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請摘星星給我07

7集 ∮我夢遊,請你理解∮
 他第一次發現藍兒睡在他腳邊時,嚇得差點跳起來。
藍兒看了他一眼說:「我夢遊,請你理解,」繼續睡,還將棉被整個捲起滾佔住整床。
樓下眾人找不到藍兒,正亂著,他要他們不必找了,對申紅兒說:「妳快去把我床上那個黑呼呼的東西整理掉。」好狠!“黑呼呼”的“東西”!
 
星期天,申紅兒準備的是麵包,袁俊河說袁江河不喜歡麵包,申紅兒很抱歉的說馬上去弄別的
他答:「我忍一忍,就一個月。」為什麼他要忍?漸漸被這群姐弟們融化了嘛。
藍兒對他說黃兒支持袁俊河,綠兒支持太奎,「我覺得大叔你最帥。」確定袁江河有在聽他說話,藍兒補了一句:「我很會看人。」然後給了他一個缺了牙但燦爛的笑
袁江河眼睛也有笑意:「快吃吧!」
這已經稍微有一家人的感覺了。

橘兒要上洗手間,請袁江河照顧一下男兒。
男兒差點從茶几上掉下來,他趕緊去接;橘兒便祕,無法從廁所出來,請他沖牛奶給男兒。
他一手抱男兒,手忙腳亂的泡奶,口中碎碎唸:「這對姐弟都一樣,只會說對不起。」不會試溫度,想了幾秒只好直接拿來吸,碰巧申紅兒回來看見。
她一把搶過,責問他為何搶男兒的牛奶她將牛奶滴幾滴在手背,試範給他看
他先說不知道是這樣試,看她一臉不信,大聲說:「我真的是盡力了!」
轉身上樓,聽到綠兒說:「律師不是都很聰明嗎?怎麼連這個都不會。」藍兒說:「夢遊和搶嬰兒牛奶哪個比較壞?我看律師叔叔也和我差不多。」他非常不服氣的轉身,吸了口氣,還是忍住,沒去找他們理論。
幫了忙還落得這種評語,真是冤枉;太奎還來火上加油:「因為申紅兒,大舅你的男人魅力要沒了。」嘻!
(我的牛奶!”男兒還不會抗議,只有含淚的眼伸長的手)

申紅兒不在,橘兒帶著弟妹做飯。
黃兒端飯給袁俊河,問他:「你知道我的心吧?」
藍兒端給袁江河:「你也知道我的心吧?」又送上一個缺牙的燦爛笑容。
袁江河有些好笑的看著他幾秒:「你的臉怎麼這樣?」幫他把臉頰上的飯粒拿掉。
還稱讚橘兒:「比你們姐姐強多了。」
進步超級多的,這袁江河!已經會去關心這群姐弟了。

再次發現藍兒窩在床角,他真是不解:「你幹嘛每次睡我床上?」
「我這是病了,很抱歉,」又睡,再度凍住袁江河。
「每每說抱歉,但總是會去做的姐弟,」抱怨歸抱怨,還是幫藍兒蓋被,他其實已經不那麼介意了。
橘兒又衝進來揍藍兒,他走出房門,卻定在半途聽兩個小孩對話。
橘兒要藍兒別再來煩袁江河,說:「你也要看他的個性。」
袁江河嘖了一聲,回頭,真想進去抗議:我的個性怎麼了?
藍兒說:「我覺得律師叔叔很好。」
才剛扯出一個笑,就聽橘兒教訓:「所以說你不會看人!」
又想爆走,這次是被袁俊河卡住:「是不是很奇怪的小孩感覺很謹慎但想說的都會說!」
今早也要運動了袁俊河扛起藍兒,跑給不死心想打人的橘兒追。其他人熱熱鬧鬧的加入戰團。
(太奎也是個孩子呀)

生日
男兒真的好可愛好可愛鼓掌都這樣合拍(哇,這孩子現在應該上國小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