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初戀這件小事(下)



初戀這件小事()(泰國)
第一次正式比賽的阿亮,在阿拓哪兒討不到水,喝的反而是小水怯怯送至身前的水,酷酷裝沒事的喝幾口,再帥氣的淋一點在頭上,一轉身,笑得甜蜜勇氣,當然要贏球!
朋友絕…對…(很用力的急促連續重音)赢不過愛人啦!

兩隻一雙雙慢慢牽手的八爪魷魚;每牽起一次,就代表一次阿亮在心中小小的懇求。
笑得開心的小水:「神經!但是很可愛。」
可愛?是魷魚還是說故事的人?
「說故事的人!」小水脫口而出,再帶點羞澀的追問:學長像這樣牽過誰的手嗎? 一次!一個笨笨的、差點跌下舞台的女孩!
滿眼青翠的湖光山色,浪漫明媚的水上吊橋,溫柔在兩人心中緩緩流淌。

演話劇時,阿亮嘴上說化不化妝的小水都一樣,其實是說“一樣可愛,戴牙套的白雪公主”…(黝黑時有黝黑的魅力,嫩白時有嫩白的美麗,重點就是:小水!)
阿亮偷偷送蘋果,又偷偷咬一口…(有沒有這麼可愛啦,阿亮!怎麼會想到這個哪!好笑又超感動。)
“第一次牽小水的手,但要趕快放開,怕別人起疑”…(王子救公主、學長救學妹,天經地義;誰起疑啊?就是自己心裡有鬼。)

阿亮心中酸澀著:眞希望揹著小水的是我!
小水心裡竊喜著:學長幫我拿包包了!
不同的反應,因為情牽彼此。他的一再猶豫躊躇,無異怯懦,讓人小生氣;她的不落痕跡的隨時出現,只為更接近,令人佩服。

“種花真的好難!”辛苦許久特地為小水準備的一整株白玫瑰,都已經配著神經緊繃的笑容與強自鎮定的從容步伐送到她眼前,居然說是「朋友叫我轉交給妳的!」
小水那突然消失的笑容,他心裡也是悶的,“我說不出口…”
那就,錯過吧!

收到紙條約會的小水,小鹿亂撞的看著阿亮一步步上樓來。
但卻是橫殺過來的阿拓要告白!
「學長剛剛要說什麼?」小水紅了眼眶,卻不放棄,她可以先將阿拓晾在一邊。「我只想問妳上來做什麼…現在知道了!」阿亮擠出一貫的迷人微笑,卻是狠狠刺傷了小水。
“為什麼我們總是錯過?”又錯過!阿亮扶著牆走下樓梯,都快心痛的摔跌。
不是阿拓猛,他早說過要追;該怪阿亮太過小心,一直清楚小水的心意,卻一拖再拖,拖到佳人“可能”轉向別人。
(當初阿拓的放話,阿亮曾阻止說小水還太小,所以阿亮顧慮的是這個麼?其實是為小水著想?然而當阿拓宣之於口,他就已經失了先機,總不能自己去做擋好友做的事吧?
是為阿亮開脫,也是小小唸叨。)

追不到小水的阿拓,跳出來後才驀然發現阿亮和小水彼此有情。
因為男人的面子、因為難得出現的真心,阿拓要求阿亮:我只是不希望我最好的朋友成為我愛的人的男朋友,OK嗎?
「你都說到這兒來了,我還能怎樣?」阿亮只剩苦澀。
昏黃暮色中擊掌,看不清表情,只有兩個影子。
(多年後當阿拓發現阿亮和小水都不是年少輕狂的激情,而是真正刻骨銘心無怨等待的愛情,會不會後悔此刻的自私與莽撞?
但是啊!世事本就該怎麼來、該怎麼去。阿亮和小水太年輕的相遇,相伴後障礙絕不會少;讓他們各自歷練幾年,再回頭團圓心底的最愛,或許才會更長久。)

整整三年!為了阿亮,小水努力變美、變好、變用功。(想起自己國中時也是那個拙樣,不過人家女主角本來就很美!)
早該告白!激動著、顫抖著,說著說著,才驚覺阿亮早在一星期前接受了小彬!
淚水不受控制的奔流,喃喃的說著沒關係,硬要擠出一絲微笑來化解阿亮的尷尬。  一退再退,掉入泳池的狼狽,只是剛好讓她可以從另一頭離開。不過是溼了衣服頭髮,她真願池水直接將她吞沒,或像美人魚般化為泡沫!

「小彬學姊!」才出泳池就碰到見她啜泣著還一身溼而訝異、正拿著飲料去找阿亮的小彬,小水不禁輕喃招呼。
回頭緊抱,又突然推開!那晴天霹靂的恨,卻不該發洩在一向對她友好的學姐身上;想撒嬌訴委屈,但學姐又正是讓自己受傷之人!

阿亮離開當晚,將自己三年來紀錄的手冊相簿留在了小水家門口。厚厚的一本相簿,收集關於小水的所有,還有阿亮的心聲。
“這本書真的很可愛,讓我知道小水多努力把真相藏在心裡…”(知道卻不給明確的回應!書可愛,你不可愛!)
“我只想說,妳早就成功了…”(為什麼不說?你說啊!你說啊!)

九年後,阿亮成為知名攝影師,小水也成為新銳設計師,自美歸國。
「釦子不是我的!」時間經過,心情沉澱過,阿亮終於勇敢,第一件事就拿出釦子交還,立刻將對話導向感情。(阿亮為她和籃球隊打架,撿到釦子的當晚,小水將畫上阿亮笑臉的釦子幻化,抱著阿亮的手臂甜蜜入睡。而被當成抱枕的阿亮笑得更甜又有些靦腆,應該也是在家想著小水啊!)
「學長結婚了嗎?」小水還是勇敢的小水,第一件事就反問終身大事,藉此表白。
「我一直在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九年,回報她為他美麗的三年。
但當然,這九年來,她也是甜甜酸酸、悵然懊惱的想著他啦!說起來,小水好像比較吃虧,沒關係吧?因為接下來阿亮會用N個三年、九年來疼惜小水。  

PS:這電影真的很簡單,卻很精采。
小水與死黨間的互挺、揶揄、打氣、爭吵、和解,不論是哪個方向,總是使她們的友誼更加堅定。
小水與口頭上一直看不起她的臭屁妹妹,互動不多,但那吵鬧的姐妹情,很深。

自我感覺良好的英文老師,憑著自信與厚臉皮,讓年輕俊帥的新來體育老師死心蹋地,令人佩服的好玩角色。
其實也很喜歡原來的體育老師。他是真的很和氣,可又不失活潑。他也是真的很喜歡英文老師,但雖是止於同事之愛,卻也不得不去關心接近,然後也會忍不住在愛慕他的無厘頭的英文老師出糗時,先幫、後竊笑。

小彬學姊更是個少戲卻吸睛的。一開始出現就教訓了想用噁心飲料欺負小水的芒果蛋糕妹;小水白雪公主的妝是她畫的;最後讓小水傷心離去的也是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