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Sign 06

Sign 06
李明漢:「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國科搜!」原先還想自圓其說,不管是本院還是分院(不管是李明漢還是尹志勛),證明連環殺人的,都是國科搜法醫官,而他是院長,所以功勞還是有的。
及至尹志勛和高多璟找出了另四具被害人的骨骸及作案用的小貨車,案件要被移至別處,他才不得不承認:「是我錯了,而不是國科搜錯了。特別專案小組由尹志勛領導。」能屈能伸,是個做惡的料。
總覺得他的眼神太溫和,不夠銳利,是學者本色,所以溫文嗎?

崔伊翰想加入特勤小組,鄭佑珍拒絕:「我認可你聰明、又有能力,可是這種小組更需要的是團隊合作。」他撇撇嘴,不以為然,獨斷獨行慣了,要和其他人合作,他可做不到。

鄭佑珍要求尹志勛一起去見長官,這兩人的反應都很奇特。鄭佑珍對著尹志勛說話,可看的卻是高多璟,像是在徵求高多璟的同意,也像在向高多璟示威。尹志勛看的也是高多璟,是要高多璟別誤會、別猜疑嗎?三個同是聰明人,那流轉的暗暗心思,互相都可以猜到、感受得到吧!

高多璟和崔伊翰不打相識。
看著因被尹志勛撇下,失魂落魄的她:「妳不必去醫院嗎?」她似乎突然清醒,說被打到頭破血流的他才應該去醫院。他先是逞強說天天受傷,不需要;她幫他上藥,他卻痛得大呼小叫。她譏他:「那麼怕痛,怎麼當警察啊?」他也不甘示弱:「我是活人不是死人,拜託輕一點!」
兩人喝了酒,竟形成了奇特的友誼,崔伊翰說的,兩人「同病相憐」;他要應付俗物檢察官鄭佑珍,她要輔助怪咖法醫官尹志勛。還有一點,現在的他們都還不清楚:兩人都要努力打破尹志勛和鄭佑珍交往過的那藩籬,讓尹志勛成為她的,讓鄭佑珍變成他的。

「不要驚訝,現在妳身邊的人就是連續殺人犯。」哇!他的觀察力真的不一般啊!隔著那麼老遠,看不到五秒鐘的臉,他竟一眼認出;也是因為與她有關,所以他特別上心吧?

現在的崔伊翰,無論要他怎麼犧牲都願意,因為是他把高多璟送上連續殺人犯的車,再求一次鄭佑珍:「我絕對不會單獨行動,請讓我加入!」
至此,四個主角形成連線。

被傷心的她父親搥打:「是你把我女兒誘拐到國科搜的…救救她!」她父親對他的名字如此熟悉,想當然是她天天將他掛在嘴上。
她對他的敬佩之情、孺慕之意,他了然於心;她的喜歡,他多多少少也感受得到;可就是要在這種危急時刻,他才了解她在自己心中的份量。
她不用像她之前說的想要抓到殺人犯,「只要活著,只要活著就好!」他只有這個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