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Kill Me Heal Me殺了我治癒我14

Kill Me Heal Me殺了我治癒我14
車道賢看到吳俐溫沒有完全燒毀的戶籍上母親的照片,原來,吳俐溫一直以他為範本來寫作。
新年假期,餐廳忙到昏頭,被抓公差剝洋蔥、殺鴨子、劈柴的兩個大男生,一個不斷追問,一個左擋右擋,攻防不止,惹得吳爸怒吼:你們兩個今天幹嘛一直在談戀愛啦!(嘿,挺像哩!)
吳俐溫拗不過,是的,《地下室的孩子》是以他與吳俐真兄妹倆兒時經歷為範本。
吳俐溫本意是隱瞞,卻恰恰相反的說出了答案。他曾說過小男孩是因為愛,所以,兩人不是親兄妹!
(原來,車道賢猜到了!自己竟然不知不覺對車道賢透漏了這麼多。或許,車道賢比他更有寫小說的敏銳與天分。)

吳家對吳俐真真相的隱藏版本是:小時候家中地下室失火,只有她吸入有毒物,所以記憶功能損失一部份。
可她卻真真切切的記得與吳俐溫成為兄妹的那一天:吳家父母開開心心的要幫他們照相,吳俐溫卻一下推倒對他笑瞇瞇的吳俐真,嚷著要她還手,“我喜歡堅強的妹妹!”
(原來,吳俐真一直知道!自己竟然不知不覺吳俐真的掩飾。所以,吳俐真不會把他當男人看待。)
(吳俐溫瞞過的,好像只有在他房間暗牆中發現裸體女子海報的吳媽,和一逕相信他卻有點初枝大葉的吳爸。)

車道賢喝酒會變身,沒想到吳俐真變得更厲害啊!
嗆著總想灌車道賢喝酒的吳爸:不要為難,“我的男人!”
醉態可掬的安撫著推辭到不好意思的車道賢:不要擔心,“我的男人!”
糗啊!為什麼這種事情不能用失憶來搪塞,偏偏記得這樣清楚啦!
車道賢真的是溫文公子,沒有趁機奚落嘲笑,沒有自高自傲,對於吳俐真的維護,只有滿心感謝;更希望她能像自己依靠著她般的信賴自己。當她有心事、有困難,能想到的第一個傾訴對象,可以是他嗎?
“我答應!”
(不要再找吳俐溫!既然兩人已成情侶。對不起啦,吳俐溫,雖然你真的很優秀。但繼續優秀吧,當個哥哥,將車道賢和吳俐真都當手足來維護。)

Nana是玩偶熊的名字!被關地下室的小女孩畫的。
幼時的車道賢承諾會每天每天來陪她玩,約定的時間“十點!”
一到十二點,車道賢跳起來要跑,就怕被發現,他是童話裡的王子啊?謹守著鐘響時刻。
明明是車道賢做錯,怪物般的車父打的卻是那小女孩。
小女孩不斷求饒著“我錯了;”眼見父親不可能改變心意,車道賢撲到小女孩身上護住:“打我!”
他竟然是虐待現場的旁觀者,繼之也變成加害人!

吳俐真被害怕真相揭露的車道賢母親綁架。
申世奇急著出來保護吳俐真與車道賢,但卻依舊是不屑不滿的口吻:車道賢退出吧!承受不了的!
車道賢一邊與壞人對打,一邊意識抗拒著申世奇:不,這是他的事,該由他來;他一定可以…

PS:導演又安排吳俐真一家和車道賢照相,對著鏡頭說新春快樂,這,比較合理。
安內相(車父)和池城,臉型真的有像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