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孤芳不自賞

孤芳不自賞
楚北捷(鍾漢良)\白娉婷(楊穎Angelababy)        2017
風弄原著
因為是鍾漢良、因為元月要播了,趕著就把小說看完了。
角色是適合鍾漢良的路子,霸道深情的王爺,武功強、才情高。
Angelababy也適合古靈精怪的女軍師。但小說中僅有中人之姿,她有點太過漂亮(可看在楚北捷眼中,當然是美麗無雙)
電視劇感覺會改很多,但對導演鞠覺亮有些些信心。不過,62集,有點多。

四國征戰。
當代最傑出的兩位:東林國鎮北王楚北捷與歸樂國小敬王爺何俠。同樣年少英俊、用兵如神。
何俠親若兄妹的侍女白娉婷使計讓敵人楚北捷戰敗退兵
白娉婷對勝利來得太過輕易疑惑不已,後來方知是楚北捷使的更大的詐,讓歸樂國王不得不將已然功高震主又挾軍功的敬王府連根拔除!

在逃難的路上,白娉婷與楚北捷相遇,兩人就此展開刻骨銘心、驚心動魄的戀愛。

動心。
明白他的追求:「可這個男人,偏偏那麼霸氣;那麼霸氣,偏偏又挺有心計;有心計又不顯得狡詐,反而帶著一種叫人起不了惡感的瀟灑。
而他「楚北捷平白無故為自己添了個侍女,隱隱中多了種說不出來的盼望,就像遇上一道千年難得一嘗的美食,心動著,偏偏不捨得下筷。

定情
早就無力招架的她,「痛快地,捨棄了,擁有了自己的堅貞,自己的身子,都拋到腦後。 她不管,今夜是屬於自己的。自己是屬於他的。
「“當日定南,今日北捷。想起了舊話,他低沉的聲音在屋中迴響。
歸樂東林兩地的人兒,一個丟了魂,一個失了心。

智計相當立場相反 
她騙楚北捷真情,楚北捷用真情騙她。
情是真的,計也是真的。

霍尊的主題曲《孤芳不自賞》,真真是楚北捷的心聲啊! 
這一生我等得好長從懵懂少年到孤獨的王
這一世我愛的好傷任妳把劍插進我胸膛
我的戰馬飛踏為妳平天下妳的琴弦撥動伴我嘯天涯
願為妳捨江山為妳卸鎧甲願牽妳的手陪妳到青絲變白髮
滴血含笑看著妳戀著妳愛著妳我命中注定的新娘

楚北捷早為她捨盡一切
又,為她之請,成就一方霸業,統一四國。

(韋禮安與郭靜合唱的風景舊曾諳》乍聽之下很美,兩次覺得不經聽。
曲調頓點太多,歌詞好像一些古老暗喻的堆積。
或許,可能自己不足,感覺不出它想表達的意境。)       

種種的一切,好像全都究因於何俠向楚北捷的報復;但何俠個性劇變何嘗不是因為楚北捷想保家衛國的設計?
何俠是瘋狂,但,總放不下對他的憐憫。
未免生靈塗炭楚北捷挺身而出,扳倒何俠,稱帝。
為國為民,每每覺得都只是初衷,中途都變質。可這小說安排得好,楚北捷是讓四國都對他與白娉婷的仁政心悅誠服

小說看到最後,最有感觸的竟是小配角楚北捷的王嫂
女人量狹、堅毅、豁然開朗卻追悔莫及的一生。
不過,電視劇應該都改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