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遇見王瀝川(一)

遇見王瀝川()
本以為會只有三篇文章,所以不需要知道集數。沒想到一寫就成了這樣,可也不耐煩再回頭去找,只好用數字來發文了!確定篇數之後,會在最後一篇標明。
還有,更改加長了之前的介紹文,添了照片。
………………………………………………………

咖啡廳打工的外語學院生謝小秋與建設公司總經理王霽川發生摩擦,誤以為自己開車、又一直打圓場的王瀝川是司機。
為了口譯打工,跑了五家書局終於找到老闆蕭觀說的那本建築學字典,嬌小的謝小秋幾次奮力往上跳卻總是搆不著架子上方格的字典,驀地,旁邊一隻手輕鬆拿到,還說:這本字典我要了!(其實王瀝川這樣很土匪耶!)
一連說了幾個理由都沒辦法讓王瀝川讓出字典,謝小秋使出殺手鐧,秀出她的生分證,今天生日!
王瀝川瞬間傻了:兩人居然同一天生日!
王瀝川不但幫她付了錢,還應她要求在字典上簽名,方便她每次使用時都能想到冷漠廝殺社會中的一股暖流:Alex Wang

原來王瀝川竟是在瑞士長大,通曉德、法、義語,幸好謝小秋善心,想幫他介紹工作,帶著他去口譯,才沒因為只會英語而出糗。
喝醉酒的謝小秋被王瀝川帶回家,半夜在陌生地方醒來,發現在冰箱前面的王瀝川,只有一條腿!
王瀝川請她去書房幫他拿拐杖,因為:我當然不好意思在妳面前跳…(多年前的車禍,父母雙亡,他雖失去一條腿,卻保住了一命。)
她很訝異,卻毫無輕視;他很尷尬,卻不想保留。自然而然,她給予的是關心,他回饋的是信任。

王瀝川竟同時是同學葉靜文喜歡的CK
(兩人之間有個小小的誤會,他說。)
見謝小秋認識王瀝川葉靜文咄咄逼人的嗆著謝小秋:別妄想高攀王子。童話若發生在謝小秋身上,就是笑話!
謝小秋不甘示弱:暗戀發生在葉靜文身上,就會是一場空話!
王瀝川適時的插入兩個女人煙硝四起的戰場
看葉靜文魔術似的瞬間變成小粉絲討好的笑臉,謝小秋投出震撼彈:王瀝川,我要請你看電影!
甚麼時候?王瀝川有點感受到她口氣中的怒意,可完全不想放過機會。
11點!
晚上?
對!你在旁邊等我下班!
Deal
葉靜文臉色青青白白,大眼狠瞪謝小秋,卻是發作不得!
(招呼他的是葉靜文,他卻眼光很曖昧的瞟向被擠到一旁的謝小秋。)

謝小秋不小心打了個噴嚏,王瀝川立刻說Bless you.”讓她幫忙拿著電腦和手杖,脫下了自己的外套給她披上。
聞著溫暖外套上的淡淡薰衣草香,謝小秋自問:妳,真的沒有心動嗎?
(與撒潑的葉靜文可以鬥氣,但須得對自己誠實;謝小秋不是笨蛋,雖做不來損人利己的事,當然也不會平白放棄自己的機會。
誤解他有老婆小孩之時,已經被他大肚的讓書、學識淵博的口譯、奮不顧身的打人維護給震動,知道他是單身之後,轉化為喜歡,理所當然。更當然啦,這麼高、這麼帥,誰不喜歡?葉靜文慧眼識的,也當然是這個。最主要的,王瀝川身上有種沉靜的文學氣質,就是舒服、就是寧靜安心。)

幫她披上外套時,王瀝川說:如果妳習慣男生這樣幫妳做,妳以後會嫁一個體貼的好丈夫…
載她回到學校宿舍之後,王瀝川說:如果妳不介意,讓我陪妳到宿舍門口…
(他開著玩笑:因為萬一她失蹤,他可是頭號嫌疑人)
她要下車時,王瀝川說:等等,我幫妳開車門…(全方位的紳士)
並肩時,王瀝川說:如果妳不介意,陪我慢慢走;知道妳很快,我很慢…
整個過程,謝小秋完完全全被王瀝川的魔法攏住,無法言語,只能微笑、點頭、眼睛都有點想泛淚光。
如此周到體貼,卻不顯自卑祈求的邀請,謝小秋深刻感受他想盡力保護她的情意。而,也同時明白了自己的深深陷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