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再次,《請回答1988》

再次,《請回答1988
台灣播了,而我也再度看了,然後更加確認我想選的是金正煥。
再次強調:是系列中最棒的一部;崔澤是最喜歡的角色;
但是,成德善的丈夫該是金正煥,然後崔澤配珍珠(這樣才能散發出珍珠般的光,不是嗎?)
依舊難以接受那樣的結局…所以這篇文章只是自己再次發發不滿的牢騷罷了。
而先前選項錯誤的文章,依舊留著紀錄自己的心情。
成德善會將初戀金善宇的那頁日記撕掉,我不會。就留著,不再去看,先收在角落。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劑,多年之後,是多珍貴的回憶!
(不過若我是成德善,當時可能也會衝動的毀去。話能說得這麼好聽,正因為我並不是當事人。雖然真的,是會留下過去痕跡的人。)

編劇其實在觀望觀眾的反應:金正煥與崔澤,哪邊反應好就倒哪邊;或,不願太輕易讓觀眾猜出就反其道而行;更甚者,一直反覆吊著觀眾直到最後,因為她自己也在糾結。
以此想來,金正煥討厭菸,而崔澤抽菸,與其說是鋪陳,不如說是編劇挖的陷阱…崔澤連安眠藥都可以戒掉了,香菸難道戒不掉?
而若丈夫是金正煥,說要去抽菸,就很可以寫成不願繼續在鏡頭前吵架的遁詞。

2015年成德善堅持著當初巧克力是給了丈夫…她是選擇性失憶?即使記不起來真正收到的人,也不可能忘記那時候她不是戀著金善宇、就是金正煥。
所以,如果丈夫是金正煥,她當然就很順水推舟,因為金善宇是姐夫了呀!
這樣推論,丈夫怎可能是崔澤?當時還不過是個小煩人的弟弟!

丈夫不喜歡受訪:崔澤是不喜歡沒錯,但就金正煥那屌樣,能喜歡嗎?
在丈夫面前跳舞:崔澤應是笑著迎上,就像金正煥才會回頭不甩般的鐵則!

2015的成德善說:如果沒說過“我愛你,”即使接吻過,也不算曖昧。
成德善睡自己房間的那晚,金正煥沒有親吻成德善…
而成德善這話分明是在否認睡崔澤房那晚,與崔澤的吻。

本覺得最無所適從的應該是飾演2015丈夫的金柱赫。
後來想通,他根本也不必去看兩個年輕演員的角色、不必像觀眾這般如此難以切換,導演、編劇只要告訴他:與女主角是老朋友、很愛、在她面前自在、在鏡頭前羞澀,即可。
管他演的是崔澤還是金正煥,反正他就是正主兒!
(本來還想金柱赫和金正煥眼睛很像,真相大白之後,發現金正煥、崔澤、金善宇都是一掛的呀!只不過金正煥的要更狹長些。
好笑的是,2015飾演金善宇的聲音主人李鐘赫也是同一國的。好可惜,沒讓他現身。)

崔澤沒錯:
喜歡就承認,就行動;發現金正煥也喜歡,他就等;多年後忍不了,必須有個了斷的時候,就去找金正煥說明白;再表白;被接受;得到…
崔澤全朋友義,也得了美好愛情。

蹉跎的是金正煥:
自己先喜歡、早早就喜歡,可除了守著成德善之外,他其實很震驚自己的感情。揮掉金善宇喜歡成寶拉、他誤以為金善宇要說成德善的解釋:算了,我為什麼要聽別人的愛情故事?
他想要若無其事,也想要避開這一段,可又不自覺的吃醋金善宇。
第六集:初雪。節目主持人說告白若失敗也不要傷心,或許另一個人正愛著妳…
金正煥只默默開心著成德善告白金善宇失敗;而崔澤,卻是打電話約成德善看電影!

18歲,情竇初開,對象竟是從小恥笑到大的特攻隊,叫金正煥怎麼接受?
可他依舊老了臉皮趕去聖誕夜的麥當勞、送給她心心念念的羊毛手套、堅持去聽她喜歡的音樂會。
能做的、擋不住的,他全做了。
(當然這樣比較不公平,但是,他真的比崔澤做太多!這正也是我不能接受的地方。付出當然心甘情願、不求回報,可就是,有那麼個糾結!)

當成德善示好之後,他並沒有立刻接受…
我必須說,他真的還年輕、他也擔心被其他朋友取笑(正如成寶拉要金善宇守著相戀的秘密一般)、更沒料到的是崔澤那麼快的承認喜歡成德善。
Timing…果然是金正煥的死穴。
崔澤是他想保護的弟弟、後來又算是救了金爸一命,無論怎樣他也再無法將對成德善的喜歡宣之於口。只能等待成德善主動。無奈啊,沒得到想要的結局!

猶豫的是成德善:
不斷追著金正煥跑的成德善,雖沒得到他正面的回應,卻也知道他對自己的保護守護,私下對自己的態度也親暱許多。
直到17集,瘦弱的崔澤不顧一切抱起腳傷的她就跑…她迷惘的看著崔澤奮力的側面,心底突然驚覺這一直小弟弟似的好友,有點陌生。
當晚,說要離開的她,依舊處於心緒迷惑之中,不自覺的躺到崔澤身邊,不自覺的接受了他的親吻。
此後,她目光的追隨處,重新定位於崔澤。

成寶拉與成德善,再說一次,真是姊妹!
無法責怪成德善的三心二意,也不能埋怨她沒有及早表態。高三,給了她很大的整理空間。
金正煥又沒說過喜歡她,不需拒絕;崔澤被自己巧言遮住,不需表白。

如果編劇一開始就設定丈夫是崔澤,那可憐的金正煥確實被狠狠的利用了。
19集整個被雷劈到的無法置信!
六年過去了,金正煥才有機會將收著一年的飛官畢業戒指拿出!
那一段告白,成德善真的收到,卻也只能順著他玩笑的結尾來結束…徒留可憐的戒指與金正煥收藏多年的心意。
(我知道,在金正煥拿出戒指之前,成德善一直密切注意著餐廳門每次被推開的動靜,她是在期待著崔澤…
金正煥,也知道。可他又不想辜負自己多年的愛戀,就讓他發洩、放手。)

劇組真的很用心,蒐集了許多當年的小物、器具、背景,光那些電影就夠誠意了。
女高生在遊覽車上唱著《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那一段,太傳神了!

OST也是好聽到不行。
1青春 2你不必擔心 3少女 4雙門洞\惠化洞 5我能給的只有愛 6紫色香氣
7一起8每天和你9歲月流逝10現在決定忘記11就算等到想起的那一天

演員啊…一個比一個強,不管主角、配角。能參與到這樣優秀的戲,軋個小角色,也是幸福的。
爆紅的真的就是朴寶劍(崔澤)和柳俊烈(金正煥)
剛看完柳俊烈的《好運羅曼史》;正等著朴寶劍的《雲畫的月光》;還有高庚杓(金善宇)在《嫉妒的化身》裡西裝造型也太帥了吧。
話說,柳俊烈曾出現在《製作人》第一集,那時候怎麼會注意到啊?就是襯托金秀賢的同梯路人甲。

Woops!不小心又寫了二千多字,《請回答1988》的贅言,至此。

2 則留言:

  1. 請回答1977 站對位置--雲宰
    其餘的2部,我始終不願承認佔錯隊
    因在我心裡,他們才是真正的男主角--七封 正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面兩部我都猜對
      不知道是不是正因為這樣的自以為是
      所以當答案揭曉時 更失落呀
      我們 就在心中默默的幫自己的男主角編排屬於他們的結局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