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穿越時空尋找愛12-15

穿越時空尋找愛12-15
Obe,另一個怪咖型的好人:音樂老師,Pim的好友,Tor愛捉弄的大姊型同事。
有錢的浪蕩子GuyKit吵架,分不開兩人的Obe拿出超及武器:尖銳的歌聲。所有老師和學生立刻捂上耳朵,驚異又痛苦,吵架的、動手的、一旁起鬨的、勸架的,全被嚇得停了下來!
超佩服的啦!那麼瘦津津的,肺活量可以那麼大! 

PadPim抱怨她對GuyKit的處罰不公;Pim反倒好奇為何Pad會對窮小子Kit期許那麼高?一心向著他?
Pad真誠的解釋:因為他了解一個有著當歌手夢想的窮小子,愛上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姐是怎樣的心境,即使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他還是想努力牽著她的手,給她幸福!
看著這和Petch一模一樣的表情、臉孔、相同理念、一樣堅持的PadPim心神激盪下,說出:「我不想Mai和我吃一樣的苦!」是的,她就是忘不了Petch!心疼女兒的同時,更放不下她曾經的愛!
聞言,Pad心中重重一震,苦澀的說:「我以為妳的愛情很美好!」原來,自己帶給她的、留給她的,竟只有痛苦!

Kit,好孩子!看不下MaiPim的態度,教訓她:覺得歉疚,就去道歉!「我覺得都是妳的錯,」Pim那麼愛她,而她卻表現得好像Pim一點都不重要;既然在乎,就不要傷害。
沒有被愛沖昏頭的Kit,果然可愛。

看到Mai的生日卡片,18歲!Petch赫然驚覺原來Mai是他的女兒!難怪NuPimMai的恨意如此之深;PimNu的婚姻,不過是雙方父親的交易。
Petch決定校慶後辭職,既然他是所有一切的根源,只有他消失,PimMai才能恢復以前的生活;而Nu父子再也沒理由傷害她們。
Petch根本是關心則亂。他的離開,並不代表他引起的事情就消失,頂多讓Mai對他和Pim的誤解消散,對於Nu的態度卻絲毫起不了作用;如此,PimMai又怎會有安靜舒心的日子?

Tor終於相信Pad就是穿越時空而來的Petch。兩人開心飆舞,Tor一直將Petch視為舞蹈啟蒙老師啊!
跳的曲目為“好人有好報!”
二個男人超可愛,根本就是兩個調皮活潑的大男孩;可這兩男人也抱太久、抱太緊了吧?怪!

Petch一下有了當爸爸的心情,害得Kit超疑惑:老師不是說有關Mai的事,隨時都可以來問嗎?
Petch強詞奪理,卻自以為義正嚴詞: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看電影?不行!看浪漫愛情片,會激發賀爾蒙的衝動;看恐怖鬼片,就是希望女生主動投懷送抱。
結論就是:Mai可以追,但必須經她父母同意,而且交往過程必須在大人視線內!

看著Mai當女主角的歌舞練習,Petch越看眉頭越皺,終於忍不住要求撤換動作,因為“有違善良傳統!”
編舞的Tor好笑:你是文化局來的嗎?Tor當然明白Petch擔心女兒的心。
Petch念了一大串當父親的感覺,Tor立正敬禮「是,Mai爸爸!」然後放口大笑;這Petch也緊張過頭了。

PetchMai表明自己要離開:「妳媽媽愛的,只有妳爸爸,」(指的是自己啦!)希望她能做回媽媽的好女兒。
此時唱的是全劇最令人感動的一首歌,不能表明身分的父親,獻給摯愛的女兒。
“偷偷寄花,好東西全留給妳。不用猜想,我是誰。我也許是在妳焦慮時的雨;在妳寒冷時溫暖的火;在妳孤單時撫慰的歌;在妳仰望星空時的星光。希望妳叫我好愿之風。”

Nu對著與老婆念念不忘的情人長得一模一樣的Pad發飆:真心疼愛Mai十二年之後才恍然明白,為什麼Pim總是不由自主的哀傷,為什麼每當Mai生日,Pim總會躲著偷偷掉淚。
Nu怒問:這種事,男人能忍嗎?
Petch不假思索:「我能忍。」
Nu很帥的吼回兩個字:「去死!」

如果我是Nu,當下很可能也會給Pad相同的話。
Nu是因為愛Pim,而自願娶了已有身孕的她,那就另當別論;而現今是Pim利用了Nu對她的愛,欺瞞了有孕之事;不說Nu,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忍受吧?另一半居然和別人有了孩子NuPim再愛,也不能容認這種背叛。
Petch只想到自己無法和妻女相認的痛、妻女所受的苦,他何曾想到Nu的傷?
Nu之後的行為當然不對,但在這一點上,他可是最大的受害人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