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灰姑娘的姐姐14-15

灰姑娘的姐姐14-15
第十四集  妳不可能不理解,真是冤死了
他父親因他說要放棄而昏倒,他趁機要求他父親別再爭權奪利,與他過平凡而踏實的生活:一起吃飯,一起釣魚。「也許,某個ㄚ頭能原諒我的話…就算下跪也要求原諒,讓她成為您的兒媳婦。」就說吧!什麼“放棄了他的壞ㄚ頭!”這根本是做不到的事,表面上看起來無法在一起,他們也彼此這樣認同,可是在心中一丁點放棄的意思都沒有;不但想盡辦法要和她在一起,連未來的生活他都想過了:他們賺錢,給父親零花;他們生了孩子,就給父親幫忙帶。

她要求他要好好對待孝善,他氣到不行,她明明知道他心中只有她,孝善只是個妹妹:「只因她喜歡我,我就得抱著還債的心情來接受她嗎?」真狠耶!他居然將接受孝善當成還債!「妳捫心自問:要我接受孝善,是妳的真心嗎?」他就是要逼她說實話,因為她的要求實在讓他太生氣,也太失望了。

她心痛,也氣,因他不可能不知道她的想法,眼中含淚,她大聲的反問:「那我的真心是什麼?」他急急的說:「這妳知道啊!」她不管:「是什麼?」「妳… 我…」他被她激得不知道怎麼說,一把抓住她手腕,將她拉到自己身前:「妳再說這種話試試!」 他想要拋下一切,完全不理會現實:「只要有妳一個就夠了…厚臉皮忘記自己犯下的錯也可以活下去,真的,我真想就這麼活下去。」他的淚終於滾下來,緊緊的抱住她:「妳不可能不理解,真是冤死了。」

她去日本出差,咳嗽,他說她一定沒吃好沒睡好,要她掛了電話就趕快回飯店休息:「別耍牛脾氣!」他太暸她了,唸歸唸,她一定不會聽,所以先發制人,可惜,被他猜中了,她完全不理會他公事以外的題外話,直接掛他電話。

回國後,她又馬不停蹄的忙,終於昏倒。他又是一把抱起她,別人要幫忙,他直接叱喝:「走開!」將她放到車後座,用力拉開想去開車的韓正宇。她在半路醒來,吵著要回家,他大聲的罵:「我讓妳躺著別動,死ㄚ頭!」用力搥打方向盤,眉頭完全糾結,生氣啊!心疼啊!

第十五集 不回來,就不會再離開
為了能繼續釀酒,他被挖角到別的公司。聽到他已決定那麼做,要離開大成都家,她整個人如遭雷擊,完全無法正常思考,她站起,雙腿無力又重重坐下。韓正宇看不下去,質問她:都一個多小時了,妳還要這樣多久?

她對著韓正宇叨叨絮絮的說著,她原先不相信任何人的:「如果相信了,而被背叛,痛的只有我。」可是這些年下來,那個人讓她重新相信,而且她只相信他。因為他,想要早點睡覺:「早上睜開眼睛,才能和那個人一樣,開始新的一天。」她的世界因為有他而開始正常運轉,以往不願睜眼面對醜惡現實的情況已不復存在。

無論何時,每當回頭的時候,總有個見了就會很高興的人,而且他總是在那裡。她從不敢多奢望什麼,不管去到哪裡「只要有那個人,那就足夠了!」她不怕短暫的分別,因為每當再見的時候「就像一百萬年才見一面那麼高興。」他的存在是她與外界交流的依據,她只要這樣就夠了,見一面,她就有了勇氣去面對一切:「他卻說還要離開,還要離開。」她哀哀的訴說著,眼神空洞,似乎失去了一切希望。 

韓正宇看不下去,說要幫她留住他,她終於抬頭看向他,盼望的問:「你能為我那麼做嗎?能的話,你要不要試一試?」她知道那也只是說說而已,終究是無法改變他的決定。

她繼續幽幽的說:「也好,這次走了,就不會再回來吧?不回來,就不會再離開。」 她只能如此自我安慰,不回來,她就不用再抱著希望;不離開,她也就不必再次心痛。

看到他與挖角的前輩神態親密,她滿心不是滋味,談完了公事,她狀似不經意的提起:「她好像挺愛笑的…你也挺愛跟著笑的。」他說她是一個快樂的人,在她身邊的人都會笑。她恍若看到八年前去質問他海邊那女人是誰的那個早晨,他開心的笑,做縫上嘴的動作,然後再笑開懷。情況類似,可是他們再也回不去當時那種純真的感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