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何以笙簫默



何以笙簫默
何以琛(鍾漢良)\趙默笙(唐嫣)    January 2015
顧漫同名網路小說改編。不看原著,只看戲劇。
校園情侶何以琛與趙默笙,因誤解與現實壓力而分開七年。趙默笙自美國回到上海,兩人一路顛簸卻不放手…
而,只看到劇名就淪陷了,太文藝了!原來,趙默笙的名字源自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沉默…

每個人都滿腹心事的有口難言。或許是彼此心知肚明,卻不敢再越雷池一步的拘謹(比如: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何以玫對何以琛);或者是亟欲試探對方心意的小心翼翼(就如何以琛與趙默笙)。那種壓抑,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成就一種曖曖昧昧的朦朧,在快速流動的現代,體現出一種淡淡的保守古風與純情專一。
步調緩緩的,不是湊時間的幾秒停頓,而是氛圍如此,角色內心轉折,甚或,對手之間無言的角力。
前六集,我很滿意。

片頭曲張杰的《My Sunshine》就是此劇的英文名稱,也是何以琛在趙默笙照片背面寫上的愛情宣言。好聽。
片尾曲鍾漢良主唱的《何以愛情》更好。
但是唐嫣唱的插曲《好久不見》非常非常貼近那種好愛、好想接近,卻只能克制的淡淡問候。滿意了,卻更添遺憾。
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
你會不會突然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著笑臉,回首寒暄…
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說一句,好久不見…

小何以琛羅云熙是帥,但他的背影也太挺直了吧?有點可愛。
小趙默笙吳倩也自然。

鍾漢良,又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大戲。
所有女配角都比女主角唐嫣漂亮(包括瑰寶雜誌社的中年女老闆!)
何以玫
最可怕的是她的髮型,好難跨越的障礙。
蕭筱
(雖然也不太滿意鍾漢良的髮型)

何以玫的溫柔婉約,就是大家閨秀的風範。
但覺得最有爆發力的角色,應該是趙默笙大學的好友林少梅(成為模特兒藝名為蕭筱)

女主角的前夫譚凱,與鍾漢良在《來不及說我愛你》的戰火繼續延燒…
一看到他就很反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