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天龍傳奇47-54

天龍傳奇47-54
再來一段噁心君臣。
仁宗說:清風送爽迎人鳳;
楚雲天答:明月生輝面上皇。
仁宗又是笑得合不攏嘴,讚道:真是才思敏捷!
「不,是皇上上聯出得好,」頂上加頂、帽上加帽,楚雲天都不臉紅的。 

仁宗賜婚楚雲天與韓玉嬌。
皇命難違,楚雲天淒涼感歎:李無雙若知道,恐怕一去不回頭…
林鳳梅擔心兒子變卦抗旨,趕忙敲釘轉腳,穩住楚雲天。她與楚雲天的爹楚寒秋是父母之命婚姻,假設當年楚寒秋金屋藏嬌,表示會站她這邊,陪她一起心痛的楚雲天必須記得:「玉嬌的心,就是娘的心!」即使他再不喜歡韓玉嬌,仍是他的責任。
夠毒辣的招數!難怪楚雲天痛得都快哭了,疾呼:「鎖鍊啊!」
“隔牆宛如隔千里!”他在屋內徬徨,李無雙在屋外猶豫;他思念著她的身影,她傾聽著他的聲音。 
感到她在的楚雲天,衝出,卻只有李無雙“餘香猶存。”見了面又能怎樣呢?徒留更多遺憾。

還是得靠龍霸天才能將事情擺正。
先是借酒澆愁,再一想到楚雲天抱韓玉嬌的新婚之夜,妒火中燒,「不可以!」怒摔酒杯而起。
婚禮中劫走新娘,第一次,龍霸天超級正義的嗆著楚雲天:我不是傷韓玉嬌,是救她;免於嫁給一個不愛她的人,救脫苦海…
我不像你那麼軟弱!不愛她還娶她,這叫害人害己。
太帥了,龍霸天!楚雲天就該有人這樣教訓,看腦袋會不會清楚一些!(這是以現代觀點來衡量,身處那個時代的楚雲天,其實沒有錯;但是、但是,還是看不過哪!)

不敢拿下面具的龍霸天,回答驚惶的韓玉嬌「你是誰?」
看我的身材,聽我的聲音,妳認不出來我是誰嗎?靈魂深處的渴求,希冀著她能知道自己絕非僅只是替身。
完全不知如何去愛的龍霸天,只會擺出高高在上的施恩姿態:韓玉嬌只要“乖乖聽話,就能錦衣玉食。”
(拜託,又不是在養寵物!目前只求韓玉嬌在身邊,但時日久遠,如果韓玉嬌沒有愛上他,一逕冷凝的態度,相信龍霸天也撐不了多久。)

韓玉嬌試著逃走,就算死也不回去!
魯莽的龍霸天又氣又怒,一鞭下去,她當場昏倒。“嬌妹…”他心急的喊著;完全沒有經驗啊,不知女孩子家的柔弱。
再一把抓下驚嚇坐起的她:我這是愛護妳;傷在妳身,痛在我心…
硬逼灌藥:就是喜歡才會關心、才會敎規矩,說我是瘋子也好、怪物也罷,想罵盡量罵、想笑盡量笑…
是瘋子、也是怪物,更是可憐至極的、被李明月歪曲教導所埋藏的稚氣小男孩。

明知他討厭楚雲天,李明月卻老是要他打扮成楚雲天,「難道我一輩子只能活在他的陰影中?」
李明月奸巧的安撫:你就活到他死的那天,就活到沒人和你長相一樣的那天!
「對!」龍霸天露出冷笑,母親的考量一逕是對的。
對個頭啦!李明月的言下之意是要你和楚雲天一起死!

龍霸天被李明月鞭打。
韓玉嬌震驚於龍霸天千瘡百孔的身體:“新痕舊疤滿背面,分明自幼遭毒鞭,更有火焚傷非淺,恐無正常的童年!”
韓玉嬌雖是報復,卻是暗藏淘氣的頑皮:「我幫你敷藥,等下喝傷藥,很快就會好,鞭打不能留傷痕…」將他給的字句全還他。莫怪惹得龍霸天佯怒的感激又感心。
「現在起,我就是大夫。治你的心傷、心病!」韓玉嬌用著醫生的口吻,不知不覺,心下隱隱為這飽受凌虐的大壞蛋擔憂。雖說哀憐龍霸天的情有可原,更其實是潛意識中對他的依戀不捨。

韓玉嬌終於看見龍霸天的真面目,“眼前是眞非幻影,”她多希望是假的!
這個奪騙走她貞操的魔鬼,本該只適合戴上面具!
而龍霸天終於可以大聲宣示對她的主權:她活著必定是他的人,死了就永遠在他身邊!她是應該生氣,越生氣表示越愛他,「這是我理解的愛!」
愛,對他來說,只有傷害、只有憤怒、只有佔據。但是,自慚形穢的龍霸天,千萬不要太過妄自菲薄呀!他對假母親孝順、對假舅舅恭敬、對韓玉嬌憐愛、對之前的義叔父子義氣,在在都是他正面愛的能量。

自殺不成,不死,韓玉嬌狠道:「我要親手殺死你!」
救了龍霸天,因為她要親手殺他;不殺龍霸天,因為他不值得讓她變成殺人犯。
韓玉嬌的顛倒,讓龍霸天豁然開朗,懂了:她愛楚雲天只不過是單戀,她真正愛的是對她態度不一樣的自己!所以,「才共效于飛,才深情玩笑,才連夜縫衣,才喜怒嗔痴!」
現在誰還敢說對愛感受超強的龍霸天,不能愛?不會愛?!

為了救下韓玉嬌,龍霸天說著實情,顧不了那正戳著李明月的痛處:我做不來始亂終棄的事,所以抓她來…
雖然用針制服了龍霸天,但被李明月追趕的韓玉嬌,不管是放了或殺了龍霸天,都沒有活路。所以,癡情的龍霸天只有一個請求:韓玉嬌如果覺得不甘心,就殺了他,「黃泉路上作伴,不分開!」
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生死與共?不離不棄?!(更何況在自己可以獨活之時?在對方心意未明之前?)
(龍霸天才是真正的奇男子!在他受盡折磨,逐漸現出被埋藏的真性情,那光芒,豈是兄長楚雲天可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