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請摘星星給我11

11集 ∮ 妳說話小心些,別她啊她啊 ∮
(這是第十集袁江河自厭的圖)
太奎在酒吧向申紅兒求婚,當太奎手拿鮮花戒指跪在她面前,袁江河幾乎是屏住呼吸,焦急的等著她的回應
她委婉的拒絕太奎之後,他吐了口長氣,整個人才放鬆下來;他被自己鬆了口氣的反應嚇了一跳
若以漫畫方式來表現,他應是在放鬆坐姿,臉現驚訝的狀態,頭上有個驚嘆號吧! 

她轉身要離開酒吧,兩人的眼光膠著了幾秒,交流了些什麼呢?
他是說“我被嚇著了,好緊張啊!”
她說“我還是沒辦法把心從你身上收回來。”
看到她若有所思,慢慢的走在人行道上的背影,他請司機開慢一點,想一想:「算了,繼續走!」是啊,這樣跟在她身後,能得出什麼結果呢?

再度發現藍兒在他床角,好開心
摸摸他的頭,還幫他蓋被他對來找的橘兒說:「讓他睡吧!」
他與藍兒已建立起了同床感情,好不容易等到他來,當然就要讓他好好睡。
週日大清掃,橘兒和藍兒清他的房間
藍兒先是動了他的寶貝唱片,後來又打倒了他的擺飾,橘兒嚇的直想罵藍兒,他卻一把抱起藍兒,將藍兒放在自己書桌前:「你坐在這兒玩遊戲就算幫忙了!」律師叔叔,你也對藍兒太好了吧!

鄭在瑩跑去他辦公室發飆,責問他原先是那麼潔身自愛的人,為什麼要和申紅兒牽扯不休。
他冷冷的說:「我很不愛乾淨,有機會就愛泡妞。」他不想讓鄭在瑩自以為了解他
說他自己,他可以說得無所謂;說到她,他就略顯激動:「妳說話小心些,別她啊她啊,她是申紅兒小姐!」
他真是了解鄭在瑩,知道她會再找理由去找申紅兒的麻煩,又撂下一句:「要辭退公司員工得先過我這一關!」
鄭在瑩若不是自己跑到他辦公室去嗆聲,他也不會向鄭在瑩做這種警告。他不是護短的人,會為申紅兒這樣說話,表示他已經承認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被他死要錢又厚臉皮的母親煩到去喝酒,腳步蹣跚回到家,她正好在家門口,她不過問了聲為何喝的那麼醉,他就緊緊的抱住她:「不要連妳也來煩我,求妳別這樣!」
她應是最了解他的人,她應是最能讓他放鬆的人,這兩天他所有經歷的事,內心的掙扎,不知該怎麼對她說,也無法對她說;他把她當最親的人,可她不知道,他自己也不很清楚。

鄭在瑩的咆哮,他可以當鄭在瑩在發瘋;母親的糾纏,他可以應付;太奎對申紅兒的求婚,他可以當太奎孩子氣;可是袁俊河對申紅兒的追求,他無法拋諸腦後。
太奎不是對手,袁俊河則是強敵。
他警告袁俊河:申紅兒不是玩弄的對象;袁俊河的回答竟然是:「你叫我不要玩弄她,那以後更要認真對待。」
從小他已經習慣了將袁俊河想要的東西讓給他,申紅兒是他唯一不想讓的,更何況他不認為袁俊河是真的喜歡申紅兒,因為他知道袁俊河的心還在鄭在瑩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