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Sign 12-13

Sign 12
他縮在自己房間一角,望著自己高中時在樑上刻的“我們只追求科學的真相,”望著鄭炳道院長上吊自殺的布條,望著難以索解的空無,淚,難停。

只想一個人面對這痛,無人可理解的苦,命令著高多璟:「妳出去!」
她也許不明白,但她願意分擔,想要拉他一把,她不可能放棄:「以前不懂為什麼院長會這麼擔心你,原來知道你會這樣。」院長不在了,他的身邊又少了一個人,她更要抓住他,不能讓他孤單。
「求妳出去…」再也挺不住,終於痛哭失聲,在她面前,他可以安心的宣洩壓抑的情緒。

她提醒他,他對她的教導:「不能摻雜個人感情。」可是韓英集團職員案子不只牽扯到鄭炳道院長,更牽涉到二十年前死亡的父親,他絕不可能放手。「妳在我身邊,在我旁邊,讓我能客觀的判斷,」她,值得信任,可以是留在身邊的人;工作上、情感上,她都會是他的依靠。 

找到真相,連同二十年前的一起。
李明漢無力阻止,只好將難題丟給他:「選擇,由你來!」
他堅持著一直以來的信念:「沒有任何名譽比真相重要,我會揭發這一切!」
可憐哪,話才說完,竟收到鄭炳道院長死前寫給他的信:「認識你的那一天,是我最珍貴的一天,也是最悲慘的一天,在那一天我第一次偽造了屍檢。」就是他父親的案件!

Sign 13
放棄了銻,掩蓋了鄭炳道院長的罪行:「這是我能為您做的最後一件事。」

質問緊緊跟隨的她要去哪裡,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您要去的地方!」他要求過她在他身邊,她也完全明白他放棄了銻,所以要去找其他的殺人證據:「就算沒人相信你,我相信你!」是的,她是他的依靠,她必得時時相依。  
 
攔下了他的辭職信,找他找到快發瘋,卻還調侃他:「要躲也找個難找的地方!」高多璟不只是個跟屁蟲,根本就是隻水蛭,必得依附在他身上。「我要跟著你直到你和我回去為止!」
「隨妳的便!」對她的個性不是不了解,除非她自己放棄,否則是怎麼趕她也無用。
「真的隨我的便嗎?」欣喜!他願意,那事情就有轉機。

鄉下民宿竟只有一個房間,於是乎,兩人就相持不下,於是乎,他就逗得她哇哇大叫。
「回去。」
「不要!」
「那就是要一起睡了?」
「我瘋了嗎?為什麼要一起睡?」
「那就回去。」
「不要!」
「那就是要和我一起睡了?」
「我瘋了嗎,為什麼要和醫生一起睡?」
「那就回去
眼見只能投降,她自我安慰:「被子分開就好了啊,醫生還能把我怎麼樣嗎?就一起睡吧!」一轉身,竟見他眼神專注,緩緩向她靠近,還伸出手來;她驚惶的不斷後退:「您突然這樣,我還沒有準備好,」退到牆邊,避無可避,輕輕的、顫抖著閉上眼睛。結果他是要拿毛巾洗臉,喝她讓開。
「啊,清醒一點!」她拍著自己的雙頰,甩甩頭,想太多了! 

這一廂的曖昧指數也不惶多讓。
崔伊翰哄得鄭佑珍拿出眼鏡來戴上,站起身,隔著桌子,握住她下巴,一下就吻了上去。在她驚嚇到還完全無法反應時,他微笑著解釋:「因為妳戴眼鏡可愛。」這藉口也挺可愛!
當鄭佑珍生氣對他暴力相向,吼著:「你知道我的嘴唇值多少錢嗎!」的時候,他也還是覺得她可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