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間諜明月01-02

寫在前面:
韓藝瑟就是在這部戲劇中途罷演。
然後,就是在這一部對李真旭(崔柳)改觀。 
間諜明月      
強旴(文晸赫-Eric)\韓明月(韓藝瑟)      July 2011
北韓女間諜韓明月為了幫上級嬌慣的女兒拿到南韓大明星強旴的簽名,對強旴糾纏不休。
這糾纏,從新加坡纏到南韓(她的目標是纏回北韓),從陌生人纏成戀人。
 
就像北韓女間諜傳奇的夜來香所說,每個人都有傷口,強旴當然也不例外。這“四合書”就是串聯所有人的線索,但那真的只是故事架構、背景,我,完全不關心;純粹只看強旴、韓明月、崔柳的感情糾葛,直接忽略不合理誇張處,“間諜明月”真的還挺好看。

好看在於封閉社會中長大的韓明月,感情有如白紙,在上級命令、夜來香輔導之下,初次領略愛情的神奇魔力,可在學習的同時卻必須對那感情加以抗拒,這不是讓人很發瘋的事嗎?初嚐愛情的甜美,又必須是虛情假愛,試問,世上有誰能做到?

韓明月的上級,少校崔柳,早八百年前就已經愛上了她;他要嘛是根本沒發覺,要嘛是完全不敢承認。
原先可以牢牢的、穩穩的將韓明月護在羽翼之下,就算不結婚,韓明月一輩子都會是他的!可為了國家、人民,他只能眼睜睜看著韓明月逐漸愛上強旴,還得親手將她推向強旴懷中,這掙扎、這痛苦,即使是最厲害的間諜,也很難堪。看崔柳對韓明月的愛,慢慢清醒;看崔柳逐漸崩潰;看崔柳最後忍痛放手。

間諜明月01-02
強旴被狗仔隊追到超有心得,超敏感。所以他一直知道緊追在後面的女人:東閃西躲;下了計程車也回頭望;暫藏在小店中。北韓女特務耶,居然堵不到他!
好不容易攔住了,又被他綁住了鞋帶無法繼續追,更被他在臉上親了一下!這親吻,是強旴的自負,明星的驕傲,也是嘲笑她的挑釁。就是這親吻,讓韓明月吞不下這口氣,直追到南韓,開啟了兩人的命運。

趁著眾人都離開的片廠,韓明月把握機會想上前去要強旴的簽名,沒想到卻發生瓦斯爆炸,韓明月撲身救下了強旴。
對這莫名出現的救命恩人,強旴承諾會讓她比受傷前更健康的出院,會出醫藥費,買營養品,給補償金,只要能用金錢打發的,他不會吝嗇;但是,他討厭與人更深的牽扯,所以「別期待更多!」

發現掛在家中陽台上的雙手,強旴只來得及罵:「妳怎麼在這裡?找死啊!」使盡吃奶的力氣趕緊將她拉了上來。
「想用生命博取我的同情?別想!」無論她使出何種手段,他不會屈服。
「相貌,」定定看了幾秒,「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啊,不然那幾秒的微愣是為何?

「是瘋子才衝過來救我?還是救完我就瘋了?」強旴真的好笑,他其實才是真正的瘋子。巨星的位置,讓他自大到狂妄;可外表的光鮮亮麗,閃爍耀眼,常常還是洩露他內心的千瘡百孔,他的缺乏信心,他的怪異念頭,偶爾的張狂行為。

那個瘋女人,很顯然將瘋病傳了給他。
忍不住盯著陽台抱怨:「都瘋了,還老是消失,到底想幹嘛?」準確的告知失蹤時間為八小時十八分二十二秒,要經紀人趕緊報警!
昏暗的牆邊,他一眼就認出她的背影,堅持說找她不是因為擔心,而是因為他碰巧是青少年大使,所以她往後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要向我報告!」
他一逕的說,說完就走,留下滿頭霧水的她。
報警的是他,擔心的是他,先陷落的也是他!

上級命令她讓強旴“北歸,”因為北韓需要這種名演員。她接受著夜來香的指示,撲身擁抱:「我愛你!」

他萬萬想不到會聽見這句話,再三確認,「愛?」「我嗎?」「妳嗎?」「妳是因為瘋了才這樣嗎?」她瘋,他可以跟隨,還可以讓癡纏的朱仁雅斷念,「那一切皆有可能,」順勢吻了上去,一起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