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九家之書01-02



寫在前面:只會發一~六集兩篇文章,只為崔震赫(九越靈)—《繼承者們》的金元;
(一直覺得《請回答1994》的七峰很眼熟,原來是這裡男主角義父的兒子)

九家之書01-02   月光庭院:破碎的伊甸園

崔江置(李昇基)\譚漣漪(秀智)   April 2013

OSTMy Eden(我的伊甸園)     by Yisabel
Softly now thread through the sounds of the dark,
Softly be led by the clouds and the stars;
When the distances grow, when the winds start to blow,
Something whispers from afar…
There's a home in the heart -- another heaven.
There's a time for everything, there's a song for every dream,
There's a world that's yet to be…
交織於黑暗之聲,星月引路,風起時遠方傳來呢喃“心中有家,就是天堂”
萬物有時,夢想有歌,新的世界,即將展開…
(父母破碎的伊甸園,該由崔江置來縫補、圓滿。)

很喜歡藍點點的螢光,九越靈的出場。沒有《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和《阿娘使道傳》刻意營造的詭譎氣氛,知道九越靈是九尾狐,該屬於暗夜,居住在月光庭院,卻更感覺他的本質是屬於山林裡、朝陽下活潑跳動的質樸青年。
看過崔震赫(九越靈)在《Pasta》中花美男廚師,他演的“阿德”屬於穩重、沉默寡言的那種,加上那時整個目光都被諾玟宇吸了去,所以對他印象比較不深,但卻清楚記得他仰頭皺眉、微笑瞇眼的樣子。
九越靈太迷人,那扮相、那正義、那憐憫、那深情,角色很美;不會再忘了他了。

帶著看熱鬧的心情,見到父親冤死、不願為官妓、被綁在樹上尹西花不屈的眼神,九越靈心就失陷了。
臉上的不忍、幾度欲衝出去的躊躇、撚撕著花瓣的掙扎,寸步不離遠遠守了三天,終於在她暈厥的瞬間行動。
好友素正擋住了他:別總想著介入人類的命運!可憐、殘酷,都是她的命。第一次就是最要不得的門檻與界線,第二次、第三次,很容易緊接而來。
九越靈眼放精光,拿起素正打鬥時掉落的拐杖飛插入素正眼前的樹幹,弄死一隻差點咬上素正的蛇。
「我這樣也算介入你的命運嗎?」九越靈些許不屑的反駁,他不過只想幫一次可憐的孩子!

「你終於闖大禍了!」幾天不見,九越靈竟真的將尹西花帶了回來。
九越靈非常的振振有詞:是她逃進我的林子,求我幫忙!
素正繼續呶呶教訓:什麼時候起,人類的命運歸你管了?
「從我把心給了那女子開始!」九越靈沒有一絲遲滯,直白的吐露心意。口中詢問著《九家之書》的下落,漫應著:「嗯,我想變成人類了…」眼光定在不遠處的尹西花臉上,微笑…

「怎樣呢?所以呢?然後呢?」九越靈渾不在意的回應著尹西花訴說著要離去的理由;然後大笑,湊到她低垂的臉頰,雙眼相對,「沒人能傷得了我,也就傷不了妳!」千年來第一次心動的女子,既已劃歸他的範圍,斷無讓她再受傷之理。
不了解她的飲食習性,桌上堆滿烏龜、兔子、蘋果、桃子、枝葉,供她挑選。(好像在給小孩“抓周”哦!)
她要吃的水蜜桃,他採了一大桌;喜歡小白花,他捧來一大束;美麗的蝴蝶,他抓來一整袋。
尹西花笑起來最漂亮,如果找到弟弟和侍女,「妳的心會舒服些嗎?會開心的笑嗎?」
「想為妳做任何事,就是我現在對妳的心!」對她好的理由,愛。

太感謝他去找弟弟,尹西花緊緊的抱住九越靈。
他不敢回抱,卻輕柔的摸了她臉頰,幫她拭去眼淚。強迫自己離開她身邊,只走兩步,立刻回頭,摟住就吻!
「妳願意嫁給我嗎?」九越靈不能再忍。
我是罪人的女兒…
「妳願意嫁給我嗎?」態度不變的二問。
我還是逃跑的官婢…
「妳願意嫁給我嗎?」語氣略轉焦急的三問。
尹西花含淚帶笑,再度投入九越靈懷中。

為了救回尹西花,九越靈變身的那幕太殘忍!
他毫不留情的殺人、濺血固然可怖,壞就壞在他破了只剩十天的戒律,可能會變成千年惡鬼,更可憐的是讓她看見自己的眞身而懷疑驚懼!
「我愛妳那麼深,為什麼?!」九越靈不敢置信尹西花居然真的背叛他,帶官兵來圍剿他!
即使拿出了素正千叮嚀萬交代的山楂木短刀,他還是不能毫不遲疑的刺進她的心臟,以求自己的救贖!
(譚評俊出手殺了九越靈,這不會是造成將來崔江置和譚漣漪感情發展的最大阻礙吧?
更或許,譚評俊保住了幾度欲自殺的尹西花,從而成就了崔江置的出世,造成崔江置對他又恨又感恩的糾結?)

摸黑生下了孩子,尹西花在下手的那一刻,藍點點螢光出現,月光破雲而出,華耀滿室。「不是怪物!」尹西花又哭又笑,她的孩子!
隨水而流的嬰兒被朴姓商人撿起,素正出現,幫男嬰命名。
男主角崔江置出生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