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紫玫瑰02

紫玫瑰02
【不記得多久沒看過自己的笑臉,我討厭看到自己的臉,討厭拍照,討厭想起自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他閃著、躲著,拒絕讓她用手機拍他的大頭貼。
她鬼靈精怪跑去將安全帽戴上,做出招牌動作,嘴裡大喊:「假面超人!」他不禁失笑,她可開心了,動作之快:「被我逮到了吧!」
被算計了!他那笑,是無奈,也是自己尚未發覺的寵溺。
【是小紫妳,讓我重新看見自己的笑臉…即使在最痛苦的時候,也要笑著面對這個世界。】

「妳跟蹤我?」他逗她,可卻也希望真是這樣,在他心中,她的存在開始有了不同的意義,潛意識中當然也就期盼她也會對他有所關注。
他微轉頭聽她哼歌,覺得溫馨、覺得歌聲迷人;提醒那神經線超粗的她:「手機有錄音功能!」
他開始微笑,撇下在身後驚呼「你連我打錯電話都知道哦!」的她走掉,因為他一點都不介意收到她沒頭沒腦打來的留言。

聽到他在養父寧董病床前的一席話,她才懂得:「原來假面超人是有心事才會戴上大魔王的面具,」教他摺紙玫瑰守護寧董。
【真的是她嗎?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讓我知道她是誰…如果每一個人的誕生,對另一個人具有獨一無二的意義,早在我看見紫玫瑰的時候就應該了解到:是妳拯救了我墜入深淵的靈魂!】

需要他的時候,她已經非常清楚在哪裡可以找到他。還演得很用力,假裝巧遇:「你休假,我摸魚…每當我需要假面超人的時候,你都會出現在我面前。」
沒錯,小紫這次雖是妳自己找上門來,但他真是妳的專屬假面超人。

聽到秘書徐老說她那麼開心,一定是在談戀愛,他馬上停住腳步,心跳也差點停了;聽到她失戀,立刻追出去,藉口是幫她送遺忘的包包。

「妳知道一個女生坐在路邊哭有多難看嗎?」塞給她一包面紙,轉身就走,惹得她驚呼:「居然連一句安慰的話都不說,果真不是地球人!」
過了一會兒,他又回來,卻是不發一語她還拿翹:「我現在可沒心情管你眉毛歪幾度!」
他將一罐冰啤酒塞入她手中,拿到她眼皮底下,讓她冰敷哭腫的眼睛。

說是沒有要安慰她,還是在她身邊坐下,擔心她遇上公園之狼。再將喝到茫的她揹回家
她口齒不清還一直盧、一直問:「超人咧?」
沒空!
她還硬要他陪她摺紫玫瑰:「有假面超人幫忙,今天的花瓣會笑哦!」
花瓣笑,代表摺的人心情佳。

他被小毛打破頭,她趕到醫院卻找不到人,只好留言給老天爺:「記得告訴假面超人,超人脫掉防護罩,還是會變成地球人…我代替假面超人的爸爸幫假面超人吹。」
聽了這段留言,他哭著笑,又笑著哭,因為超人爸爸再也無法幫他做任何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