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紫玫瑰01

紫玫瑰01
寧子達(黃騰浩)\王小紫(梁文音)     2009
這劇很像在讀一個故事性很強的長篇散文,敘事、聊心情;更是寧子達對王小紫的愛情獨白。
她是愛作夢的女孩,活潑、開朗、上進、偶爾小脫線;他是對生命不抱希望的男孩,深沉、寡言、有些憤世嫉俗。
她習慣在自己的電話裡留言,說心事給老天爺聽,可那些留言莫名奇妙的每每跑到他的電話中。於是,他知道她的夢想、了解她的心情起伏、預知了她的每一個行動。 

有些時候王文音和黃騰浩演得很用力,然後就讓我看得很吃力;但有時覺得她可愛,他的某些角度也帥。
這對是我覺得高度差最好的男女主角,相擁時他的下巴剛好在她頭頂,抱起來好合拍。這是當初挑演員時的考量嗎?就《千面女郎》秋俊傑和譚寶蓮的高度差。
兩人約會完激發她寫出來的歌是“愛一直存在,”她幫他寫的歌是“哭過就好了。”還有另一首插曲“親愛的,是我”也很好聽。

柯淑勤太可怕,一直不是很欣賞她,但演技真是一級棒;相形之下,和她演對手戲的新生代黃騰浩、梁文音、黃柏鈞完全就是幼稚園學生對上大學教授。她不美, 但參加音樂會那造型真是令人驚艷,氣質、架式、美麗、高貴、知性,真是樣樣滿分。

最後一集,他阻止杰飛去向小紫說明真相,腦海居然閃過N百年前的漫畫:玉女私情。男主角瀕臨死亡,硬撐著最後一口氣,坐在病床上,等著女主角來探;那瘦骨嶙峋的身影、略顯驚慌激動的眼神,完全與寧子達重疊。

小紫腳踏車把手老是吊著兩袋衛生紙,連王董去醫院看女兒,手上也是兩串,衛生紙用得那麼凶,王氏家族是拿衛生紙當飯吃嗎?
……………………………………………………

「我研究過,只要你的眉毛稍微歪了五度,就是有話要說。」
「我研究過,你那個眼神哦,是在叫我閉嘴啦!」
兩人才相處多久,才過招幾回,王小紫已經將寧子達的表情研究個透徹,不必說話,她懂!

巧遇看著醫院二樓某病房的他,她好奇的問他是在看流星還是飛碟?完全忘了自己正在電話錄音。
回到家中的他這才弄清楚:【原來一直打電話來留言騷擾的人是她啊!】原先已經要將錄音切掉,卻聽到了她的訝異:「奇怪,假面超人的背影怎麼看起來超孤單的。」她不但讀懂了他的每一個細微表情,還看穿了他孤獨的內心。
對她自以為是的結論「如果我不跟他交朋友的話,他可能就沒有朋友了!」嗤之以鼻:「我都不需要這鬼人生了,還需要什麼朋友啊!」這是剛遇見王小紫的寧子達,還高舉著“生人勿近”的牌子,過一天算一天。

已然開始擔心的跟著她,才能在汪霖將她推倒的剎那將她半途接住。他不善表達,只能扮黑臉,於是乎他一下從救人濟世的假面超人降格成壞蛋大魔王。
【小紫!從小到大,我已經學會了一套自我防衛系統,不去相信任何人,就不用怕受到傷害…可是,妳的電話留言,一通接著一通,慢慢瓦解了我的偽裝,學習踏出信任的第一步。】

「慘了,眉毛歪十度,我相信他一定有很多惡毒的話要說!」
小紫,妳要學著去聽清他的話中之意,不管他眉毛擰成什麼樣,用意都是為妳好;妳看,他不是又及時出現,幫妳擋在汪霖的車前?妳可以為了林諾不怕死,他為的是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