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灰姑娘的姐姐--韓正宇(下)

灰姑娘的姐姐--韓正宇() 
在為釀酒的米煩惱,他說:「問妳為什麼這麼煩,妳一定不會告訴我。」是啊,他真暸她。果然,她淡淡的說:「嗯,不說,出去吧!」他也沒期待她的答案,準備了蜜茶給她。她要他先放下,她待一會兒再喝,他當然不會被她敷衍過去:「喝完我再出去。妳叫我去死,我就會去,我讓妳喝的,妳也得在我面前喝完才行。」她無奈,虛應的喝一口放下,他拿過來喝完,那感覺是她喝過的特別甜,然後又笑的曖昧。她受不了,拿了包包要走,他又叫住她:「有沒有睡覺啊?」韓正宇,你真的操好多心啊!
 
載她去辦貸款,自動幫她繫安全帶。要她用他給的錢:「我不是說過,妳的人生我會負責。」她又笑,不是感動,而是覺得他真的可愛。

韓正宇深知她最在意的事,她是真心的敬重具大成,在具大成過世後,她以工作來麻痺自己,駝鳥式的逃避具大成已逝的事實。是他提醒她:她母親和孝善完全無法負責喪禮,現今只剩她可以撐起這個家,度過這個難關。他不是一個只會和她嘻皮笑臉的小男生,他會幫她注意她該做的事,他會點她、幫她,不讓她將來後悔;當年她能從酒鬼張處逃脫,也是他的成全和協助。 

他知道她現在急需用錢,而且還有可能回到以前三餐不繼的日子,他無法坐視不管,他不忍他最深愛的姐姐受苦。他向她道別,幫她別上他特地買的糕點狀的別針:「帶著它就不會餓了,我是為了不讓你餓著才活到現在。」他要去打工賺錢,養活她:「我去去就回,好好吃飯,好好過啊!」他在工地努力工作,理由是:“弄不好,我的恩祖姐姐會肚子餓的!”她餓肚子是他最無法忍受的事。

他回去看她,關心的只有她過的好不好,問她糕點有沒有帶著?她沒回答,他在她胸前找不到,失望寫在臉上,眼光逡尋著她的衣服,終於看到她將它別在在衣角,馬上開心起來。他又要給她錢,她忍不住問:「你到底多有錢啊?成天嚷著要給我錢!」她覺得他是小孩心態,賺不多卻老想給她,殊不知他其實只願傾其所有,只為她!面對她仍把他當孩子的態度,他只好再次叮嚀:「我不管妳別的,妳不吃飯這件事,我可不輕饒!」姐姐要健健康康的活著!

洪祈勛說要離開,她傷心得無法自抑,他在一旁看不下去:「我要不要不讓他走?要不要打斷他的腿?」為了她,他真的可以這麼做,只要她快樂,要他怎樣都行。可是當她殘忍的說出:「你能為我那麼做嗎?能的話,你要不要試一試?」時,他一定很難過。雖說她馬上說不用那樣,但兩人在說這些話的瞬間,都是真心的:他的真心,她無暇顧及;她的真心,讓他痛心。

他向她求婚,可不敢說的太明白,只表示他要結婚;她當然不懂他的意思,只說她現在能力不足,沒辦法好好幫他:「也不能等到我有能力再幫你。」等她走了,他才自言自語:“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怕妳在這裡受欺負!”他想帶她離開,他不忍她繼續在大成都家受苦。

韓正宇奉洪祈勛之命去拖住她,別讓她待在家中看見不堪的事。韓正宇要她陪他過生日:「妳休息過嗎?姐姐妳休息,就是我的生日禮物。」他帶她去遊樂園,買了蛋糕,她按照慣例塗了一小點奶油在他鼻頭,他也興沖沖挖了點奶油,手往她臉上移去,她冷冷的看著他,當場將他的動作凍住,他只好無趣的自己將奶油吃掉。

拿著刻有“宋恩祖永遠是韓正宇的女人”的球棒求婚:「我知道妳的答案。」真的,他真的知道,所以他要親自聽她拒絕,才能真正死心。從小,他就只有她,從十四歲起就不讓她哭,不讓她餓,他生命的重心只有她;可是現在,因為洪祈勛,她只會哭。她果然拒絕了他:「因為我太喜歡他了所以不能和你結婚。」他是弟弟,洪祈勛卻是傾心相愛的人。

她喜歡他,真心的喜歡,所以她也對他坦白:「就像我喜歡他一樣,一定會有一個女人這樣喜歡你。」一定是這樣的,一定。「珍惜你自己,你真的很帥。因為你在身邊,我感覺很踏實。」他出現之後,在不知不覺間,他成為具大成和洪祈勛之後,她最信任的人。

他終於了解:無論在何種情況,她都不可能放棄洪祈勛。留了紙條離開:“我只渴望姐姐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出現。”她急急的追去公車站,看到她跑得那麼快,他大喊:「別摔了呀!」她只撂下一句:「別鬧了回家吧!」她去拉他,轉身欲走。他一把將她拉進懷裡緊緊抱著:「我想這麼抱妳一次最終還是做到了。」韓正宇啊,你一定要這樣讓人感動的想哭嗎?

他說很感謝她這樣留他,可是他不得不離開,因為他再也無法忍受眼睜睜看她受苦的日子。可是只要她需要他的時候,他會立刻知道,若不希望他立刻跑到她面前的話,一定要好好過啊!「不管去哪裡我都是和妳在一起。」心裡依靠著姐姐,他的生活才有意義。

她是他的姐姐,媽媽,爸爸,兄弟,她是他唯一的親人,也是他活在世上唯一的希望。他愛她,但不是洪祈勛與她之間那種純粹的男女之情,他想負責她一生的想法強過任何感情。他可以為她做任何事,包括將她所愛的人拴在她身邊,只要她想,他願意盡量成為她的阿拉丁神燈。一旦她得到幸福,即使她選擇的不是他,他也一樣會幸福;他仍會繼續愛她、關心她、照顧她。等哪一天,他的真命天女出現,他一定會嚐到真正愛情的滋味,也一定會幸福的過日子,因為他是這麼可愛可敬的一個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