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紳士的品格13-14

紳士的品格13-14
徐伊秀笑著拒絕了金道鎮不正式的求婚,因為才剛開始談戀愛啊!
因為才剛從暗戀的苦澀甜蜜裡脫身,戀愛中必經的酸甜苦辣,她也定要都嚐過。

臨時的一通電話,打斷了兩人預定的晚餐約會。
金道鎮來到坐在咖啡廳前階梯哭泣的徐伊秀面前,他不是因嫉妒才跟蹤,而是因為擔心;她臉上細微的憂鬱變化,沒能逃得過他雷達似的雙眼。
為難的事、讓她哭泣的事,他現在不逼她說,但若有需要幫忙,她一定要馬上說!
「有要幫忙的事,肚子餓了,」她破涕為笑,因為感動,因為不想他太擔心。
(突然冒出來的徐伊秀媽媽,是拖戲的預告嗎?)

崔允學妹姜律師指責崔允卑鄙:他嘴上說著不喜歡梅雅莉,可又不真正放開,不釐清楚,就是暗暗拉著梅雅莉。
崔允被戳破心事,又覺得她管太多,難得的扳起臉孔:「我不想和妳談,因為我覺得那女孩不會喜歡我和別的女人談她。」
帥啦,崔允,可能不能也用這種強勢保護的態度來面對你的感情啊?
不管姜律師是因為喜歡崔允,或只是看不慣可憐的梅雅莉,她的確都沒資格對旁人的感情置喙;可是,人就是這樣,煩的時候就覺得身邊老是有這種人來囉唆,脆弱時就需要身邊有這種人來支持。

裝醉裝睡的梅雅莉,看夠了崔允的煩躁忍耐:「不想對我做什麼的話,送我回家!」小姐喝了酒,想上廁所!梅雅莉眞的真的,好可愛。
任泰山再度、N度訓誡梅雅莉:和崔允相差17歲的她,若真和崔允在一起,她會幸福,但他不會;很遺憾,崔允要守護的,是男人間二十幾年的友誼,不是她!
任泰山也太獨斷了吧?他難道真的都沒看見崔允那掙扎的窘樣?除了外在的差距,難道他不認為崔允是個值得妹妹託付的男人?

洪世拉不結婚,任泰山去剪短頭髮,對著鄰座哭泣也是失戀的女子道:「我們這樣做,那些人會明白嗎?」
又對著大言不慚鼓吹“結婚好,結了婚就沒有結婚的壓力”的李正彔說:「這是男人的純情:世界很大,女人很多,但我的世界只有洪世拉一個女人!」
很感人,很執著;可,能不能請你回頭想想:梅雅莉有著和你一樣的性格啊!
在梅雅莉知道崔允有可能是Colin的父親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含著淚誓言:「會幫允哥哥好好將Colin養大!」多可愛!多執著!多真摯!

Colin(飛機男,名字終於出現)看著四個男人的照片猜測:爸爸會是誰呢?
任泰山?那梅雅莉就是姑媽;李正彔?噁,不要想;崔允?那他就喜歡上了可能的新媽媽;金道鎮?最好了,各自幸福!
答案揭曉:Colin自以為可以“各自幸福”的金道鎮!

躲了徐伊秀一日一夜,金道鎮痛下決心提分手:他不是沒信心只和一個女人過一輩子,而是沒資格!這是他做人不夠謙遜的處罰,「那孩子就是懲罰!」
什麼?他怎可以說出這麼過份的話?
金恩熙也是,居然能對著喜孜孜說第一眼就認出金道鎮的Colin反駁道:「我才是當事人,你不過是我兒子!」
這兩人,難怪當年會合拍啊!都這麼殘忍。

金道鎮還對Colin說:有了兒子,卻失去了某人。
Colin當然追問:是我嗎?是因為我嗎?
「是因為我,」金道鎮回答。沒用的,那口氣中的責備、無奈,已經傷害到了Colin
如果,金恩熙和金道鎮真的能如實的接受“金恩熙很愛現在的外國老公,Colin也愛現在的爸爸”這一現實,可否將整個事件跳脫來看,不就是“小孩想知道自己的親生爸爸長什麼樣子?是什麼樣的人?”這樣單純而已嗎?
這事是需要時間來平復,可也不必看得這麼嚴重吧?說到底,只有自私的金恩熙做錯,讓她一個人承擔就好,幹嘛拖一堆無辜的人下水?

任泰山找到在棒球場傷心的徐伊秀,猜到她會在哪裡,特地去安慰她。
金道鎮不給她考慮的時間就提分手,是金道鎮在保護她,不受22歲青澀的金道鎮傷害。
徐伊秀終於露出一絲笑意:自己真的喜歡過很棒的男人啊!
是啊,真的很棒,朋友這一點上的任泰山。

洪世拉欠一大筆債(拖戲預告之二?)找上朴敏淑借錢:因為她不想到處借錢,而在每每碰壁的同時懊悔著沒來找朴敏淑,如果她已預見必會來向朴敏淑借錢的話,不如直接丟一次臉。
哭著質問任泰山是不是Colin的爸爸;即使知道分手,即使看起來不關她的事,即使任泰山冷漠相待,她還是掩不了心底的焦急憂慮,遮不住對任泰山的愛意。
被任泰山撂下、冷靜過之後,覺得Colin的父親若是任泰山倒好,這樣兩人就可以結婚,又不必負擔生小孩的責任。
(一直都在想那討人厭的洪世拉!如果我是她,或許會跟她做同樣決定,不過我一定無法像她那樣理直氣壯的做著讓人反感的事;所以,很佩服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