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動漫-進擊的巨人08-11

動漫-進擊的巨人08-11
08聽見心跳聲
愛爾敏提議利用(艾倫)巨人攻擊其他的巨人:「我也覺得很亂來,你們是執行者,你們決定!」
米卡莎立刻跳起:值得一試!
科尼邊懷疑邊執行,隨即跟上:和巨人聯手殺巨人?知道了,知道了!
愛爾敏再利用升降機一次殺死七巨人。可總免不了擔心同伴的安危,眼神猶豫,總欲逼著自己再想想:我的計畫已經是最好的了嗎?
米卡莎明白他的個性,適時的鼓勵:要有信心,你救過我和艾倫!
是嗎?他怎麼沒印象?他的潛能,真的是緊急時爆發。

艾倫巨人雙臂已經被其他巨人啃光,體虛的靠在牆上不想動,但一見到吞食同袍湯瑪士的奇行種,立刻衝上前,一口咬掉它後頸的要害!
休息,不是投降、不是想死、更不是放棄,憤怒總會將他再度燃燒。

09左手的落下
發現艾倫巨人的本體,米卡莎刀劍轉向同袍:不管對手是誰,不能讓他殺艾倫;此外,我什麼都不考慮!
眞超帥的米卡莎!愛爾敏也是站在艾倫這邊,“考慮”什麼的,就交給他。這三個是真正的鐵三角、三劍客。
(艾倫從巨人身體先伸出一隻手,而後竄出的樣子,應該是歷經多年、改了N次版,雪歌‧妮薇佛《異型Alien》的原型。)


最欣賞的利威爾兵長。平常話不多,焦躁時卻滔滔不絕的落落,一人抵百人的小巨人(這種說法在這裡會引起誤會:他不是巨人,單只形容他個小力強)

利威爾兵長,嚴格、怪異,對付巨人最厲害技巧、第一把交椅的男人。
斬殺巨人時,還能遊刃有餘的輕蔑唸叨:“一個個長著滑稽的臉!好好站著,不然我就不能漂亮的切下你的肉了;”嫌惡的將巨人的血擦去:“髒死了!”
安慰著被巨人重創、奄奄一息的士兵:「你已經為人類做出貢獻!你遺留下的這份意志,會鼓舞我前進;和你約定,一定將巨人滅絕!」毫不遲疑的去握士兵費力伸出來沾滿鮮血的手。
「他聽見我的話了嗎?」利威爾擔心的是自己不夠好,不能讓士兵信服,無法讓士兵安心離去。
女士兵回答:應該是,因為士兵像是安詳的睡著。
那就好,足夠了!悲壯的情景總是一再重複,而他有責任改變。

10回應
馬可,一個不是很出色,卻溫暖重要的士兵,總是鼓舞著、開導著其他同袍,以他自身謙遜又透徹的個性。
讓懷疑著自己適才的行事指揮,是不是最好?能不能殺死巨人?
馬可羞澀的笑著,希望讓不要對他可能不太禮貌的言語而生氣:“因為讓不是很強,所以了解弱者的心態,又能清楚的判別情勢,是優秀的領導者。”
這樣溫情的安慰鼓勵,再配上馬可獨有的誠懇眼神,誰會對他生氣啊?原先疑慮的讓,也不禁想要露出笑容。

一個被這無異於地獄的恐怖景象嚇到無法再作戰的同袍,喃喃痛心:看著同伴被嚼碎,完全沒有悲傷或憤怒,只慶幸著不是自己…可總會輪到我,我們的工作不就是做到被巨人吞食為止嗎?
馬可立刻站在同一陣線,顯出自己相同的害怕與懦弱:不只是你,所有的人都在和恐懼作戰!
或許馬可心中比同袍多了些悲傷或憤怒,可那又如何?還是要在可能被巨人吞食的最後一刻來臨前奮戰!


為救米卡莎和愛爾敏,艾倫情急之下變出的不完整巨人骷髏(這一隻也很炫)
艾倫要愛爾敏擔當說服軍團與艾倫巨人合作的任務,因為在越危及的時刻,愛爾敏越能做出正確決定!
曾多次同樣論調的米卡莎在一旁鄭重點頭。
至此,愛爾敏終於明白,原來是他自己把自己看扁了,「將未來託付給我的這兩個人,是我最信任的人!」
愛爾敏不再自疑,不再卻步,勇敢擔起屬於他的義務。

11偶像
(標題所謂的偶像指的可能是艾倫,但要我來說,這一集的偶像是皮克賽斯司令!)
皮克賽斯司令這麼會講話!
為了要讓艾倫巨人拿巨石堵上缺口,不惜謊稱艾倫是活體實驗的成功者;
為了鼓舞士兵戰勝恐懼,宣稱現在離開的士兵無罪,因為害怕巨人就已經無法和巨人打仗;如果想讓最親愛的家人也體會到那種恐懼的人,也可以離開;
第二道牆若破,第三道牆內養不起一半的人;最後人類不會是被巨人滅絕,而是因為自相殘殺;
「如果要死,就請死在這裡!」
皮克賽斯司令是天生的政治家、軍事家;他敷衍侯爵(那侯爵只不過是天生好命罷了,彷彿看見十八世紀時腐敗的法國貴族),精準的判斷情勢,敢賭、敢做、敢說,非常之能夠煽動人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