那些事一樣,不由自主輕輕將頭靠在他背上;他有些意外,但開心的笑,她終於接受他了,他們終於能像一般情侶般相處。

假裝她說要去留學:「妳以為我會讓妳走嗎?」他說得誇張,但卻是他心底的恐懼:「怕別人拐走妳,都不放心讓妳一個人去鄰村。」根本沒必要去美國,英文向他學就行了:「跟著我唸I am a boy.」聽著他故意裝出的怪英文,她不禁輕笑出聲,心中說“下午五點,2008年,我和他從沒有分開過!”

她的笑聲讓他大為驚艷:「妳笑的時候還有聲音啊?再笑一次,太神奇了!」她不理他,他也不急著纏她,將來機會多的很。他要她睜大眼睛看看,像他這麼優秀的男人不多:「長的帥、有能力、聰明,還有幽默感。」唯一缺的是錢,但錢賺就有了,對她比較不好意思的是一結婚就得供養他爸爸:「沒關係,主導權在妳和我手裡呢!」這人很喜歡講“主導權”哦!

她又心想:因為這人都沒做錯事,非常自由的向我求婚了。她也拐彎抹角的答應了:「再挣些錢,存夠了,再想想吧。現在嘛,門兒都沒有!」瞟了他一眼,他懂了,又笑了!

他父親事蹟敗露,被抓,他勸父親:「放棄吧!出來後我會盡孝道的。」他愣愣的站在當場看著車子漸漸走遠,她靠過去,靜靜牽起他的手。他在車上哭,她拍他肩安慰,將他牽出車外,摸摸他的臉,幫他拭淚,再抱緊他:「早點跟我說累就好了。」一直以來都是他在幫她設想,他沒說自己的苦,她也沒看出來;要是早點說累了,兩個人有商有量,也許事情不至於此。

兩人立場互換,她講,他聽。她繼父說可以依靠他的時候,沒有立刻依靠,但是覺得有依靠的地方,那個時候她的心變暖和了。她說:「可以依靠我,這回你依靠我吧!」這時兩人才真的地位平等,愛戀相同的情侶。然後就是那個等了十九集的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