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Sign 10

Sign 10
他再度求救於鄭炳道院長。院長要他靜下心來:「越被堵住了去路,越是緊急,越要回到基本。」
「但現場是被偽造的。」
「偽造就是不想被看出真相;慢慢的、耐心的去研究偽造處,就可以看出真相;但得有一雙慧眼。只要是你,肯定可以看得出!」

崔伊翰為了槍擊案殺到他爸爸的辦公室。
部長超驚喜:「你說兒子!」
「不是兒子,難道是女兒?」
「你說兒子,而不是警察!」不講公事,而是信任老爸,私下來求,部長當然開心到不行。
 
鄭佑珍已早崔伊翰一步向部長報告過了。
「妳是在告發同事,而且前路茫茫,可能不能再做檢查官,妳有這個心理準備嗎?」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部長開始下令:「美軍的訊息,一項都不要放過。上頭開始動,輿論就會動,輿論一動,遊戲就開始了!」挑眉,不懷好意的笑,敵人要小心了!
兒子讚他:「偶爾您還蠻帥的嘛!」 
鄭佑珍也疑惑:「不過您這是怎麼了?」
部長:「在非公開的…」敲敲心臟,「我還是有良心的!」調皮的挑眉、撇嘴,原來崔伊翰是像他!

他果然找她到槍擊現場找證據,因為鄭佑珍已經幫不上忙了,而且他已經習慣站在身邊的是她。
她不斷的看見她私下屍檢的黑道,捂著滿是鮮血的槍傷口,滿臉痛苦的看著她。她沒有勇氣走進現場:「總出現在我眼前,肯定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好害怕。」
「我以前也這樣,總出現在夢中,總被追趕,查明真相就不會了。」有了真相,沒了冤屈,這就是他們的責任;他緊緊的盯著她,眼中有安撫、有鼓勵、有懇求:她以前是現場搜查官,現在正是她發揮的時候。
他沒有撇下她,而是站在她身邊,看著她的眼,堅定的將手套遞給她。

辛苦到腰快斷了,才赫然發現上了當,找到的全是偽造出來的證據,偽造中的偽造:李明漢完全了解尹志勛的思考、行為模式,誘騙他的一個惡當。這真的會讓人抓狂,幸好是她不要放棄,終於在百葉窗上找到了“鐵証”(美軍鐵名牌)

厲害的次長,沒讓壞人的陰謀得逞:「我們不就是要發掘那百分之ㄧ的人嗎?」Yes!

「我來不是和你鬥嘴,請把高多璟還給我!」最愛和李明漢辯論的人,竟然罷鬥!兩人的戰爭必得持續,但當務之急是將夥伴找回來。他要求的不是讓她復職,而是將她“還給他!”咦,她什麼時候是他的了?

在她爸爸的魚攤上找到她,開她玩笑:「和妳挺相配的啊!看起來就是個賣魚的大嬸,也有點年紀…話說大嬸妳明天得開始上班啊!」拿出通行證,撇著嘴角笑,秀出通行證下的塔羅牌,又笑:「不記得是哪個喝醉酒的女人給的,捅大婁子的妳比較需要。」
她感動又開心:「捅婁子也少不了醫生您。」
「妳就這種態度對待妳的導師嗎?」
她驚喜:「您願意當我的導師嗎?」
他有些不好意思:「再捅婁子,妳就得完全…完全走人。」可以完全從國科搜走出去,可已沒辦法讓她完全走出他的心中,這就是他為何頓了頓的原因。

李明漢說他沒有踢開朱醫生,只不過暫時讓他離開。律師覺得這是婦人之仁,為了得到權力,應該更狠、更強勢。
那是因為律師還沒嚐過失敗的滋味,李明漢之所以想要權力,是不想再經歷一次因為力量不夠而失去某種重要東西的殘酷失敗感。
知道尹志勛父死亡真相只有鄭炳道院長和他兩人,而那真相,竟漸漸浮出檯面。「國科搜我來堵,尹志勛就由院長來堵住!」真正的戰爭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