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Sign 16-18

Sign 16
難得回一趟國科搜,竟然就抓到她要做壞事。無法裝做不知道,已經走到門口,忍不住回頭,雖然他不知道理由是什麼,但:「希望妳不要那麼做,」就像銻的那案子,他會困擾、良心不安一輩子,「我不希望妳也經歷那種痛苦。」儘管理由不同,但鄭炳道院長和他已經犯了錯、受了苦,難不成這也要成為他們師門的傳統?

律師被責辦事不力,終於回嘴:「舒妍小姐不受控制。」議員馬上咆哮:「現在是說我女兒的錯嗎?」當然不是,能把女兒寵成殺人機器,錯當然在你自己! 
議員終究動怒,打了女兒一耳光。會不會打得慢了些?慢了二十年?而且更該多打自己幾下?

他又被李明漢倒打一耙,忍不住抓狂:「我的屍檢結果沒有錯!太腐爛了,沒有比這更腐爛的味道了!」
如果崔伊翰的部長爸爸聽到他這麼說,會不會安慰他:「世道本就如此,只是你還沒接受而已」?
其實,這些他都知道,也有預測到,但真正發生時,心情很難一下子適應、平復。

Sign 17
她放棄了救妹妹的機會,交出了徐潤炯案的證物。他不捨她的心痛,先覆住她在欄杆上的手,再走上前抱住她:「是我的錯!如果當初徐潤炯案結束得乾脆俐落一些…」不是的,這根本兩碼子事。當初若將壞人繩之以法,現在還是沒人可以救她妹妹啊!

看她哭得似乎告一段落,小心翼翼的問:「沒關係嗎?」
她將擤過鼻涕的手帕還他,有絲調皮:「沒關係嗎?」
他也故意露出一絲為難的表情:「不是…沒關係,」他先笑,她也就跟著笑,笑了,就是沒關係。
他正經的說曾跟她爸說過她是位好法醫,現在重新換個詞:「妳是位一流的法醫!」可以不摻雜私人因素,能夠犧牲個人感情,就是他心目中真正理想的法醫。

李明漢終於受夠了,姜舒妍已經直接或間接殺死了四個人,他是為了國科搜才忍住,不會再幫她的忙,也希望不要再見到她:「國科搜會成為不受拘束的自由機構。」想得美!李明漢為什麼那麼確信姜舒妍不會殺他?
姜舒妍就是姜舒妍:「是死的人的錯,居然敢背叛我!」不從的人,只有死路一條,她只不過是在清除礙眼的東西,人命?與她無涉!

「妳是在藐視現場鑑識,還是在模仿誰?」她是在逗他笑,他懂,所以也開她玩笑,末了竟還要她幫忙揹那重死人的包包,導師的架子很足哦!因為他更懂的是:只有用這種方式對待,她,才會放心。

鐵鎚殺人犯很無辜、很害怕:「我沒有殺人…」眼神一歛,變成嘲弄、挑釁的微笑:「今天!」
尹志勛面無表情:「我也沒找到你殺人的證據,今天!以後你還是小心些,我是不知放棄為何物的人。」
鐵鎚殺人犯又從口袋摸出糖來吃,一副不妨放馬過來的樣子。他則不甘示弱,也拿出一根棒棒糖塞嘴裡,一副我總會逮到你的自信。
鐵鎚殺人犯吐舌頭的樣子,很可愛,其實。(《秘密花園》中的秘書已然偶爾可愛,沒想到這變態竟然更可愛。)

Sign 18
換姜舒妍找到尹志勛家去,挑釁他,要他好好盡力做一次,「因為我有信心!」贏過他的信心,不被抓到的信心。又是那個不明白的人看起來甜蜜、有氣質,但實際上是歹毒、冷血的微笑。何時才會看到她驚惶失措的眼神?信心破碎的狼狽表情?或許永遠都沒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