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請摘星星給我12

12集 ∮你又要失誤了,律師先生∮
第二天一早,酒醒了,人也清了,對她說:「我們昨天在門口沒有見過面。」
聰明的律師,也有腦袋像漿糊的時候,裝做沒這回事,就沒事了嗎?抱了人家,你想撇清,人家就得依嗎?

她又有個簽名有問題的案子請他調查,直闖入他辦公室。
他一臉無奈:「像這樣跑進來成習慣了是吧?」
是啊,她已習慣一有問題就找他,他其實也已習慣她的無俚頭,習慣了要唸她幾句。

她看到他拒絕鄭在瑩,知道了鄭在瑩對他單方面的感情;也看到袁俊河抱鄭在瑩,了解了袁俊河心之所繫,她真不知該對哪件事反應比較大。

他又警告袁俊河放過她:「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這樣做是為了誰嗎?」傻氣的袁俊河,他無法忍受,可他更害怕的是她會因此而受傷。
袁俊河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了解哥哥,反過來警告:「喝了酒徘徊的樣子別讓這女人困惑。」袁俊河也無法忍受他不接受申紅兒卻還時時讓她看到他脆弱的樣子。

他又喝醉,又看見她,她提醒他:「你又要失誤了,律先生。」一次失誤,可以假裝忘掉,兩次失誤,就不知如何去平復心情了。
他不知是真醉,酒後吐真言,還是裝醉,趁機說出自己的心聲:「我總是會在意妳,為妳心煩。」
這不是表白是什麼?可憐的申紅兒,不敢愛,不能愛,已經忍的很辛苦了,他還這樣來撩撥!

他無法入睡,藍兒夢遊進來,他自動拉開被子讓他躺下:「你爸媽是怎樣的人?」
他很好奇他們是怎麼教育出他們姐弟這樣的人。躺在藍兒身邊,不斷的說著話,是自言自語,也是想對藍兒及她說的話。

她很開心他重新調查她客戶的案子,又直衝他辦公室,他先是說:「妳真的是習慣了呀!」然後解釋是上面的人指示的。
她掩不住的笑:「過份謙虛也是一種驕傲,」分明就是因為她的請託,才會再次調查嘛!
他真是受不了她的自以為是,也有些許被看出的惱怒:「妳覺得我會是一個謙虛的人嗎?」
兩人又開始抬槓。

這次換袁俊河警告他:「以後請你收斂一下。」
他回答的超直接:「如果我做不到呢?」不是“如果,”是真的做不到
再來:「如果我不想呢?」這是他第一次對一個女生有這種感覺,他想試試。
「你不是說我第一次和女人說那麼多話,我也很好奇我為什麼這樣,我想知道那理由。所以這次你放棄吧!」
多正當的理由,而且還是袁俊河賦予他的!

他邀她早餐:「紅兒小姐也坐下一起吃吧。」
他拒絕她以男兒為藉口:「把房門打開,孩子醒來就會聽到。」
她是一家人了,他要積極行動了!

她又送水去他房間,怕他又罵,趕緊說:「這次我有敲門。」
他居然笑著說:「是啊,我聽到了!」
這人從早上起就被雷劈到了,態度完全不一樣。
看著她將杯子放下,又說:「我想延長契約時間。」
她好吃驚,現在這人是在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