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動漫-進擊的巨人05-07

進擊的巨人05-07
05首場戰役
瑪利亞之牆被破的五年之後,突然又出現了超大型巨人。

駐屯兵團的皮克賽斯司令得到消息之後,拿過侯爵的美酒,整罐往嘴中倒,接著毫不遲疑的起身。
腦滿腸肥的侯爵急著阻止:你下棋都沒贏過我,不要去,要保護我,不要在乎其他那些不值錢的賤命…
皮克賽斯的女部下忽略侯爵,直接去幫皮克賽斯備馬;男部下很有禮貌的鞠躬,卻是連削帶砍:「侯爵請放心,司令在戰場上不必對巨人手下留情!」
皮克賽斯去抵抗巨人若真沒用,侯爵是在吠什麼?
皮克賽斯微笑:「請侯爵您像往常一樣,享受安祥寧靜的一天!」
哇,這三個上司下屬,個性夠嗆!是皮克賽斯訓練、縱容的啦!很大快人心的一段,真正有能力的人,不受政治權貴拘束的發揮。

心儀米卡莎,從而對艾倫有些感冒的優秀同期生讓,戲稱艾倫為「急著送死的傢伙,」明天就要去憲兵團,偏偏今天巨人出現。
艾倫明白所有人動搖害怕的情緒,重重的警告安慰:受了三年訓,不會死的!活下來,明天才能去憲兵團。
不管是誰,活著,才能踏出下一步,不論想去哪!

06少女看見的世界
從巨人口中拉出了愛爾敏的艾倫,心想著「愛爾敏,因為你告訴了我外面的世界,所以我才…」話沒說完,已經一口被巨人吞落!
驚呆在一旁,動都不能動的愛爾敏,瞪大雙眼看著這巨變:這是地獄!不,是之前想錯了,這世界一開始就是地獄!弱肉強食。
他最親愛的朋友艾倫和米卡莎為了保護他而堅強,他也想要堅強和他們肩並肩,到頭來卻害死了艾倫!
他的努力堅強,不啻逞強,以好友的性命為代價。

商會會長用超大型馬車裝滿了他自身的身家財產,卻卡堵住城牆大門,所有想要逃命的百姓都不得其門而入。
米卡莎很酷的解決了會長身邊的兩個走狗:既然會長明白有時候一個人的犧牲可以救更多人…
會長害怕著,卻不肯退讓:他負責糧食,才能讓百姓免於飢荒;再者,米卡莎所屬軍團的長官可是看他眼色,米卡莎要自重!
米卡莎揮動長劍,靠近會長脖子:你要屍體怎麼說話?
拉出來,快把馬車拉出來!再鐵齒的會長,也要顫抖著見風轉舵。

「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想起來?!」不能跟在艾倫身邊,對直接面對巨人的艾倫擔心不已的米卡莎,憶起當年艾倫從壞人手上將她救下,再將自己的紅圍巾圈在寒冷不已的她脖子上。小手拉著她的,催促迷惘不已的她“快走吧,回我們的家!”
我們的,他說!
“要戰鬥啊!”當時的艾倫對著不知所措的她狂吼。在這個只有勝者能活下來的、殘酷的世界,她還有家可以回去!「艾倫,只要有你在,我就無所不能!」

07小刀
男士兵邊躲巨人,邊努力的往槍管裡塞火藥;女士兵不解:那東西能派上什麼用場啊?
好了!男士兵早已扭曲的臉上竟出現了一絲疑似微笑,直接張大口含住槍管,放槍!
世界末日的悲哀,無法期待那萬分之ㄧ存活希望…
等一等啊,米卡莎就要來了!或許最後男士兵還是不免死亡,但是只有活著才有機會,不是嗎?

聽見艾倫被巨人吞食,米卡莎臉色不變,堅定的眼神掃過每個團員,朗聲:我做得到!我很強!比你們強!那怕隻身一人,也能將巨人殺死,不成功便成仁!贏了就能活下來…
奮力衝向巨人的她是放棄了呀!「又來了,又失去親人了!我又得重新開始了嗎?」活下來…做什麼…
而,為什麼明明已經放棄,卻還要在巨人面前掙扎?是什麼在指引著?…是求生本能、是血液中不服輸的因子、是冥冥之中感應到艾倫巨人的出現!
腦海中又響起艾倫的怒吼“要戰鬥啊!”米卡莎再度堅定的站起:「我錯了,不能死。死了就連想你都做不到了,艾倫!」
只有活著,這世界才有意義。思念,更是一股強勁的動力。

覆上將氣體、刀刃全給她,願意犧牲自己救人類、顫抖著愛爾敏的手背:「愛爾敏,我不會將你一個人留下!」
她還有愛爾敏、還有同志、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責任與使命,即便所有加起來及不上艾倫的百分之ㄧ重,也依舊是牽扯。
與她戰鬥力相較孱弱的愛爾敏,也在盡自己的那一份力。
(可不能說愛爾敏無悔,雖說他此舉是無私,但也很難不聯想到其實他是有些對艾倫贖罪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