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Kill Me Heal Me殺了我治癒我01

Kill Me Heal Me殺了我治癒我01
車道賢(池城)\吳俐真(黃靜茵)    January 2015
試看,結果第一、二集實在是太好笑,就寫了。

心理學上的雙重人格音樂劇、電影、電視劇,多是從史蒂文森的《化身博士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小說而來。
2014年的《沒關係是愛情啊》很努力的看到第十集,卻不太能夠接受男女主角莫測高深的思維與轉變,直接放棄(自己也覺得很可惜,可若是勉強繼續想要理解,可能會更厭煩)

即將播出玄彬的《海德、哲基爾與我》,本來是最期待的,現在,卻有點擔心了。太過期待玄彬能超越《秘密花園》,期待值高,標準就高,挑剔難免…此其一。編劇竟然是《清潭洞愛麗絲》很無力的編劇。同質性的本劇,太優,很愛的《懷抱太陽的月亮》編劇,後面可能會有點小打結,但應該不至於太差…此其二。
池城演技更不遜於玄彬,有時外表也不比玄彬差(而身材其實池城更好,雖說有點太瘦)…此其三。
本劇先播,先入為主,更佔優勢…此其四。
七種不同人格,感覺比較輕鬆好笑(但當然啦,拿捏個不當,就會亂、會散;而其實主要也是兩個人格在競爭)…此其五。
當然最理想的就是套路不同,兩劇都優,那就太完美了!寧願是自己擔心太過。 

池城,看過的有他和太太李寶英合作的《最後之舞》(當時的李寶英真是美麗氣質到無以復加)、《守護Boss(啊,耳邊一直響起那輕快的音樂耶)還有電影《我的PS搭檔》。
黃靜茵,看完的只有《你能聽到我的心嗎》。《浪漫滿屋II》受不了她的雞窩頭、《秘密》看不下她略顯僵硬的臉皮及腫脹的嘴唇。
金釉利(韓彩妍)是討喜的長相及身材。
(安國室長)總是溫文的造型有點難大變化,這次微翹的頭髮,不太優。
…………………………………………………………………

車道賢,財閥三代,成績、外貌、家世、運動、人品,全都一等一;參加各式各樣團體、幫助各式各樣同學。清澈的眼神、溫文的笑容、合宜有禮的舉止、服貼的頭髮、低調的服裝,整一個清清白白鄰家大男孩的非常無害。
幫女同學送筆記,適時攔住了施暴的女同學爸爸,但他也被打,其實他情緒上也還OK,但女同學怕爸爸更多的暴力相加,對警方誣認他為私闖民宅打人,這就挑起了他自我保護的反射。

顫抖著沒吃到藥,幾近昏厥的他,一陣恍惚過去,手指開始在馬桶蓋上無情的彈過,雙眼放出冷血的光芒,體內的替代人格申世奇出現。
申世奇,與車道賢同年,妝容有夠炫,服裝有夠潮。在受到暴力時,無法克制,一定得報復。可他對著目睹一切的女同學微笑,他明白她的難處,所以,爆打了她暴力的爸爸,卻放過誣指他的她。(申世奇依舊人性,知道禍亂根源,不會隨便遷怒)

這是車道賢第一次知道自己身體裡住著怪物!沒經過他的允許,盜用了身體和時間,但是他記不起來…
總是清醒在奇怪的地方做著奇怪的事(居然正在刺青)、陌生人和他裝熟(前一晚顯然與這時髦的女子共度春宵)、為沒做過的事付出代價(女子不爽他的否認,將他倒吊泡水)
小時候,爺爺和媽媽(是名義上的嗎?)先出車禍死亡,再來家中莫名大火,他被奇蹟似的救出。但是,這一切他都記不起來…
意外之後他罹患了DID (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多重人格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