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請摘星星給我06

6集 ∮就是相信您的良心∮
她跪求再讓她留一個月,他說:「跪地求饒成習慣了吧?」他立刻站起身
白天聽到她在公司下跪,讓他在辦公室失神了好一會兒,而後開車回家時也看到她走在路上垂頭喪氣的模樣。他說下跪在公司也許有用,但對他是無效的。
他其實是不願意她留下來的,他應是冷血自律的,他不習慣這種大剌剌的女人,也不喜歡吵雜的孩子們。可是這女人老是讓他聽見、看見一些事,而這些與她相關的事,總是不知不覺撩撥著他的情緒。
  
對他的冷淡拒絕,她衝口而出:「你就出去躲一個月就好了!」
他一副完全無法置信的樣子,這說的是什麼話?這女人莫不是瘋了?
這時太奎進來湊熱鬧:「我會戒毒。」太奎不惜撒謊,也要那些姐弟留下。
表面上看似袁江河一次敵不過兩個天兵,只好投降。其實不是的,他在潛意識中早就願意她和孩子們留下來,申紅兒和太奎的糾纏只是讓他的決定合理化。

申紅兒想破腦袋寫出來的契約書被他批得一文不值,她也不介意,要他簽名寫地址。
他提醒她:這種契約是無效的;她說沒關係:「就是相信您的良心。」
他只好撇撇嘴,簽名;她高興就好,可私心高興的應該是他吧,她相信他!

有了契約書的保障,好像便有了免死金牌
她放任弟妹們佔據浴室,害袁俊河無法洗漱,太奎跑去樹下小便。
他抗議,她辯稱大人都無法當透明人,更何況孩子,「我還以為您會了解這樣的常識你以前怎麼沒讓我發現你現在這種倒胃口的模樣?我肯定連五天都沒追。」申紅兒得了便宜還賣乖,她真的有時很白目。
幸好袁江河是命定的那個人,不然她真的會很慘;但也可能袁江河是命定的那個人,所以她才會在他面前肆無忌憚吧!
所以,對於其他人都冷淡自持的袁江河不知不覺也附和她鬥起嘴來:「是妳不想發覺吧!」

申紅兒晚上在前院練習介紹保險,鄰居抗議,警察找來,他正好回家。他覺得這女人太不可思議,這麼簡單的事可以搞這麼大
她也覺得這個地方不可思議,說話不過大聲些也不行。她說以前的小區會同情整夜鬼叫的人,應該是有傷心事,而且也沒小偷。
他則說那叫沒公德心,沒小偷是因為沒東西可偷。
兩人唇槍舌劍了一番,申紅兒略帶氣憤的進屋。

袁俊河從門口走進來,問發生什麼事。
袁江河看著申紅兒離去的背影,一直在笑:「我也不知該如何解釋。」
袁俊河對哥哥說:「真神奇啊,我第一次看你和一個女人說那麼多話。」
他呆了一呆,激動的說是那女人找他說話。
「我也是第一次看你發神經,而且還是為了女人。」袁俊河說完這話就進屋去了,留下呆愣的他。
 
袁江河有些百口莫辯,覺得冤:「那女人以後怎麼跟我說話,我也不要回答。」進了廚房,申紅兒問他要不要吃泡麵,他說:「我來拿水」突然想起自己的決定,馬上閉嘴。
袁俊河說袁江河泡麵中不愛加雞蛋,申紅兒又問:「你要吃不加雞蛋的泡麵嗎?」
他左手拿水壺,右手掌心向外平舉,對她做個“STOP”的手勢,要她別再找他說話。
袁俊河叫他吃,他忍不住開口,可是對著弟弟:「你快點吃吧,麵都涼了。」上樓!留下那兩個不知怎麼就那樣合拍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