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成均館緋聞06

成均館緋聞06 
她嗆夏仁秀,說要得大射禮狀元,那時請他道歉。夏仁秀不屑:「傲慢無理是你們中二房的通病嗎?」他這個掌議真是被中二房的三個小子挑戰到了極限,李善俊和桀驁是貴族也就算了,現在連這個平民百姓也踩到他頭上。不過,她的大話,想必身邊的李善俊也頗頭疼吧。

她求李善俊幫忙,他依舊面無表情,可是說的話洩漏了情感,他開始虧她:「無法拉滿弓的狀元嗎?…這種魯莽的自信感,是狀元的料。」數落她的弱處,說到她垂頭喪氣,「可是,」轉折囉,她抬頭看他,「大丈夫只要胸懷大志,還怕無路可走嗎?」他真的很會說大道理。

桀驁給努力訓練的她一顆蘋果,以資鼓勵。

她練到睡著,李善俊靠過去要把她書拿開,她靠上他的肩,他稍微一跳,原先想將她轉開,終究還是看著她微笑,由她睡去。開始寵人嘍!

桀驁教她如何命中紅心,問她為何要拿狀元?「想要展示給自己看,我也做得到!」
桀驁問她這是跟李善俊學的嗎?話說的真好!溺愛的用拳頭擦她臉。
她笑著握起拳頭:「這個,是跟師兄學的。」請他要來參加大射禮:「師兄來湊人數就好,其他的我會全部解決。」真大口氣啊!走了幾步,又回頭:「師兄,我說過嗎?」搖了搖手中的扳指,笑得天真無邪,「謝謝!」
他不自覺的跟著她笑,然後開始打嗝。
不遠處的具龍河看見,笑得很曖昧,這小子肯定是女子!

夏孝恩跑來找李善俊,她已然不自在,心情低落,具龍河真是會攪和,還在這時幫李善俊取了“佳郎”…最佳新郎的外號。那兩人相配的美麗身影讓她確認了自己的心意,一個美麗卻不可能的夢。

她半夜跑去練習,終於射中紅心,先是開心的笑,再轉為落寞。可憐兮兮的轉身,那個她極欲分享的人居然就站在她身後!她興奮的又比又跳,連問三聲:「你看到了嗎?我射中了!」
他酷酷的說射中是當然的:「我李善俊出面有做不到的事嗎?把京城第一巨擘抓進成均館,不就是我嗎?這麼快就忘了,多才多藝的…熊。」他又逗她,還叫她這麼可愛的綽號。

她還不懂他那略帶調笑的心境:「你就是這樣!還什麼佳郎,叫王相公最貼切了,」氣嘟嘟的轉身就走。

他在身後說:「你很棒,金允植!」他對她第一個開心的笑,不只是微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