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心的約束(中)

心的約束() 
(第一次打勾勾,小虎還有點不情願;第二次打勾勾,小虎不但笑了,還愛憐的揉著暮的頭。)
重逢。
去看一直思念的外婆和舅舅。他領頭,慢動作,她身體前傾,滿心歡喜,卻錯失了握住他手的機會。
「我想像小時候一樣,任意行事,」她要求著。
暮妹妹想做什麼?
「想要牽著你的手,」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直接說出口。會願意嗎,在分離十多年之後、在不可避免的雙方長大之後、環境改變之後,心,仍是一樣的嗎?
他緩緩的、卻毫不遲疑的伸出手。輕柔又堅定的握住之後,微笑問道:「滿意了嗎?」
她回他一個好甜好甜,以往可愛小女生變成美麗女人的笑容,卻還是純真摯意:「滿意了!慢慢找回以前的感覺…」
情分不但不曾斷過,隨著時間累積更多;肢體,卻需要適應彼此的變化。

小虎期待又害怕,小心翼翼的確認著她的留下:雖然她父親和繼母都贊成,但是送項鍊那次看見的親密朋友,難道沒有意見?
那只是同學!輕擁、碰臉頰,是基本禮貌。暮多解釋了兩句,不禁笑了出來;他那緊張的表情、微醋的口吻,逗得她好開心。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只見項鍊不見人。終於發現,小虎哥也是個小心眼的人,「你對我是什麼感覺,我對你就是什麼感覺,」小小告白與承諾,然後再端出小小女人的小小潑辣:「以後不准你再多想!」
就見小虎“哥”那被電到的歡喜勁兒呦! 

暮沒有告知小虎,直接跑到他的飯店開起了小型演奏會,表達心意最快的方式。「這是我第一首練習的曲子。那時候不知道自己拉得很難聽,還一直拉給別人聽(舅舅說要請暮來水族館幫忙賣魚,小虎糗答:“那前提是要暮的琴聲沒把那些魚殺死!)
有一個人騙我說拉得很好;不過也因為他的欺騙,我才有動力學習,才有今天的成就…」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歡樂頌!”
她與他,隔著眾多聽眾,廳堂的兩端,目光不斷交會,臉上的微笑不曾散去。

結婚。
暮在家中被下藥,危急之中逃離,半夜能投奔的,只有小虎。
小虎不但收留了暮,更要藉結婚來挽回暮的名聲,沒想到卻被暮一下拒絕。
情緒低落的小虎,低低的輕輕抱怨:或許暮只當他是哥哥,他誤解了她的想法…
輕微失智的外婆,聽到戀愛就開心,笑著追問小虎:喜歡暮嗎?告白了嗎?
「是喜歡啊!外婆,但就算表白…」一頓、一愣,小虎笑了,傻小子想到了關鍵點!

找到了正暗自垂淚的暮,立刻出口:「我愛妳,我很愛妳!」一直愛,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勇氣求婚,這次正好是機會,所以心急!親愛的暮,千萬別再生氣了呀!
聽到了“愛,”暮修正了上次用的「犧牲」兩字,「你確定,不是“違背”自己心意來挽救我的名聲?」
果然是癥結所在,暮的鬆動顯而易見。他只宣告式的反問:妳不是很了解我嗎?不會迎合任何人,只做自己想做的!再說一次,「我愛妳!」
暮差點又哭了,主動偎進他溫暖的懷中。
所以哩,再怎麼愛,不說出來還是會壞事;即使相知相惜如兩人,語言、行動都還得要兼顧。

婚禮結束後,兩人獨處,面對著那用花瓣畫出一個大大愛心的床,小虎輕握著暮的手:「緊張嗎?」
溫柔的看著她的眼: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更不要一直想該做的事,「即將要發生的事,我希望都源於我們的愛…」
微笑著安撫好小新娘對初夜的忐忑,先抱她去找東西吃嘍!
小虎哥啦!真是他媽媽說的被老婆迷得七葷八素,愛到無法自拔。一直寵、一直敎、一直讓她散發出自身最大的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