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天龍傳奇26-27

天龍傳奇26-27
(張子沖的青藍戲服已經很帥,沒想到接著出現的龍霸天黑白系列更搶眼。白外套、白馬靴、黑襯衣、黑刺繡、黑絲絨面具!天哪,天哪!除了帥之外,還有沒有更強的形容詞啊?) 

龍霸天真的好苦!
愛上韓玉嬌,心情翻來覆去:想她的婉轉嬌柔時,嘴角含笑;想楚雲天的可恨處,“他身邊的人都得死!”
龍霸天哪是一開始形容的“豺狼!”他的感情比任何人都豐沛、他的遭遇比任何人都悽慘、他的心理比任何人都煎熬。
捲雲
雙胞胎哥哥楚雲天在當他的英雄,大多女子都愛他、身邊的人都為他,而龍霸天只能在此苦苦獨自掙扎、再掙扎。
(好像阿紫《天龍八部》的特製漁網,越掙扎越綑緊!
不知道為什麼,看個歌仔戲,聯想到的一直是金庸。或許是因古裝?武俠?國仇家恨?李明月一直讓我想到《天龍八部》的李秋水,而李無雙則好像看到《笑傲江湖》的任盈盈。
這裡的金庸是指小說,無關任何連續劇或電影。)
(又是死諫龍霸天的部下捲雲,讓龍霸天想起旋風)

與張子沖串通的西夏商人,不但要楚雲天為被殺死的部下賠償一萬兩,還要從他跨下鑽過。
「男兒膝下有黃金,」楚雲天當然的唱道,可接下來是在很惱人鬱結的情況中,很好笑的反應:「黃金於我如浮雲!」(是啦,清高嘛!)
「胯下之辱暫且忍,韓信千古留英名!」悲憤不已的楚雲天,就在同伴的不忍眼淚中、敵人的得意冷笑裡,跪爬。

聞訊的公主李無雙趕來為她受辱的王子楚雲天復仇,竟然又遭阻止。
楚雲天顧的是大局:如果西夏公主殺了宋朝臣張子沖,馬上就會戰爭!而他是故意以假裝籌不到錢的方式想揪出幕後黑手,「妳放心!」他的笑,有著萬事掌握的自信,更是她時時在他身邊、事事為他挺身的滿足。
差點又當一次呆子、又枉做小人的李無雙,這次沒有發飆,只覺得他設想周到深遠,自怨:「月神沒用!」
才不是!(楚雲天終於輕輕把人家摟上了啦!)“月光照耀,暗路不迷”月光指引,他才能更清明、更篤定、更踏實。“情隔天涯如同一體,萬古無雙月白無暇!”即使無法刻刻相守,因為有她,才能心中存柔情、處事更圓融。
可憐無法如他自由自在表達的李無雙,必須壓抑著,勇敢面對他屢屢投射過來的甜蜜及感傷;她多想也投入他懷中,但:“拋家別國,難如登天!”她只能再一次成為先轉身的那個。

張子沖直接果決承認唐飛的指控:是我陷害楚雲天,但他不得不救我,因為他自認是正人君子,哈、哈、哈!
沒錯、沒錯,敵人的缺點就是要善加利用,張子沖督軍的位置果然不是隨便坐坐。“你咬我呀!”張子沖其實是這樣挑釁的,唐飛這次怎麼忍的啊!
(我雖是男主角一國的,但偶爾真的也看不過去楚雲天那太過完美的個性,有時就顯得假。)

(27集!苦得我好想哭。)
找到三寶之ㄧ白玉龍紋杯的楚雲天,匆匆趕到妓院奉上。
水冰冰正在沐浴,身沒動,表情沒變,用略略想笑的聲音問闖進來看見美景的楚雲天:「沒我的允許就進來,是不是太無禮了?」
誰知他竟只一個抱歉的點頭,繼續杵在那裡,這次是矜持不住了,她嘴角上揚,嬌嗔:「還要看多久?」這才將楚雲天魂魄抓回,呐呐的走到外室。
水冰冰也太冷靜了!而故意闖禍、偷笑會“有好戲可看”的冷冰冰(王彩樺)居然那麼知情識趣的沒再出現,就留空間讓這對小情人去傾訴。

「看來妳的苦難就到今天為止!」楚雲天才真正是興奮、心急的那一個。李無雙處理完她的國事,是不是就可以將精神轉到他身上了呢?
楚雲天恨不得立刻催促李無雙啟程,誰知名妓水冰冰竟要先履行與拿來她最喜歡的寶物客人的約定:以身相許!
楚雲天翻臉:「妳太心急!」水冰冰對他一點意義都沒有,他唯一愛的、情意癡的,只有李無雙。李無雙是勇敢堅強的女子,想做的事一定成功(所以趕快回去辦正事啦!) 她想要的人,一定永遠屬於她(定會等到她回來!)
“我寧願死在她手上,也不希望她借用別人的身分表達對我的愛;我要她親口對我說!”
(楚雲天的堅持原則,真讓人恨啊!雖然我也明白他的痛。而李無雙定是懷著感激、感動,可惜我不是她!)

楚雲天為什麼要那麼理智!就陪她一起瘋狂一回不好嗎?她的心思這樣通透明白、婉轉懇求,為什麼就不能稍微順她心意呢?即使是妓女身分,要李無雙說出這種話,是愛到如何之深才可能的啊!
楚雲天艱難的忍住這回,期盼有將來無窮的希望,李無雙則是訣別的心態,這我通通都知道啊!可錯過這次身分假托的掩飾,或許以後完全沒有機會了呀!
(楚雲天,真的沒有辦法太喜歡,太過理智、固執,比李無雙更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