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繼承者們12-13

繼承者們12-13
全賢珠的情事爆發,金元半求著、半恐嚇著要全賢珠死心的父親。
金會長條條道理的略微強詞奪理,可又帶點老人家盧功的好笑:社長位置不是金元攀上去的,金元是兒子,他才因身體不適而相讓,金元「坐著父親讓出的位置,現在又不讓我實行父親的權利,不公平!」
父親與兒子,似乎永恆的角力。

哥哥不打算去追全賢珠,弟弟趕過去搭話,心中激動的是:全賢珠一眼認出他是金歎,莫非哥哥向她提過?
「嗯!」金元說弟弟善良、活潑,個子也很高,眼睛和他一模一樣…一見之下,金歎真的就是這樣。
是了!哥哥果然是一直關心愛護著自己,她輕輕的幾句話讓一向艱苦維持兄弟情的金歎,稍得溫暖。而眼前這個嬌小女子,定也是哥哥重要之人,否則不能有機會聽見哥哥真正的心思。

金歎故意設計在會長父親、理事長大媽、劉萊茜母女面前公開自己的母親。
他當然知道劉萊茜是他人生的保險,但「不能讓保險變成我的人生!」真經典啊!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是好是壞,他只求無悔。

看著金歎眼淚直往下掉,不知緣由的車恩尚也不知不覺跟著哭泣。
「在美國時說有危險會抓著我逃,在韓國算數嗎?」他只想知道,她是否願意一起闖過各個難關。
她哽咽著無法發話,輕輕搖頭,快步上前,將他緊緊摟抱!

被逼著兩人獨處的車恩尚,尷尬的不太敢理會金歎。待他睡著,才款款的凝視,輕輕的祝福:「好夢!」
冷不防他的聲音飄出:「已經在做了!妳不是在這裡嗎?我的眼前。」敢情他是裝睡來引誘她,這奸詐的小子!
(我就說嘛!金歎完全是個情聖樣,太厲害了。)

感受到身旁她的深情目光,金歎微笑著逗弄:「一起過夜、一起上學,感受不同了嗎,夫人?」
她是想起之前他靜靜的跟在身後,現在兩人並肩的改變。
「鼓起勇氣來!」他對她伸出手,一逕的等待著。他的付出,不強迫她接受,但在她明明有心卻躊躇的狀況下,他當然必須給予鼓勵來完成自己的愛戀。
「對不起,我慢了一步!」緩緩將手放上,車恩尚抱歉的微笑。是讓他獨自努力太久了。
「這不是很會笑嗎?」得償所願的金歎,首先照顧的,還是她的情緒。有夠體貼的男子。
(被身無分文的趕出家門,對金歎而言,最幸福的,恐怕是第一夜和車恩尚甜蜜度過,第二晚和哥哥同室共眠吧?)

追到車恩尚母親是金歎家佣人的崔英道,內心複雜已極。是生氣、是憤怒、是委屈、是難過?又好像什麼都不是;是純粹被騙的鄙視,車恩尚不肯接近的傷心?又好像所有情緒都有那麼一些的糾結。
我有說要把妳怎麼了嗎?我自己的傷都治不了,那有空管妳的傷…他需要時間沉澱,短時間內硬逼他回應,可能會很暴力。
妳走了,我很難過;妳又回來,我很開心…明知道她是因為秘密被揭穿害怕得回頭,他還是不免抱著一絲希望的欣喜。
妳的秘密很沉重,我卻什麼都不能說,只能說一起吃麵。現在也不想吃了,下次吧…更沉重的是他混沌模糊的心,那痛,很鮮明,卻說不出是為哪樁!
(哇!我是金歎一國的,絕不會動搖!但此時的崔英道,很難讓人不愛啊!)
 
原來自己是以這種表情看著車恩尚!崔英道恍然。果然是初戀。
對全校廣播,作勢要將金歎的秘密抖出,就為了想與一直將他當成空氣的車恩尚短暫面對面的相見。
我想妳親自接我的電話、想和妳說話時有回應、眼光相遇時打個招呼…
我說要欺負除了妳以外的所有人,包括金歎、也包括我…自殘、自傷,相殘、相傷,只有將自己提到與金歎同樣的水平,車恩尚才可能給他一點點的關注。
(完全是個傻孩子啊!崔英道的愛情,讓人一直一口氣哽住,嚥不下、吐不出的窒息難堪。)


氣憤被騙的劉萊茜媽,警告劉萊茜先不要揭露金歎是庶子的身分:金元和金歎兩兄弟一定會互槓,帝國集團股票肯定大跌,等她們公司買進足夠的帝國股票,到時再一起清算!
厲害啊,這個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