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成均館緋聞14-15

成均館緋聞14
她好奇的問具龍河為何知道桀驁是紅壁書,還及時救了他?
桀驁代他回答:「他是具龍河啊!十年來一直跟在我屁股後頭,黏人的傢伙。」具龍河原先作勢要打桀驁,結果是握起他的手,輕輕在自己臉上搓揉:「還是饒了你吧!看在你拼死回來,一片誠意上。」真好!他真的很愛桀驁啊!

順石替她發聲:美公子又有什麼不足,為什麼李善俊要這樣欺負她?因為他的破個性,離開他身邊的學友已有二十三人。
啊,李善俊的回答讓人起一身雞皮疙瘩:「不是因為不足,是因為我的心意已經滿溢!」不是不喜歡,而是喜歡到只能逃避。

李善俊的爹
李善俊真的很慘!金允植說她絕不會喜歡同是男子的桀驁,絕非男色,他說:「原來如此,」要她以後注意言行,那麼就不會發生別人誤解她心意的事了。
原來如此!所以她也不會喜歡同為男子的他;而他也誤會了之前她對他的言行、對他的心意。

李善俊責備桀驁,如果真的關心金允植,就不會讓她陷入這種困境,讓她被人指指點點。他是真心喜歡她,所以,他不會因男色而讓她受苦。此時的李善俊應該心中已做了些決定。

嫉妒她與桀驁,可是看她因男色而被欺負,丟菜、灑鹽,還是忍不住出手。而她居然不害怕被趕出成均館、前程全毀,到現在還是擔心桀驁超過她自己。「我還要為你金允植做多少?這樣傻、令人寒心、愚蠢,不像我該做的事。」那你該做的是什麼?你想做的又是什麼?李善俊?

成均館緋聞15
齋會,他當證人,第一句話竟石破驚天「好男色之人,是我。」非常男主角的說話,也是他對自己的自白。那晚在享官廳不只有金允植和文在信,他也在,那兩人若是男色,那他應該也是。他用仁、義、禮、智、信五字,破男色傳聞,果然夠八股。

自承男色的李善俊,現在到底希不希望她真是男色?她若是,他才有希望;可她若真是,對象卻不是他,難啊!

李善俊猜出了桀驁是紅壁書,逼著夏仁秀承認是為了捉拿紅壁書而把齋會當成陷阱,不但解了桀驁被抓及她被識破是女子之危,還讓所有儒生反夏仁秀。

他責怪自己:真沒用,你到底是在誤會什麼!桀驁是紅壁書對他不造成困擾,他不開心的是竟然會去懷疑她!他對她應該有著和對自己一樣的信心才是。

具龍河又去玩李善俊:左相獨子竟然說謊,不顧自己前途,不惜介入醜聞,是為什麼?而明天要舉行的訂婚就像是在逃避,「現在都無法說謊,以後如何生活在謊言中?」他完全無語,具龍河更狠:這是為了誰?面對一切了然於胸的具龍河,他只能黯然走開。

終於對她表白:「我喜歡你,金允植!」他再也沒有自信在她身邊若無其事、欺騙自己,「這就是我無法把你當成儒生或同房生的真正理由。」他能做的就是遠遠的走開,他不想像桀驁那樣讓她受傷,「不會因為我的心意,讓你受世人指指點點。」是他的錯,痛,自己承受。

哇,他比我想像中更猛,完全無視金允植的感受,直接就把心意說了出來。了不起!真的很像李善俊。可這男人是太自信還是太自我?太自信,金允植也喜歡他,所以不必問她的心意?太自我,想愛就愛,根本不必在乎她的心意?

「我不是一個可以喜歡女人的男人!」太好笑了,原來他先前已對夏孝恩說過這句話。他是真的認為自己是男色,掙扎後接受。


人可以逃,心卻無論如何也不能靜。逃到了山上,只遠遠看到她一眼,竟又開始滿山遍野的追尋。跑上前去將她緊緊擁入懷中:「無論如何,我還是會這樣找你,所以這次輪到你了,金允植,快從我身邊逃走吧!」他管不住自己,只能期待她的拒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